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获《中国经营报》“卓越竞争力人工智能先锋企业”奖

2022-11-22 15:30:16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16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22中经金融高质量发展峰会落幕。

11月16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22中经金融高质量发展峰会落幕。经过专业评选机构及权威媒体等选拔与网络票选,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荣获“卓越竞争力人工智能先锋企业”大奖。获此殊荣,意味着其AI决策研发能力及产品落地成果再次得到业界高度认可。

 

image.png

 

AI决策技术创新,驱动实体降本增效

 

大力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运用数字技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融资难题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在峰会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季为民认为,随着国家对高质量发展目标和要求的提出,金融服务要更加普惠,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经济学家张奥平表示,二十大报告重点提出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引擎的增长,以科技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以产业推动和融资匹配作为“两翼”,科技一体两翼正在打造新的动能,帮助我国实现长期的高质量发展。

 

在移动互联网方兴未艾的浪潮里,人工智能技术向人类社会铺就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的星火长路。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躬身其中,成为中国AI决策智能的见证者与亲历者。深度利用云原生、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等AI尖端技术,萨摩耶云科技集团从云端提供决策智能服务,让人工智能与SaaS服务实现高度融合,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技术标准化、定制化、平台化,提供完整的端到端云原生解决方案,推动千行百业降本增效实现数智化转型发展。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在迈向中国第三大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路上,离不开对核心技术和人才的投入。其科研人员占比达到了79%,拥有包括大数据分析、数据存储和人工智能模型构建等内容的近400项知识产权,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认定,拥有全方位的技术研发、全链条的技术应用能力。

 

在仰望第四次工业革命璀璨星空的同时,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执着于脚踏大地,慢慢摸索让AI决策技术积累、产业应用持续深入千行百业场景当中,继覆盖政府、通信运营商、大型商超、互联网银行之后,再次将服务能力延伸至小微企业、跨境电商等领域,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延伸服务边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基于AI决策智能等核心技术,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打造一站式小微企业服务网络,助力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可得性、普惠性,让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难题得到更好解决。

 

一是多维度AI风控模型构建反欺诈“城墙”。采取活体检测技术、OCR技术及三方数据验证方式,进行五要素交叉检查验证,精准及时识别潜在风险,形成小微企业全景视图,提高银行对小微企业的综合风险评估质量。二是自动化审核系统对风险量化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国际通用的评分卡技术全面评估企业主信用风险,对线上引流客户进行自动化信用审核,给出科学决策建议。三是建立和完善交易动态监控和预警模型。通过特定逻辑比对,侦测及防范异常交易及信贷资金流向,利用客户行为预警模型及时发现异常,提供响应措施建议,降低银行信贷资金可能出现的损失。

 

此外,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还推出了SaaS服务平台“钉客邦”,帮助小微企业精准高效的匹配银行信贷产品。基于自研VSM相似度算法,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将金融机构产品个性化要求以及小微企业客户与产品向量差异进行智能匹配,多维数据建模形成授信方案,辅助金融机构精准触达“长尾客户”和匹配信贷产品,有效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解决小微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

 

目前,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已为人力资源、建筑装修、新能源、碳交易以及物流等行业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截至2022年10月31日累计帮助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近百亿贷款。此次入选“卓越竞争力人工智能先锋企业”既是对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科研实力和应用成果的肯定,也是督促其前行的动力。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始终相信,唯有守正创新才能行稳致远,未来将持续不断升级自身科技能力,为实体经济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猜你喜欢

以科技筑牢金融风控防线,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再获嘉奖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

9月23日,由华夏时报、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智能金融助力数实融合暨产教融合研讨会...

2023-09-25

两会奏响科技创新号角,AI助力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

3月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数字安全领域人工智...

2023-03-16

“财经奥斯卡”奖揭晓,AI驱动数字经济进入新阶段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

近期,由华夏时报举办的2022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六届金蝉奖揭晓。金蝉奖在业内极具影响力,被誉为...

2023-01-09

坚持稳字当头,AI决策服务实体质效加速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

12月20日“第十七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发布《2022年度21世纪金融竞争力研究》优秀案例,萨摩...

2022-12-21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获“年度卓越普惠金融服务机构”大奖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

近期,由深圳商报/读创主办的“2022深圳金融名片”正式揭晓。

2022-12-20

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生数科技

近日,BV百度风投被投企业——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

2024-03-13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两会闭幕 ,经济复苏释放积极信号,兆讯传媒迎来重大利好

兆讯传媒

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2024-03-12

AI医疗全球动态:Abridge获1.5亿美元融资,全诊通AI医生助理领跑国内

Abridge

2024年,生成式AI依然在AI医疗领域大放光彩,保持着势不可挡的强劲发展势头。

2024-03-12

原创

前泉州首富,大败退!

运动品牌安踏贵人鸟

昔日明星股,退市!

2024-03-12

暴涨130%!又一万亿市场大爆发

低空经济火了,妖股连续涨停

2024-03-12

百惠金控:年初至今新IPO申请增逾30%,市场释放正面讯号

百惠金控

港交所(00388.HK)新任行政总裁陈翊庭会见媒体,提及近期香港的IPO市场,表示年初至今港交所收...

2024-03-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央行2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欧美走势承压!

CPT Markets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欧洲央行录得2004年以来首次亏损。

2024-03-12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人保寿险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