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威胜信息举办业绩说明会“双碳”机遇下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2022-06-02 16:03:50   来源:  作者: 

摘要:6月2日,威胜信息2021年度暨2022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成功在线举办,威胜信息执行董事、总裁李鸿,董事、副总裁李先怀,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钟喜玉,董事长助理兼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吴浩,独立董事丁方飞,保荐代表人郭慧出席会议,详细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并针对投资者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予以解答。

6月2日,威胜信息2021年度暨2022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成功在线举办,威胜信息执行董事、总裁李鸿,董事、副总裁李先怀,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钟喜玉,董事长助理兼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吴浩,独立董事丁方飞,保荐代表人郭慧出席会议,详细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并针对投资者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予以解答。

威胜信息执行董事、总裁李鸿表示,公司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物联网+数字化+通信芯片”为核心竞争力,2021年公司营收达到18.26亿元、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和24%。国内国际业务实现双增长,现金存量充足。2022年一季度业绩持续攀升,实现营收3.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6%;实现净利润6,5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4%;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长320%,经营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优化。从整体发展来看,威胜信息具备较强的可持续盈利能力。

“芯”赛道加速拓展,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科技创新依然是威胜信息经营的一大亮点。2021年,公司充分把握“双碳”背景下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机遇,蓄力前沿技术领域研究,布局物联网通信芯片全层级,推动通信模组、通信网关等核心产品的更新迭代,进一步筑牢市场龙头地位。

据介绍,在物联网通信技术方面,公司围绕“三芯多模”的战略布局,组建了重点研发实验室,持续推进通信芯片的技术和产品迭代,高速载波通信模块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技术水平,已向海外多个国家推广并引导行业标准; Wi-SUN通信模块满足国际技术联盟的规范要求,在多国市场获得好评,并获得2021年省级名优技术产品认定;高速载波+高速无线的新一代双模芯片进入流片阶段。

在数字电网业务方面,公司在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用电信息采集及智能终端的招标中全部中标,保持了行业领先,产品和技术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信任和肯定;公司一直重视在电网的智能化数字化领域的研发投入和产品品质管控,2021年新增参与了数字电网领域多个国家重点项目,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数字电网关键技术”,研发专项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服务新型电力系统领域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物联网行业加速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刚性需求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投资近3万亿元,高于十三五的2.57万亿。国网和南网今年总投资超7000亿元,配电网、用电侧的智能化、信息化将会成为电网主要的投资方向。威胜信息核心产品技术领先,且具备市场领先优势,得益于科技创新驱动,未来有望巩固龙头地位,保持较高业绩增速。

强化战略合作,数智城市业务望成为新增长极

当前,全球数智城市需求正加速释放。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智慧水务、智慧水利、智慧消防、智慧园区、综合能源等前景广阔。威胜信息在数智城市领域具有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数智城市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增长极。

2021年,威胜信息通过战略合作和加速国际市场布局不断强化数智城市领域的拓展。一方面,公司持续投入不同场景的SaaS业务系统与智能设备,和腾讯等BAT公司一起推进互联网与产业的全域融合。其中,子公司威铭能源成功引入腾讯创投作为战略投资者备受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智慧能源、智慧消防、智慧水务和智慧用电等领域与腾讯产品深度融合,推出多个“碳中和”解决方案,在应急管理局、国家级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城市水利、城市水务等场景中实现了规模应用,物联网综合应用平台优势凸显。另一方面,公司加速了国际市场布局,AMI(先进量测架构)由稳健布局向高速增长发展,在多个国家市场收获了较为积极的纵向全贯通的应用。

尽管当前新冠疫情反复,俄乌之战等国际局势的变化令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强,但在明确战略方向的指引下,威胜信息发展前景依然明朗。李鸿表示,威胜信息将以行业积累为根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坚持技术与市场、产品与服务、管理与模式四个创新,持续打造安全可靠高质的产品和服务;通过领先的能源物联网应用技术、芯片设计与通信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客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发挥能源的最大效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环境治理保护、城乡宜居乐业、高效能源利用方面贡献力量;聚焦平台能力,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展开多维度、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推动科研共建、产业协同、优势互补,推进行业发展和价值创造。


猜你喜欢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威胜信息锚定长期价值稳步前行

威胜信息

2023年7月27日晚,威胜信息披露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威胜信息实现营业总收入10.1...

2023-07-28

服务“双碳”战略助力能源转型,威胜信息2022年营收超20亿归母净利增17.20%

威胜信息

2022年2月27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2年财报,公司实现营收20.04亿元,同比增长9.75%,...

2023-02-27

全国加速智慧消防落地 威胜信息“防消结合”解决方案守护城市安全

威胜信息

2022年起,国家对消防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年初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消防工作规...

2022-09-23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投资人李祥乐:洗碗机产业市场机会与投资潜力

李祥乐

中国洗碗机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李祥乐先生作为资深行业投资者,将以独特的视角,深入分析这一...

2024-04-09

《蛋仔派对》引领反诈新风潮,用心守护未成年网络安全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以其独特的方式引领着反诈新风潮,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的不仅是娱乐,更是教育和成长。

2024-04-09

特斯联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特斯联

4月9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企业特斯联宣布完成 D 轮 20 亿人民币融资交割。

2024-04-09

云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澎科技

近日,我司(浙江云澎科技有限公司)再迎喜讯,获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4-09

保时安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保时安科技

近期,郑州天健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河南省保时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郑...

2024-04-09

「清启动力」完成Pre-A轮融资

清启动力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清启动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科委背景产业基金世纪咏盛独...

2024-04-09

天地和兴完成约8亿元融资

天地和兴

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兴”)近日宣布完成E轮融资,共计约8亿元人民币。

2024-04-09

海正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海正苏立康

近日,特医食品企业浙江海正苏立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栈道资本独家投...

2024-04-09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败了!

陆正耀瑞幸库迪咖啡

热搜爆了!中国第一大忽悠,被强制执行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