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标普:复星国际资金回笼灵活拥有足够资源管理债务

2022-06-24 11:19:12   来源:金融界  作者: 

摘要:金融界6月24日消息,标普(S&PGlobalRating)昨日发表报告认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简称「复星国际」)拥有足够的资源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应对即将到期的债务。

金融界6月24日消息,标普(S&P Global Rating)昨日发表报告认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简称「复星国际」)拥有足够的资源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应对即将到期的债务。

标普在本次的报告内指出,复星可以依靠债务多币种和稳定的银行关系,有效管理公司的流动性。

根据复星国际2021年业绩报告,复星国际的财务表现一直相当健康,截至2021年末,总债务占总资本比率降至53.8%;平均债务成本处于4.6%的历史低位;现金、银行结余及定期存款达人民币967.8亿元。在现金和债务管理方面,复星一贯秉持主动管理到期债务及持续优化债务结构的原则,并拥有多元的融资渠道和市场广泛认可的融资能力。集团和旗下子公司跟全球超过100家中外资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和多家国际化的银行及中资银行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面对公开市场的波动,复星充分利用其多样化的融资渠道,保持流动性稳定。

6月22日,复星国际宣布全额要约回购今年到期的仅存两笔境外债券。这两笔境外债券为今年8月投资人有赎回权的FOSUNI 5.5% 2023的美元债,金额约为3.80亿美元;以及今年10月到期的FOSUNI 3.3% 2022的欧元债,金额约为3.84亿欧元。这两笔境外债券的要约回购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4日,要约回购价格为100%票面价值赎回。

标普指出,目前市场对于在岸和离岸市场内高收益私营企业(POE)的情绪低迷,标普认为,复星于6月22日提出回购今年到期所有离岸票据(总额约8亿美元)的要约,反映了复星为缓解近期市场疑虑所做的努力。标普相信,复星能够使用包括担保债务、银行借款以及出售资产来偿付到期债务,对公司能有效管理好到期债务的能力母容置疑,并认为复星今年的离岸和在岸银行融资都有所增加,而且公司与银行业务的关系合作良好,不会有可能受到冲击。此外,标普更指出,复星拥有全球化的业务规模、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并且能够维持投退平衡的兑现,看好其资金回笼的灵活性。

此前,标普于6月8日发表报告,维持复星国际的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确认了复星国际的「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该公司的有担保高级无抵押债务的「BB」发行评级。在近期波动的市场环境里,标普仍然维持复星BB(稳定)的信用评级,更充分肯定了复星控制债务的努力和内生式增长的战略。

复星一直深耕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业务板块,坚守「让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的使命,也是国内少数既具备全球化运营与投资能力,又积累了深厚科技与创新能力的企业。面对疫情反复,以及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复星的财务杠杆率总体保持平稳、债务多币种抗风险能力强,负债久期稳健,财务状况健康。未来,复星将通过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全球化的资产布局,以及「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的战略,抵御市场风险,并会一如以往继续秉承严谨的财务和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公司资金基础,在全球市场波动和变局中发现机遇,行稳致远。


猜你喜欢

复星债务详解:实际1000亿负债,对应2700亿总资产

复星国际

近期有关复星的各种传闻不断,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波动。

2022-09-17

拆解复星国际真实债务:1000亿负债,对应2700亿总资产

复星国际

2022年,受国内多家民营企业海外债券展期的影响,国际债券评级机构多次调低民企海外债券的信用评级。

2022-09-17

复星国际投退平衡优化现金流 夯实财务安全垫

复星国际

近期,复星国际及子公司的减持行为,引发投资者诸多疑虑,相关个股股价出现持续波动。

2022-09-09

复星资金安全性高,穆迪调级不会对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复星国际

8月23日,评级机构穆迪发报告将复星国际(0656.HK)的企业家族评级调至B1,评级展望为负面。穆...

2022-08-23

复星国际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复星国际

7月19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20

90后机器人创业者,再次获得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

机器人

过去的一年,机器人和生成式AI(GPT、Sora),是全世界最大的热点。

2024-02-23

B站国创灵笼第二季定了!满满中国味,今年有望精彩继续

灵笼

自从灵笼第二季要上线的消息开始有了风声,关于灵笼第二季的各种预测分析就层出不穷,有人猜测第二季将在今...

2024-02-23

预见龙年:2024战略咨询新动态,一年一度撬动大会备受关注

撬动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顶住了海外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国内多重因素交织的压力,运行整体向好。

2024-02-23

「芯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芯动力

近日,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这一历史性的跨越,不仅...

2024-02-23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原创

“华人AI大神”突然崩了!

华人AI大神

开年AI诡异一幕:卖课的先暴富了

2024-02-23

商查行业唯一入选!天眼查跻身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TOP10

天眼查

近日,新浪财经头条发布年度榜单,天眼查斩获“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奖项,成为商业查询行业唯一入选该...

2024-0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