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前瞻布局“数字经济”发展,深圳瑞捷开启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2022-04-18 21:37:38   来源:  作者: 

摘要:日前,总书记在求是网发表重要文章,提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日前,总书记在求是网发表重要文章,提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国务院已于2022年1月12日晚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目标、路径、方向及体系建设,并提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占比提升至10%的目标。数字经济浪潮来袭,国家积极铺垫政策支持的同时愈加开放市场环境,也推动建筑业把握数字经济的新机遇,从而引领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及高效能转型。

作为专业从事第三方工程评估服务的领先企业,深圳瑞捷(SZ300977)已前瞻布局数字化转型。2021年5月,中指控股(CIH)原副总裁、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强势加入并成立数据中心,立足于业务经验和客户实际需求不断探索,推出智能化、数字化工程管理产品,利用数字化工具结合客户应用场景,整合内外部数据资源,形成数据产品赋能行业。

根据深圳瑞捷互动易问答,因公司具备深圳小散工程资深项目经验以及数字化产品研发能力,厦门市翔安区建设与交通局近期委托公司,为翔安区小散工程数字化监管平台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公司通过信息化系统的运用,使小散工程项目从备案到施工过程中“隐患”的发送、整改、闭合,实现网格化管理和群众监督,推动小散工程的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常态化,从而协助相关政府部门落实各单位职责,贯彻安全生产制度。厦门翔安区的“小散工程数字化监管平台”系统建设作为公司第一个为政府部门建设的数字化信息平台项目,也是公司小散工程项目走出广东区域的第一单,具有开拓性意义,未来有望充分运用该项目的成功经验,并复制到全国以最终从信息化、数字化角度扩大公司市场份额。

深圳瑞捷的使命愿景是“智领工程管理,服务品质生活”,“智”系充分发挥内外部智慧,整合社会资源,运用数字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创新引领工程建设管理和运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成为以工程管理、工程评估为主导的数字化服务供应商。此次新获厦门翔安区项目,可见公司布局发展数字化产品卓有成效,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华安证券认为,数字经济是未来长效发展主线,纲领性规划落地将会催化核心产业的成长加速,核心目标为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0%,带来了十万亿级别的产业市场空间。深圳瑞捷依托优质的客户资源、建筑工程产品优势、研发提前布局,随着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持续提升,公司业务有望持续迎来高速成长。

猜你喜欢

国务院发文部署数字政府建设,深圳瑞捷数字化大有可为

深圳瑞捷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数字政府建设的七方面重点任务,《指导意见》提...

2022-06-29

深圳瑞捷积极回馈投资者,延续高分红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深圳瑞捷

5月20日晚,深圳瑞捷(300977.SZ)发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总股本6,837....

2022-05-23

深圳瑞捷上市一周年:初心闪耀 戮力前行

深圳瑞捷

深圳瑞捷(300977.SZ)上市一周年啦!2021年4月20日,公司凭借在建设工程第三方工程评估、...

2022-04-20

重磅!深圳出台最严绿色建筑条例,深圳瑞捷提前布局引领行业发展

深圳瑞捷

3月28日,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2022-04-01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3

MWC 展后专访|浩鲸科技加速海外布局,助力客户释放数字生产力

浩鲸科技

千里之外,大洋彼岸,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再到小程序平台这些在国内已经非常成熟的互联网服务应用,正随着...

2024-03-13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获国资批复”,好时机、谋新局

唐山文旅

上市公司大晟文化和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文旅”)的重组大戏,终于迎来一个重要...

2024-03-13

原创

宗馥莉VC首秀:投出一个IPO

宗馥莉

宗庆后之女宗馥莉,迎接VC首秀。

2024-03-13

艾凯控股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艾凯控股

近期,佛山市艾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艾凯控股”或“艾凯”)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金鼎资本近亿元重...

2024-03-13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首芯半导体累计完成超亿元股权融资

首芯半导体

2024年3月,首芯半导体圆满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3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生数科技

近日,BV百度风投被投企业——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

2024-03-13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