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2022-04-20 09:46:07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9日晚间,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4月19日晚间,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2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82.38%;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26.05万元,同比增长1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2.97万元,同比增长48.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108.39万元,同比增长38.99%。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2021年业绩实现高增长,蓝海华腾推出了丰厚的分红方案,拟以2.07亿股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5385.01万元。

2021年,蓝海华腾继续深耕新能源汽车驱动产品业务,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36.99%。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主要产品可实现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与整车系统的最佳匹配,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纯电动汽车、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各种电控系统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和良好的行业口碑,在国内外市场中与众多知名车企构建了可信赖的长期合作关系。

此外,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产品业务亦于2021年切入重卡换电领域,目前公司重卡电机控制器产品涵盖动力驱动、方向机驱动、制动驱动、液压驱动等功能,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蓝海华腾持续发力的重卡换电领域,被视为“万亿级蓝海市场”。据方正证券分析,预计到2023年,可换电纯电动车的保有量将提升至100万辆,占纯电动车比例的约10%,全国需要换电站数量约1万座,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在政策红利和市场发展的双重加持下,新能源汽车上游驱动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增长,蓝海华紧抓机遇,在新能源汽车驱动产品研发、生产、交付等业务层面持续提升,增强品牌影响力,并且把握重卡换电市场的客户需求,相关业务业绩表现亮眼,未来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报告期内,在新能源汽车驱动产品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蓝海华腾继续加大工业自动化产品的业务布局与市场拓展力度。随着我国工业智能化加速转型升级,蓝海华腾将继续受益于行业发展,加之公司V9、VTS、DTS等新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满足工控领域内越来越高的控制技术要求,为蓝海华腾抓住市场机遇,实现经营业绩的进一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深化发展之年,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蓝海华腾将在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和工业自动化行业发展趋势和政策文件的基础上,贯彻落实“持续创新,构建多赢”的发展战略,在产品研发、生产品控、市场服务、内部管理、人才激励以及资源整合和再融资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飞行汽车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蓝海华腾20CM涨停!

蓝海华腾

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

2024-03-16

蓝海华腾: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4167万元,紧抓电动重卡机遇促发展

蓝海华腾

8月23日晚间,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24

原创

蓝海华腾:前三季度保持高质量增长,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蓝海华腾

近日,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1-03

原创

蓝海华腾:新能源及工业自动化齐发力,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蓝海华腾

8月24日晚,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1-6月,公司实现...

2021-08-25

原创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09

原创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国投电力亚普股份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2023-11-09

原创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2023-11-09

原创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明阳智能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2023-11-09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万科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2023-11-09

苏伟铭:建立全新生态系统,为再全球化铺平道路

雷诺

11月9日,雷诺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伟铭(Weiming Soh)受邀出席2023金融街论坛国际...

2023-11-09

量化有智,增强有方,泓德智选启元重磅发行

泓德智选启元

近期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政策持续发力。自7月下旬以来,消费、地产、基建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并进...

2023-11-09

原创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将于明春再组学生访华考察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

位于莫斯科的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SKOLKOVO School of Management)近日宣布...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