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联控股:2022年实现净利润4.36亿元,主业保稳定,转型促发展

2023-04-14 15:45:14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3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5%、7.24%。

4月13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5%、7.24%。在去年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及房地产下滑低迷的行业形势之下,华联控股逆势而为,确保了企业保持平稳运营及健康发展,实现了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主营业务经营稳健,深圳项目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0.80亿元

从公司业务来看,目前公司在售、在建项目主要包括深圳“华联城市全景”“华联城市商务中心”、杭州“钱塘公馆”“全景天地”,筹建项目包括深圳“华联南山A区”等项目。公司自持房产主要分布在深圳、上海、杭州等地,房产面积合计20.4530万平方米(含合并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与住宅、写字楼等配套收费车位3,515个。

以“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为例,该项目是继“华联城市全景”之后公司第二个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殊荣的项目,目前已竣工,产品分为产业研发用房(写字楼产品)和配套宿舍(公寓产品)两种。销售方面,公司挖掘产品优势与深入分析客户需求,持续强化产业属性和高端总部形象,以“低密生态总部”作为整体产品定位,围绕国企、上市或准上市公司、国内外大财团等圈层客户精准推介,该项目全年实现销售收入金额20.80亿元,其中研发办公产品年内新增销售金额19.5亿元,公寓产品年内新增销售金额0.52亿元。

物业经营与服务管理业务作为公司打造华联地产品牌的支撑性产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服务公司地产开发,保障、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稳固基石。年报数据显示,深沪杭三地物业租金及服务管理2022全年实现经营性收入3.90亿,物业经营方面逆势而为,基本维持了稳定经营局面。

现金充裕抗风险能力处于行业前列,股利分配政策稳定回报股东

去年,华联控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55亿元,同比增长2067.48%,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7.86亿元,同比增长191.60%。公司2022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38.96亿元,流动负债23.49亿元,现金短债比为1.66,抗风险能力处于行业前列,充裕的现金流也为公司分红提供了保障。

在股票分红方面,公司拟每10股派0.34元现金,合计派发现金股利5,045万元,占全年净利润的11.58%。历年来,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倡导,已连续七年实施了持续、稳定的股利分配政策。其中,2016-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58.72亿元累计派发现金股利26.84亿元,平均分红比率45.71%,平均分红率、股息率水平位居同行业及市场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自1994年上市至2022年期间,累计派发现金股利共计27.46亿元,总派发现金股利金额是总融资金额的2.5倍。华联控股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回馈公司股东的信任与支持,与投资者共享公司的发展成果。

设立专项新经济投资资金,稳步推进产业战略转型

华联控股作为一个中小房企,在应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进入下行周期同时,正面临着行业调控、产品去化难、城市更新项目审批、开发周期长等问题和困难。同时,公司土地储备不足,企业发展进入瓶颈期,面临主业调整及产业转型的迫切诉求。

在此背景下,2022年6月,华联控股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实际控制人恒裕资本《关于推动华联控股战略转型暨设立专项资金的议案》,拟设立专项资金20亿元用于推动战略转型。同时将重点关注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新能源、碳中和等领域,以及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新技术研发、商业旅游、文化创意、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在稳定房地产主业发展的基础上,探索向新发展方向转型为公司近年来提出的经营设想,先前已通过参与投资腾邦梧桐基金一期、二期及参与前海梧桐基金B+融资等项目进行一些探索、尝试。公司也将推动并探索主营业务转型作为2023年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任务。通过抓住全球脱碳带来的新发展机遇,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力争年内产业转型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展望未来,国际国内形势依旧复杂,政经秩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国内经济发展渐进式回暖,有望重回合理增长区间,前景预期向好。华联控股表示,面对困难与挑战,公司将继续坚持稳健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稳中取进”经营导向,抓住市场回暖发展机遇,开拓进取,进而有为,在稳定主业经营基础上,大力推动产业转型,突破发展瓶颈,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整体竞争实力,实现股东权益保值增值目标。


猜你喜欢

华联控股4.3亿参投产业基金投资入股聚能集团,持续稳定分红回报股东

华联控股

4月15日,华联控股发布关于中保清源汇海产业基金投资进展的公告。

2024-04-16

原创

华联控股:首次回购716万股,彰显长期增长信心

华联控股

1月17日晚间,华联控股(000036)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约716万股...

2024-01-18

华联控股:持续稳健经营回报股东,现金流充裕助力向新发展方向转型

华联控股

4月28日晚,华联控股(000036)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21全年实现总营收1...

2022-04-29

原创

华联控股:“开发+运营”双轮驱动 实现有质量增长与可持续发展

华联控股

8月29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

2021-08-30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人工智能助微软超越苹果重回全球市值最高宝座!全面解析AI利弊!

CPT Markets

每隔十年,运算世界便会濒临一场革命,举例来说,1990年代的网络商业化和2000年代的行动通讯与云端...

2024-02-01

出手增持!通威股份控股股东加固市场“信心墙”

通威股份

1月31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SH)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2024-02-01

外联出国:稳居第一!移民这个国家的,57.5%是中国人

外联出国

自希腊黄金签证政策执行至今,已满10年。

2024-02-01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 认可,ESG评级提升

RELX悦刻

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