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尔消费金融多渠道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

2022-09-28 10:38:36   来源:  作者: 

摘要:自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以来,海尔消费金融积极践行监管要求,第一时间从公司层面成立本次宣传活动的领导小组,并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项启动会,按照“覆盖重点人群”、“线下多层次交互”、“线上多渠道联动”的原则,拓宽活动开展的广度,挖掘内容宣传的深度,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自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以来,海尔消费金融积极践行监管要求,第一时间从公司层面成立本次宣传活动的领导小组,并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项启动会,按照“覆盖重点人群”、“线下多层次交互”、“线上多渠道联动”的原则,拓宽活动开展的广度,挖掘内容宣传的深度,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期间,海尔消费金融通过“线下走出去”、“线上传出去”两条主线开展,一方面通过“线下走出去”,深入商务办公区、人流密集的街道及社区等场所,现场发放传单,并通过问答的互动形式,加深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另一方面,通过“线上传出去”,在抖音、微信、微博、美篇等新媒体平台,通过漫画、小视频、故事图文等比较容易接受的方式,宣传反诈骗、科学理财等金融知识。

“线下走出去”:走进街道社区,助力消费者守好钱袋子

首先,海尔消费金融走进中韩街道,为街道的市民、老年人及农民工等群体,宣讲了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低净值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集资与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同时,海尔消费金融宣讲员采用互动问答形式,让消费者参与进来,加深他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让他们切实体会到金融知识的重要性。

另外,海尔消费金融走进合作商户三翼鸟海尔智家青岛体验中心,现场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月横幅,让店内工作人员以最便捷的方式学习金融知识。一方面,海尔消费金融为店内工作人员进行金融知识培训,普及电信诈骗、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知识;另一方面,海尔消费金融还为到店的消费者宣讲“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倡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和合理借贷。

“线上传出去”:多渠道联动,多维度宣传金融知识

近年来,各大网络平台已经成为金融诈骗的重灾区,各种诈骗信息层出不穷。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海尔消费金融联动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美篇、APP等自媒体平台,聚焦重点人群、热点问题,涵盖信贷消费、投资理财、网络诈骗等各类宣教内容,合力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海尔消费金融在官网发布“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美篇、抖音等平台,发布关于学生校园贷的诈骗套路,送达量超5万次,有效起到了金融知识宣教作用。在微博,通过漫画形式,普及了非法校园贷金融知识;在美篇,开通“金融知识普及月小课堂”专栏,每周更新一篇金融知识。

同时,海尔消费金融利用抖音官方账号,制作通俗易懂的小视频,比如金融知识防骗口诀等,以这种更加贴近生活、更易于传播的方式,有效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范围。在海尔消费金融和够花两大APP上,海尔消费金融进行站内消息同步公益信息推送,并在两个APP首页展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图及活动口号,覆盖人群较广。

公益短信也是本次宣传月的一个重要传播途径,海尔消费金融主动向会员用户发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公益短信,提示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勤学习,陌生链接不点击,收到短信要核实。

消费者金融素养的提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海尔消费金融等各大金融机构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月”这种活动,持续宣讲消费者关心的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是金融知识普及的一个重要途径。


猜你喜欢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消保林活动,助力岛城金融知识宣传

海尔消费金融

3月1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主办、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及大众网青岛承办、27家金融...

2023-03-15

海尔消费金融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伪造证明骗取征信修改案

海尔消费金融

近年来,国家为支持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疫情纾困金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金融贷款逾期客户,可以提供征信异...

2023-03-04

海尔消费金融:打造安全防护墙,确保用户数据安全

海尔消费金融

数字经济的发展给消费金融行业带来了新助力,从线上获客、精准营销、用户智能管理到智能运营平台、资产管理...

2023-02-24

坚定文化自信,抓住时代机遇!《蛋仔派对》创作赛事四地同步启动

《蛋仔派对》

日前,《蛋仔派对》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国民原创乐园」,并加码1500w资金吹起了一股「全民创作风」...

2024-01-29

兴旺资本等投资白象食品背后,传统消费赛道流量打法“潮退”

白象食品兴旺资本

2023年,传统消费赛道的股权融资进一步降温。

2024-01-27

体脂率10%?分析贾玲减肥背后的运动策略

AEKE

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

2024-01-2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艺画开天灵笼上演末世重返地球欲夺回控制主权,第二季开篇内容引人深思!

艺画开天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的PV一上线,关于灵笼第二季的故事讨论就层出不穷,这让原本热度就超高的灵笼再次被推...

2024-01-26

这一次,轮到知乎KOL被“白酒学坊·三百六十行”狠狠科普

“白酒学坊”

“原本以为很专业、枯燥,但体验下来很有趣、很接地气,非常推荐各行各业的人有时间都能来参与体验这个课程...

2024-01-26

四川天府银行推出链式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走向致富之路

四川天府银行

四川天府银行日前宣布推出全新的链式金融服务方案,旨在为酒水、食品、饮料、宠物、汽配、网安、农资等民生...

2024-01-26

WeLab汇立集团荣誉入选2023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TOP30榜单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WIM2023创新者年会主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启幕,大会由亿欧、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

2024-01-26

CPT Markets交易分析:谨防各平台投资重伤,历史会重演!盘点四大金融危机起因!

CPT Markets

身处交易领域的我们,虽难以逃脱金融环境的波动,却可以透过对市场狂热和恐慌的理解,以及深入挖掘历史脉络...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