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海华腾: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4167万元,紧抓电动重卡机遇促发展

2022-08-24 13:34:26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3日晚间,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

8月23日晚间,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蓝海华腾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7.49万元,同比增长32.78%。今年以来,电动重卡市场表现突出,蓝海华腾继续紧抓这一市场机遇,顺势而上实现新发展。

  

 

  

近年来,蓝海华腾持续聚焦于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工业自动化控制,专注于中低压变频器、伺服驱动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整体方案解决,在满足国际标准的前提下,持续强化产品的可靠性和环境适用性设计,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制造等领域的不同行业应用需求。

  

 

  

在新能源汽车驱动板块,蓝海华腾主要为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及驱动系统等,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新能源乘用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汽车等,在实现节能和提高新能源汽车控制水平的同时,保障新能源汽车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得到客户和终端用户的广泛认可。

  

 

  

2022年上半年,蓝海华腾新能源汽车驱动板块再度实现良好的业绩表现,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业务达成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57.42%,毛利率39.69%,同比增长5.41%,主要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重卡产销持续两旺,公司积极把握重卡市场的客户需求,深化与客户的合作,加大销售力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持高增速,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1.6%。电动重卡方面,据电车资源统计,2022年1-6月我国新能源重卡共销售10190辆,同比大涨488%,预计下半年新能源重卡市场将持续“高涨”,全年总销量将可能突破3万辆。艾瑞咨询报告则预测,双碳目标下,包括重卡在内的商用车电动化转型将成为未来必然趋势,预计到2025年,国内新能源商用用车销量将达48.8万辆,保有量达111.2万辆。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我国汽车排放标准不断升级,重卡升级换代成为刚需,加之柴油价格高企,以及车电分离和换电模式的推广,电动重卡的便利性和经济性进一步凸显,作为其上游驱动产品供应商的蓝海华腾有望因此长期受益。

  

 

  

在新能源汽车驱动板块取得亮眼业绩的同时,蓝海华腾也在持续深耕工业自动化领域,其产品能够满足工业自动化控制中各类高、中端应用需求,产品品质可靠、性能优良,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口碑。在国家工业自动化进口替代等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工业自动化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蓝海华腾也将持续加大工业自动化产品业务的布局与市场拓展力度,以实现相关业务的稳健增长。

  

 

  

展望2022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以及工业自动化的政策效应和市场需求将持续释放,为蓝海华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公司有望跑出业绩增长“加速度”,实现公司、股东以及各利益相关方的多方共赢。


猜你喜欢

飞行汽车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蓝海华腾20CM涨停!

蓝海华腾

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

2024-03-16

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蓝海华腾

4月19日晚间,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0

原创

蓝海华腾:前三季度保持高质量增长,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蓝海华腾

近日,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1-03

原创

蓝海华腾:新能源及工业自动化齐发力,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蓝海华腾

8月24日晚,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1-6月,公司实现...

2021-08-25

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

数式科技

近日,低代码技术公司「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初华。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运营、产品研...

2023-11-16

爱旭股份发布声明:不存在专利侵犯

爱旭股份

11月16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关于Maxeon Solar声称的爱旭产品侵犯其...

2023-11-16

过敏性鼻炎多发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快送”为市民排忧解难

叮当健康

近日,北方多地明显降温,加上空气质量欠佳,空气中的过敏原开始增多,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鼻炎复发,出现打...

2023-11-16

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中碳实测

近日,中碳实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天创投独...

2023-11-16

极睿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极睿科技

近日,AI 初创公司「极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独投。

2023-11-16

弓叶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弓叶科技

近日,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弓叶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B轮融资。

2023-11-16

隐冠半导体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隐冠半导体

近日,海望资本投资企业隐冠半导体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以上融资。

2023-11-16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遇见另一个的自己!

神由都城

元宇宙的发展势如破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2023-11-16

发布多项公告 中国华融融入中信发展全局 开拓全新征程

中国华融

11月15日,中国华融发布《关于出售牌照类附属公司股权的进展》《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及建议修订公司章程》...

2023-11-16

原创

突然溜了,万达晴天霹雳!

万达

许家印被抓后,房地产行业曝出大消息。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