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金蝶2022全年财报出炉,机构看好云转型发展前景

2023-03-21 17:26:50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15日,金蝶国际(00268)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

3月15日,金蝶国际(00268)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金蝶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8.66亿元,同比增长约16.6%。其中,云业务共实现收入37.14亿元,同比增长34.6%,凭借76.3%的占比成为金蝶最核心的业务收入来源。金蝶云订阅服务年经常性收入(ARR)也达到21.4亿元,同比增长36.3%,企业向云订阅模式转型的步伐进一步加速。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在政策红利加速释放的背景下,多家券商机构均对金蝶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

广发证券指出,2022年行情下行干扰下,金蝶国际仍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关键指标如面向大企业的苍穹收入和整体ARR都保持快速成长。同时,公司转云继续推进,云订阅占比提升,表观收入维持稳定增长。

另据招银国际最近的渠道调研数据,自2022年以来,约有40000家国资背景的企业需要在2023年内提交各自的信创项目规划。相比于竞争对手弱于预期的云业务表现,招银国际更看好金蝶的云转型进展,并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蝶后续对于23财年ARR、利润率改善和信创项目进展的指引。

随着云转型战略加速落地,金蝶在保持中端市场领先优势的基础上,正不断扩大在高端客户中的市场份额。

金蝶2022年财报显示,其面向高端市场的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合计录得收入约人民币6.96亿元,同比增长约80.9%,续费率超过110%;期内签约客户902家,包括新签客户478家,其中包括山东重工、山西国运、通威股份、中国通用技术、中金岭南、五矿有色金属、湖南有色、陕汽控股、吉利控股等众多标杆客户。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已累计帮助154家大型企业完成国产化替代,正持续发挥数字化赋能作用,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中国管理现代化,一个强大中国的背后一定有一家强大的管理软件公司。金蝶成立30年来,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74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产品和服务,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云SaaS公司。未来随着信创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金蝶有望把握时代机遇获得更大的增长。


猜你喜欢

金蝶再办第八届云会计节 “创新产品+专家解读”赋能财务群体

金蝶

 当前,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成为未来企业的必修课。

2023-06-16

金蝶联合多家科技公司战略签约,共建数治企业

金蝶

11月11日,由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工信厅指导,金蝶集团主办的“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成功...

2022-11-16

以数字化推动HR管理变革,金蝶携星瀚人力云强势出击

金蝶星瀚人力云

“未来的企业将进入场景化阶段,如何理解客户价值,并利用数字化技术重塑新的业务场景成为企业战略的核心。...

2022-05-07

产业家网

金蝶腾「云」,产业互联「结网」

金蝶

SaaS市场的迭代犹如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面镜子,从信息化、数据化到全面云化,残酷的商业竞争逼迫企业不...

2020-03-25

大仕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仕城

美瞳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大仕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仕城”)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8

「垠石精工」完成亿元级融资

垠石精工

近日,汽车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研发公司「垠石精工」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及A轮融资,由弘晖基金、襄禾...

2024-03-08

2024艾威奖中国评选结果揭晓,JM威士忌获年度威士忌装瓶商大奖

JM威士忌

2024年3月7日,深圳。 全球权威媒体《Whisky Magazine》旗下的艾威奖(ICONS ...

2024-03-08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高质量发展拾阶而上攀新高 ——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五百万辆

奔驰

近日,随着一辆全新长轴距E级车驶下生产线,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500万辆大关。

2024-03-08

“盼无界,启新程” ——盼盼安全门全国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

盼盼安全门

“盼无界,启新程”, 3月4日-3月6日,盼盼安全门(亚萨合莱集团成员之一)2024全国核心经销商大...

2024-03-08

零一数科VP翁依纯:建立学习型组织,让知识的流动更有价值

零一数科

伴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微信上下游诞生了无数生态企业,它们既是建设者,也是掘金者。

2024-03-08

中顺洁柔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标志校企合作迈向新阶段

中顺洁柔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24年3月7日,中顺洁柔集团董事长刘鹏带队赴广州美术学院,开展了新一年度...

2024-03-08

「雷科智途」完成一亿元A轮融资

雷科智途

近期,商用车自动驾驶企业「雷科智途」已经完成一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关村资本和中关村创投领...

2024-03-08

原创

“投资家网·38位最佳女性投资人榜单”重磅发布

女性投资人

男性居多的VC/PE行业,女性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