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多域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

2022-11-29 15:25:26   来源:赛智伯乐投资  作者: 

摘要:近日,杭州多域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赛智伯乐和科发共同投资。

近日,杭州多域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赛智伯乐和科发共同投资。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两个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的IND申报及临床实验。

多域生物是一家以中国杭州为基地,在上海和波士顿拥有办公室,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药研发公司。公司针对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等相关领域、致力于开发双功能分子,尤其是PROTAC,以解决“难成药性靶点”问题。多域生物核心团队由三位拥有二十多年新药研发经验的专家领军,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于诺华和辉瑞等国际顶级药企研发部门,拥有优秀的学术水平及丰富的实际研发经验。多域生物目前已经在PROTAC和小分子抑制剂上建立起丰富的产品管线。

PROTAC是一种全新的药物作用模式(Modality),其作用机制是通过细胞内天然存在的蛋白酶体降解途径,清除引起癌症或自身免疫疾病的异常蛋白质,有可能成为解决“难成药性靶点”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全球已有数个PROTAC药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并显示出卓越的临床效果。多域生物研发团队拥有丰富的PROTAC研发经验,开发了多项链接体技术,建立了拥有近200个链接体的化合物库供筛选优化。公司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结构生物学和蛋白组学平台,加快新药研发速度,目前已成功研发出具有极高降解活性,高口服生物利用度,并具备良好动物药效的候选化合物(PCC)。

在小分子抑制剂项目方面,公司通过内部创新,利用人工智能和结构生物学加快新药研发速度,目前已建立起丰富的靶向药物管线。公司同时也积极寻求与国内外一流生物技术公司的合作。多域生物目前已与美国哈佛大学下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及美国阿贝拉生物制药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开发EGFR基因20外显子插入突变体抑制剂项目。目前现有的EGFR小分子药物对于外显子20插入型突变驱动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基本无效。多域生物自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引进的PB001项目现有数据表现良好,有望在这一领域达成迅速突破,目前已开发出比国外临床二期同类产品更优的候选化合物,并启动CMC工作。


多域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向少云博士认为:PROTAC新药研发是一项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其潜在影响可能与当年的抗体,现在的mRNA疫苗相比拟,为制药界带来新一波重大技术突破。这种颠覆性的技术突破不仅可能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福祉,也同时给投资机构带来巨大的回报。向博士诚挚感谢赛智伯乐、科发、经纬创投团队对多域生物的坚定信任及鼎力支持。多域生物将充分利用其团队经验及国际化优势,快速推进各个项目的研发进展,争取尽早为患者开发出更有效的治疗药物。


新药研发是一项需要大量经验累积、技术储备、以及大量资金及人力支持的高风险高回报行业,相应的每个新药项目的成功都将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福祉。多域生物将充分利用其国际化优势及团队经验,努力快速推进各个项目的研发进展,争取尽早为患者研发创造出更有效的治疗药物。


赛智伯乐医疗副总裁刘凯旋表示:小分子新药的研发从上一波的激酶抑制剂浪潮延续到了如今的蛋白降解剂浪潮,我们非常看好PROTAC技术为制药界带来革命性的突破。向少云博士领衔的多域生物团队对药物化学和先天免疫通路靶点的生物学具有国际一流的前沿研究和务实经验,将为公司后续推进具有First in class/Best in class潜力的PROTAC新药管线保驾护航。


科发资本副总裁陈杲表示:PROTAC技术从药物设计源头创新,突破传统“不可成药”靶点和小分子药物耐药的开发难题,赋予小分子药物新的定义,被认为是生物医药领域的“革命性技术”。多域生物创始团队在PROTAC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开发了多个针对PROTAC药物设计的技术平台,并筛选得到了多个极具竞争力的候选化合物,我们很高兴能与多域生物这样优秀的企业合作,我们相信多域能够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生物医药科技公司,为肿瘤和自免领域的患者带来突破性治疗的药物。

经纬创投合伙人喻志云博士表示:公司不仅有丰富的小分子新药管线也有对应的PROTAC技术:其小分子新药在国内具有First in class或者Best in class潜力,我们看好其后续临床开发潜力;PROTAC技术是我们的重点关注方向之一,国际上已经得到初步验证而在国内还处于早期高速发展阶段,在难成药靶点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猜你喜欢

多域生物:EGFR抑制剂研发优势突出,同步推进在研PROTAC项目

多域生物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让人们更加重视生命健康,也给生物医药行业带来了大量关注,mRNA疫苗技...

2021-02-04

长效防护与精细化成防晒新重点,柳丝木解码“精准防晒”新机会

柳丝木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市场环境中,国产防晒企业需持续创新,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

2024-04-02

阿卡索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阿卡索生物

近日,阿卡索生物完成由德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老股东绿洲资本持续加码。

2024-04-02

「贻如生物」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贻如生物

生物基皮革制造公司「贻如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星空资本领投,线性资本、旦恩资本和...

2024-04-02

7天7涨停后,大妖股“断魂式”崩盘!

连续涨停后,断魂式跌停

2024-04-01

巨量引擎2023“共擎奖”H2榜单重磅发布,优质案例打开营销新思路

巨量引擎

2024年,互联网广告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机会与风险并存。

2024-04-01

德胧集团携手鸥翎Ocean Link,完成对日本连锁酒店hotel MONday的投资

德胧集团

4月1日,德胧集团携手鸥翎Ocean Link,共同宣布完成对日本精品连锁酒店品牌hotel MON...

2024-04-01

盈悦创享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专注AI视觉解决方案。

盈悦创享

近日,国内人工智能研发机构盈悦创享(盈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将推动盈创在AI视觉领...

2024-04-01

经济学家宋清辉:梅兰集团从三方面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梅兰集团

“新质生产力”一词出现的时间不长,但它产生的影响以及意义却是非凡的。

2024-04-01

中国车企在一起,长城魏建军与小米雷军两“军”会师

长城汽车

3月28日,在万众瞩目的小米汽车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临现场,并赠送给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

2024-04-01

赫吉亚生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

赫吉亚生物

近日,杭州赫吉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吉亚生物”)顺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

2024-04-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