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小米SU7销售强劲,TCL科技和京东方分供中控屏和仪表屏

2024-04-03 10:19:44   来源:飞象网  作者: 

摘要: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车载显示市场也随之快速扩容,已经成为一条不容忽视且极具增长潜力的细分赛道,引得面板大厂纷纷布局。

上周,小米旗下首款新能源智能汽车小米SU7正式上市,一度霸屏热搜。这款网红级新车上市仅24小时大定订单数量就突破8.8万辆,势头强劲。根据盖世汽车爆料,小米SU7中控生态屏由TCL科技旗下的华星供应,仪表屏由京东方供应,HUD由泽景电子供应。

官方消息显示,小米SU7 “智能座舱”搭载五屏联动系统,包含一块中控屏、仪表屏、HUD,以及两块后排拓展屏。其中,SU7 16.1英寸的中控生态屏采用Mini LED技术,拥有3K分辨率,支持1024级别动态调光,长宽比16:10,四边边框超窄,屏占比达到91.7%,屏幕利用率更高,也为用户带来更加精细、舒适的视觉体验。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小米SU7在新能源汽车全系中属于“走量”的车型,其智能化和配置确实拥有较高水准,将成为同级别区间新能源汽车的有力竞争者,目前的大订量已经证实了这一点。而得益于小米SU7良好的销售预期,其对TCL科技、京东方等面板厂车载显示屏出货也具有助推作用。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车载显示市场也随之快速扩容,已经成为一条不容忽视且极具增长潜力的细分赛道,引得面板大厂纷纷布局。

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车载显示面板的出货量达到了2.1亿片;CINNO预计,至2030年前这一数据会达到2.67亿片;天风证券的研报更是预计,预计到2025年时,我国的车显市场规模将达到1100亿元,是名副其实的“千亿赛道”。

作为国内龙头面板厂商之一,TCL科技旗下面板业务子公司TCL华星CEO赵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看好车载显示的成长空间,并且预计未来几年车显市场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TCL科技2018年就组建了车显业务团队,并进行了相应的技术与市场布局,该公司专门针对不同的汽车用户场景,开发了包括确保驾驶安全的防偷窥技术在内的一系列新技术,以更好地打开市场。根据第三方消息,此前TCL科技也与国内外多家头部车企达成了合作,奠定了不错的业务基础。此次供货小米SU7中控屏,一方面展现出TCL科技强劲技术实力,另一方面也将为其车显业务的发展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猜你喜欢

TCL科技AWE期间透露印刷OLED量产将近,新技术产品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

TCL科技

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于上周末在上海圆满落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

2024-03-19

今年TV面板出货面积预增8.6%,TCL科技等龙头厂商业绩有望提升

TCL科技

面板行业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近期发布报告,预估2024年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和出货面积...

2024-01-12

面板行业酝酿新一轮反弹,TCL科技等大厂机会又来了?

TCL科技

最新的面板行业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各尺寸面板价格平均跌幅低于市场预期,整体较为温和,行业有...

2024-01-04

供给侧调整持续深化,TCL科技等面板龙头加速穿越淡季

TCL科技

年冬岁末,迈入传统淡季的面板行业发展趋势仍旧备受关注。

2023-12-25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美冠挚友(星奇世界HISINGY)完成“天使+”轮融资

美冠挚友

近日,北京美冠挚友科技有限公司(星奇世界HISINGY)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优势...

2024-04-11

「德沪涂膜」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德沪涂膜

近日,狭缝涂布设备研发、生产商帝优精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沪涂膜”)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

2024-04-11

墨芯人工智能连续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墨芯人工智能

近日,稀疏计算引领者墨芯人工智能(以下简称“墨芯”)宣布于半年内相继完成A+轮、B轮各数亿元人民币的...

2024-04-11

德玛特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德玛特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佛山德玛特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玛特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4-11

派迅智能完成两轮超亿元战略融资

派迅智能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派迅智能宣布完成两轮超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安徽国控投资、创谷资本。

2024-04-11

原创

又一颗新能源大雷,炸了!

恒大汽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

2024-04-11

聚焦新质生产力 AI共创未来|2024百度新房通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百度新房通

2024百度新房通新品发布会在企业专家、与参会嘉宾的支持下圆满完成! 未来,凡拓数创将继续关注行业动...

2024-04-10

要续航还是要配置?小米SU7×宁德时代:都给你

宁德时代小米SU7

在新能源汽车的竞赛赛道上,电池技术无疑是决定谁是领跑者的关键因素。

2024-04-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