更多精彩 >

蓝海华腾:前三季度保持高质量增长,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2021-11-03 23:18: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近日,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2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22.11万元,同比增长20.2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83.38万元,同比增长达45.24%,呈加速增长态势。

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蓝海华腾还公布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通过股权激励的方式,强化公司人才优势,促进优秀核心员工与公司共发展。

聚焦“专精特新” 深耕新能源市场良机

公开资料显示,蓝海华腾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专业致力于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整体方案解决的“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新能源汽车驱动产品和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与渗透率加速提升,根据S型增长曲线经验及最新产业链指引,预计2022年电动车销量有望突破1000万辆。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其上游驱动产品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增长。

近年来,蓝海华腾持续深耕新能源汽车驱动市场,主要产品已涵盖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及驱动系统等。目前,公司设立有广东省新能源车辆驱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比亚迪半导体联合创新实验室,拥有深圳、无锡两个研发中心,立足于自主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紧跟世界先进水平。

此外,蓝海华腾也在锂电池和燃料电池材料方面做积极布局,公司持有电池级氢氧化锂制造商江西云威新材料4.33%的股份,并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华腾新能,进军燃料电池领域。

在工业自动化业务方面,蓝海华腾主要产品包括中低压变频器、伺服驱动器等。目前,公司AIEC3300电梯一体化控制器已经在2020年成功发布,目前在国内外市场已开始批量使用。此外,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工业物联网相关系统,实现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和数据呈现功能于一体,7×24小时不间断服务,通过数据库的整合、计算和分析,可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准确和有效的数据分析,和可靠的工业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

随着国家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的不断加码,聚焦高科技新兴产业的优质企业的成长性将显著加强。在国家“专精特新”政策的助力下,蓝海华腾多赛道布局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工业自动化控制等高新技术产业,有望持续受益,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实施股权激励 与人才共发展

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资源,因此蓝海华腾十分重视人才团队建设,目前公司已拥有一支年轻化、高素质、复合型的研发和管理团队,核心业务骨干覆盖研发、生产、品质、销售、服务等各个业务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人才优势,蓝海华腾于10月26日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草案称,本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62人,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36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2.08亿股的0.65%,股票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股份。业绩考核标准为以公司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年至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30%。

蓝海华腾表示,本次股权激励旨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核心人才,充分调动核心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同时,综合考虑近几年我国资本市场波动剧烈导致市场价格起伏较大、员工出资能力以及员工认购意愿等因素,公司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的基础上,蓝海华腾为激励核心人员,让激励对象分享股权收益,以达到稳定核心员工的目的,推动公司未来持续稳定的发展;适度地通过降低激励授予价格以实现对核心人员的稳定以及激励效果。

此前,蓝海华腾曾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回购资金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低于1,5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8.00元/股。截至9月30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18.77万股,总金额为1,299.83万元,累计回购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57%。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二级市场回购股份用于员工股权激励,彰显了蓝海华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切实维护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同时有助于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公司,进行长期理性的价值投资。

未来,随着国家“专精特新”和新能源汽车等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紧抓优秀人才促发展的蓝海华腾,有望实现加速增长,驶上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猜你喜欢

飞行汽车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蓝海华腾20CM涨停!

蓝海华腾

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

2024-03-16

蓝海华腾: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4167万元,紧抓电动重卡机遇促发展

蓝海华腾

8月23日晚间,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24

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蓝海华腾

4月19日晚间,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0

原创

蓝海华腾:新能源及工业自动化齐发力,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蓝海华腾

8月24日晚,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1-6月,公司实现...

2021-08-25

三年累计赔付近50万件 沪惠保守“沪”在身边

沪惠保

又一年新春到,这也是”沪惠保”与你共同迎来的第三个新春。

2024-02-06

济远医疗完成A轮第二期融资

济远医疗

近日,江苏济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远医疗”)宣布继2023年A轮第一期融资后,完成A轮第二...

2024-02-06

想“日进斗金”的年轻人,把李宁买爆了

李宁

新年穿新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2024-02-06

2024中央一号文件 加快建设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农产品冷链物流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24-02-06

药明康德:完成A股回购方案 年内已实施A+H两地市场回购注销事项

药明康德

2月5日晚间,药明康德披露了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及回购完成的公告。

2024-02-06

淘宝春节不打烊!“淘宝式过年”成年轻人过年新方式

淘宝

春节将至,每家每户都开始筹备起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假期共有8天,又该如何度过呢?

2024-02-05

顶级专家联名推荐,逾70万奖金悬赏最强数学大模型

AGI Odyssey

2024开年伊始,一场震撼全球的AI竞赛即将拉开帷幕。

2024-02-05

原创

金融圈突发!500亿金融大佬,去世

新加坡大华银行黄祖耀

新加坡银行业泰斗黄祖耀逝世,生前财富达500亿!

2024-02-05

众生药业旗下RAY1225注射液获得Ⅱ期临床试验伦理批件,新药Ⅱ期临床启动在即

众生药业

2月4日,众生药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自主研发的一类创新多肽药物RAY1225注射液用于...

2024-0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