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日报:上海交警约谈两大外卖巨头

2018-03-09 15:27: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震洋 

摘要:“逆行”记3分、“违停”记3分、“闯红灯”记6分……上海将正式实施全职外送人员记分管理制度,要求全职外送人员随身携带记分卡,对外送人员各类交通违法设置相应扣分值。

投资家网精彩文章推荐


【行业】


1.上海交警约谈饿了么美团:发展再快 送餐也不能任性

image.png


“逆行”记3分、“违停”记3分、“闯红灯”记6分……上海将正式实施全职外送人员记分管理制度,要求全职外送人员随身携带记分卡,对外送人员各类交通违法设置相应扣分值。以一个季度为一个记分周期,记分满12分后,骑手离岗一天;如记满24分,骑手将离岗三天;记分达36分,骑手将直接被外卖企业清退,并进入外卖企业的负面清单。


2.百度与海尔战略合作,ABC+IoT布局智慧家庭


image.png


昨日,在2018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发布暨成果分享会上,百度与海尔结成同盟,双方将依托百度领先的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IoT技术,基于海尔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创新优势,共同推动百度云天工和海尔U+等在技术和产品上深度合作,探索智慧家庭新商业模式。


3.亚马逊Prime全球负责人离职,转投Airbnb担任房屋总裁


image.png


近日,电商巨头亚马逊证实,其Prime全球负责人格雷格·格里利(Greg Greeley)离职,并将加入短期租赁服务平台Airbnb,担任“房屋总裁”的职务。格里利在声明中说:“言语无法表达我加入Airbnb团队的兴奋程度。我已经使用Airbnb的服务很多年了,在这里工作、并帮助其扩大对全球社区的积极影响是我一生难得的机会。”


4.滴滴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新能源汽车运营商


昨日,滴滴出行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进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滴滴介绍,此次合作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滴滴和北汽集团将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基于各自优势及广泛的合作基础,深入开展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定制车及充换电等领域的业务合作。


【资本】


1.斗鱼确认!再获腾讯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或赴港上市

image.png

3月8日消息,国内头部游戏直播平台斗鱼CEO陈少杰在朋友团宣布又获新一轮融资,金额6.3亿美元,腾讯独家完成。斗鱼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


2.药明巨诺获9000万美元A轮融资,淡马锡、红杉、元明领投

image.png

3月8日消息,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明巨诺”)今日宣布完成9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元明资本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元禾原点、翼朴资本、中航资本,及原有股东药明康德集团、美国巨诺(Juno)公司等跟投。据悉,药明巨诺是一家专注于最新细胞治疗技术领域的临床阶段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由药明康德集团和美国巨诺(Juno)公司在2016年共同创建。


3.互联网蛋糕“幸福西饼”将完成3亿元B轮融资


image.png


3月8日消息,O2O互联网蛋糕品牌幸福西饼日前宣布将完成3亿元B轮融资,由赛伯乐领投,璀璨资本、神州鹰跟投。幸福西饼成立于 2008 年,最初是线下烘焙连锁品牌,2013 年转型做互联网蛋糕。


4.篮球青训品牌“YBDL”完成 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复星锐正领投


image.png


3月8日消息,K12篮球青训品牌“YBDL”宣布完成 5000 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复星锐正领投,上轮投资方达泰资本跟投。YBDL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定位中高端,以全外教师资,做纯美式课程的青少年篮球培训品牌。


5.金纳科技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用智能算法打造量化交易平台


image.png


3月8日消息,金纳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领投,盈动资本、宜信母基金跟投。金纳科技是专注于智能算法交易的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私募基金、券商、高净值个人等金融投资者提供算法交易策略和量化投资整体解决方案,立足于打造中国领先的量化投资和交易技术平台。


6.家装建材B2B 工头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3月8日消息,据亿欧网报道,家装建材行业电商平台“工头帮”宣布已于去年12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正和磁系投资基金领投,上一轮老股东跟投。工头帮团队于2015年初组建,平台定位在家装辅材B2B交易。


7.家装平台好好住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image.png


投资家网3月8日消息,家居装修平台好好住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九合创投、晨兴资本、纪源资本在内的原有股东跟投。


8.好运虎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image.png

3月8日消息,大宗商品物流平台好运虎宣布于春节期间获得数百万美金的A+轮融资,原投资方DCM、零一创投、君上资本持续跟投。


9.微电汇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腾讯、京东联合投资


image.png


3月8日消息,微电汇(WeIntell)今日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腾讯与京东联合投资。微电汇成立于2006年,是基于数据智能的智慧零售全场景SaaS平台。


------投资家网------


网址:http://www.investorscn.com/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猜你喜欢

饿了么:每个骑手入职要办个体户,是公司的正常流程

饿了么

随着互联网平台迅猛发展,许多新型用工模式逐渐涌现,灵活就业成了社会一大趋势,许多企业采取让劳动者注册...

2021-09-16

扛不住!佣金最高达27%,餐饮商家“泣血”控诉饿了么

饿了么

最近外卖平台佣金过高,商家难以为继的新闻甚嚣尘上。

2020-04-22

绝不手软!市监局顶格处罚饿了么强制商家“二选一”

饿了么市监局

饿了么“二选一”不正当竞争被天长市市场监管局点名批评,餐饮外卖行业再掀风波。

2020-04-15

40亿美元融资到位,饿了么口碑合并估值达300亿美元

饿了么口碑

由饿了么口碑合并成立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在募集到40亿美元资金后,其估值已飙升至300亿美元。

2018-11-08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泰勒规则预判美联储平台降息多少? 4大经济指标揭示降息之路!

CPT Markets

尽管2023年美国经济表现并非强劲,但它却展现了对高利率的惊人韧性,而这情况反而促成了一个良性的消费...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