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飞行汽车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蓝海华腾20CM涨停!

2024-03-16 13:55:11   来源:蓝海华腾  作者: 

摘要: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

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蓝海华腾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公司拥有在电动飞行器电机控制器方面有相关技术研究,并已拿到深圳市科创委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的首笔政府资助资金。该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对大型无人机电动飞行器的控制算法和电机驱动控制器的关键技术研发,有利于促进电动飞行器和无人机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年以来,飞行汽车商业化落地提速,低空经济也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3月5日,国务院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积极打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这也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之后,商业航天和低空经济又一次进入重磅报告,凸显了以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为代表一批战略新兴产业在打造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低空经济应用场景包括航空应急救援、城市空中交通、低空物流配送等,未来或催生更多的“低空经济+”商业模式。同花顺指数统计,今年2月以来,低空经济(886067.TI)从底部反弹逾40%,跑赢市场上多数产业指数。

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被称为飞行汽车或“空中的士”,无需机场和跑道,能够实现都市圈和城际间点对点的出行。今年2月份,eVTOL“盛世龙”完成全球首条跨海跨城航线首次飞行,从广东深圳到珠海的交通用时,由原来的逾3小时缩短至仅需20分钟,成为低空经济发展开篇的重要里程碑。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25 年,中国低空经济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5万亿元,到2035年有望达到3.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84%。开源证券表示,我国共17省将低空经济发展写进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低空空域有望陆续全面放开。站在当下来看,低空经济是一片较大的新蓝海,既符合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又处于规模化应用的前夕,将成为未来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蓝海华腾是新能源动力系统板块的核心标的之一,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目前已与金龙汽车集团、陕汽集团、三一重工等多家新能源商用车和重卡客户达成稳定合作关系。基于多年的研发积累,蓝海华腾核心技术拥有应用在电动飞行器上的迁移能力,公司顺应政策导向、紧抓市场机遇,已对电动飞行器进行研发攻关,凸显公司求新求变的决心。低空经济市场大、起点高,行业目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蓝海华腾业务扩圈至飞行汽车领域,将会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曲线。

东吴证券表示,低空经济是有望复制卫星互联网的一个新的大的主题投资方向,低空经济万亿市场,可以造就总估值接近千亿的上市公司。预期后续政策催化不断,市场对低空经济关注度较高,是2024年全年值得持续关注的方向。


猜你喜欢

蓝海华腾: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4167万元,紧抓电动重卡机遇促发展

蓝海华腾

8月23日晚间,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24

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蓝海华腾

4月19日晚间,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0

原创

蓝海华腾:前三季度保持高质量增长,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蓝海华腾

近日,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1-03

原创

蓝海华腾:新能源及工业自动化齐发力,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蓝海华腾

8月24日晚,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1-6月,公司实现...

2021-08-25

企业招聘服务走进机场贵宾厅!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助力科技企业“揽才”有道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的“惠蓝种子计划”近日走进了深圳机场贵宾厅,开启了“企业+招聘”品...

3天前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华为

2024(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前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隆重召开,现场发布了智能驾...

3天前

国泰元鑫资产:勇担社会责任,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国泰元鑫资产

当前经济局势面临诸多挑战,金融行业及从业者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3天前

爱心人寿董事长、创始人张延苓:做好大众“保护伞”,保险业才能行行“稳”致“远”

爱心人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保险对于普罗大众以及社会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它不仅仅是家庭风险防范的一道重...

3天前

蓝晓科技2023年年报:成长性稳定 高毛利品种及海外市场发力显著

蓝晓科技

4月22日,A股吸附分离材料龙头企业蓝晓科技(股票代码:30048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3天前

原创

泸州老窖集团在佛山成立创投合伙企业

泸州老窖集团

【#泸州老窖集团在佛山成立创投合伙企业# 出资额10亿】

3天前

原创

钟薛高被强制执行901万

钟薛高

【#钟薛高被强制执行901万# #钟薛高累计被强执近千万#】

3天前

宁德时代与鹏程无限达成技术授权合作

宁德时代

根据协议,鹏程无限可使用宁德时代授权的技术生产其储能电池及电芯、模组、电箱、电池柜等产品,同时宁德时...

3天前

兆讯传媒发23年年报及24年一季报 业绩稳健 双赛道业务稳定发展

兆讯传媒

兆讯传媒成立于2007年,在铁路媒体领域深耕多年,已建成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年触达客流量超过2...

3天前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小红书

160+美妆洗护行业品牌伙伴出席峰会,一起透看小红书平台价值,挖掘小红书平台中国美妆高种草力背后的全...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