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塞力医疗与第四代基因测序技术领跑者合作,赋能智慧医疗、AI医疗

2023-04-14 15:51:58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3日,据塞力医疗集团(股票代码:603716.SH)公众号显示,公司旗下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塞力医检,与第四代基因测序技术领跑者武汉臻熙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熙医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基于纳米孔平台的分子诊断产品和服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共同发力“多样化医疗场景”,赋能智慧医疗、AI医疗,以第四代测序的硬核科技助力精准医疗,开启行业发展新篇章。

4月13日,据塞力医疗集团(股票代码:603716.SH)公众号显示,公司旗下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塞力医检,与第四代基因测序技术领跑者武汉臻熙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熙医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基于纳米孔平台的分子诊断产品和服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共同发力“多样化医疗场景”,赋能智慧医疗、AI医疗,以第四代测序的硬核科技助力精准医疗,开启行业发展新篇章。

双方对分子创新技术平台应用于精准医疗的广阔发展空间达成共识,以期利用各自资源、专业、渠道及产品优势,共同集成化地对外开展业务拓展和合作。

据了解,纳米孔测序技术又被称为第四代测序技术,臻熙医学是国内最早进行纳米孔测序产品临床应用探索与转化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以基因技术为依托,以靶向测序技术为手段,深入研发、跨学科创新,推进数据分析的智能化,并最终报批完成标准化、易操作、应用广的临床诊断试剂盒。

塞力医疗表示:塞力医检作为公司旗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平台,通过纳米孔临床诊断平台的技术加持,可以推动塞力医检在精准诊断领域的快速发展,有望夯实塞力医疗在体外诊断行业内的产业优势,以创新硬核科技构建竞争壁垒。

臻熙医学则表示期待与塞力医疗集团共同探索区域共建精准实验室,将广谱病原学检测等纳米孔临床诊断产品深度融合到塞力医疗广阔市场区检中心平台以及塞力医检精准检测平台,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快速全面的早期诊断,提升地方群众健康水平。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塞力医疗第三方独检和区检业务上与第四代测序的硬核科技都存在叠加合作场景。双方合作中的人工智能,生信算法(生物信息算法)也将协助双方共同发力“多样化医疗场景”,在当下智慧医疗、AI医疗的大背景下,为健康管理创造更多可能。

此外,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发挥信息技术支撑作用。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面向医疗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推进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医疗卫生领域中的应用,加强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交换与保障体系建设。

事实上,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当前医疗信息化已进入区域互联互通实现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的阶段,以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已广泛渗透于医学影像、健康管理、医疗信息化、药物研发等多样化场景中,成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驱动力。

塞力医疗表示:本次合作为公司加速布局大健康赛道,实现集团业务矩阵多维度发展的重要部署。同时,塞力医疗也将继续以构建广阔市场下以医疗机构检验为基础的全价值链服务为目标,通过“投资+合作”,持续引入国内外领先技术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自身产品、技术、服务的创新融合。构建独立医学实验室(ICL)赋能区域检验中心(RMLC)的特色共建模式持续发力区域广阔市场。


猜你喜欢

深圳推进零废城市建设,塞力医疗FHT技术开启垃圾处理新时代

塞力医疗

3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FHT技术与AI驱动的RDF无废城市联合课题宣传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中检大...

2024-03-25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政策加码助力资金回流,塞力医疗业绩大幅回暖

塞力医疗

今年以来,核酸检测公司难以收回欠款的情况被广泛关注,多家核酸检测公司相继走上诉讼讨债之路。

2023-09-01

塞力医疗:聚焦精准医疗 上海宝山区科委走访调研塞力医检

塞力医疗

近日,在《上海市高质量孵化器培育实施方案》的战略指引下,为加快建设宝山区基于细分赛道的高质量孵化器,...

2023-07-18

中多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多米尼克投资

3月22日下午,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盛大举办。

2024-03-26

强脑科技在脑机融合技术上不断突破:一只仿生手的“进化”

强脑科技

正是通过这样一次次从0到1的突破,强脑科技实现了技术产品化、产品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将智能仿生手的...

2024-03-26

BrainCo强脑科技斩获7项设计界“奥斯卡”奖丨德国iF设计奖

强脑科技

强脑科技的7件参赛产品从72个国家/地区的近10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iF独立评委会的认可。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独家战略融资 | 昆仑资本 Portfolio

时的科技

3月26日,时的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曾毓群: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曾毓群

“人类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今天这样,需要达成全球共识。” 曾毓群表示,“我们必须‘真正’达成共识,以开...

2024-03-26

《蛋仔派对》携手反诈,共创网络安全环境

蛋仔派对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民游戏《蛋仔派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骗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

2024-03-26

原创

离开阿里,张勇投靠神秘女人

阿里张勇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半年,张勇再次被镁光灯聚焦。

2024-03-26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北极芯微

3月25日消息,武汉北极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大汇通、光谷金控...

2024-03-26

衍因科技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

启明创投衍因科技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衍因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