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刘强东9字真言被曝光|投资家日报

2018-05-10 20:47: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刘强东9字真言被曝光;摩拜真的免押金了!

行业


1、港交所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9%创季度新高


香港交易所昨日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其收入及其他收益和净利润创季度纪录新高。2018年第一季度,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为41.50亿港元,同比增36%;净利润为25.62亿港元,同比增49%;每股盈利2.07港元。


港交所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主要受益于其主要产品成交量增加带动交易及结算费大幅上升。此外,随着新上市衍生权证及牛熊证数目录得季度最高纪录,新上市证券数目增加使港交所上市费上升。


2、微博Q1净利润同比增长111%,月活用户达到4.11亿,新浪持股下降管理层持股仅1%


昨日晚间,社交媒体公司微博(NASDAQ:WB)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该季度,微博净营收3.49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92亿美元。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9910万美元,同比增长111%,合每股摊薄净盈利44美分,上年同期为21美分。


另据新浪微博日前向美国SEC递交2017年年报显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新浪持有新浪微博45.6%的股权,拥有71.6%的投票权,新浪仍为新浪微博最大股东;阿里巴巴持有新浪微博30.4%股权,拥有15.9%的投票权,为新浪微博第二大股东。但是,新浪微博董事长曹国伟、CEO王高飞等管理层持有新浪微博的股权仅1%。


3、软银第四财季净利润2.19亿美元 同比下滑96% ;疯狂“撒钱”投资致债务规模超委内瑞拉


软银第四财季营收为2.3475万亿日元(约合214.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3195万亿日元增长1%;归属于软银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33亿日元(约合2.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05.35亿日元下降96%


在全球科技市场,孙正义执掌的日本软银集团已经成为一家“足够疯狂”的投资公司。几乎每一个星期,媒体都会传出软银集团向一家科技公司“撒钱”几亿美元获取股权的新闻。但是软银疯狂投资的背后,却是债台高筑。据外媒最新消息,软银集团的债务规模已经超过了拉丁美洲的委内瑞拉。


据国外科技媒体ElectronicsWeekly报道,软银集团目前的债务规模为1470亿美元,而陷入了经济困境的委内瑞拉债务规模为1400亿美元,比软银集团少了70亿美元。


4、摩拜单车开启免押金试点 押金问题有望解决?


昨日晚间消息,摩拜单车今日宣布在合肥开启免押金,无芝麻信用限制,新老用户不用交押金,已交押金可退。不过摩拜单车并未透露未来免押金城市的具体计划。


摩拜单车方面表示,将在合肥开启免押金+全城免费骑,无芝麻信用限制,实现共享单车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无门槛免押。新老用户不用交押金,已交押金可以秒退。摩拜单车宣称,合肥是摩拜全国第一个免押省会城市,标志共享单车行业逐渐进入无押金时代。


5、9个字,刘强东私下聊天记录被曝光;刘强东说京东物流在全国没对手


5月9日,京东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胡胜利在演讲时,“意外”爆出了与刘强东的聊天记录,据悉,在私下聊天时,刘强东对时尚生活事业群提出了要保持对合作伙伴“永谦卑、不作恶、求共赢”的九字要求。


在618前夕,2018年京东时尚事业部战略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胡胜利首次公布了京东时尚五大策略,包括平台生态策略、平台运营策略、科技赋能策略、微信运营策略、全网流量生态策略,通过这几大策略,意味着京东将在时尚零售领域展开新一轮的变革。胡胜利在发布会现场对上千商家代表说到“把所有的困难留给京东,把所有的便利留给商家。”


会上刘强东说:目前在整个中国范围内,唯一一家有资格称得上覆盖全国物流体系的,只有京东物流一家,没有第二家。拼多多与京东主流用户、主流商品重合地很少,所以拼多多目前对京东的影响非常有限。


6、互联网黄金业务要黄?


5月9日,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起草《互联网黄金业务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各黄金市场参与主体应于5月11日前反馈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明确了互联网黄金市场分工:银行负责金融机构提供黄金账户,并具备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间黄金询价市场做市商资格,互联网机构明确为代销机构,不得提供黄金账户、清算、结算、交割、转让、多级代理。


7、还记得那只到处给你寄明信片的青蛙吗?阿里种下摇钱树,《旅行青蛙》中文版上线


《旅行青蛙》中文版于5月9日正式上线。相比日文版,中文版植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如屋内的装潢、明信片、中国特产、锦鲤玉佩和江南纸伞等道具。


然而,在从业者看来,此次阿里推出《旅行青蛙》中文版,似乎还有着些许“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据悉,4月1日,阿里拿下中国地区《旅行青蛙》商业化合作独家授权,一个月时间确定意向合作商家数量近26个。合作品类涉及毛绒玩具、数码3C、食品、美妆、母婴、智能产品、家居百货、旅行收纳、箱包、明信片等,计划商品5月19日开售,届时将有12个商家开始首轮预售和现货售卖。


8、步步高200余家门店将登陆京东到家


据亿邦动力网报道,首个上线京东到家的步步高门店长沙红星店,在上线首日的订单量突破2500单,刷新了步步高门店线上销售日订单量的纪录。在红星店之后,长沙、成都、南宁、重庆等地的200余家步步高门店即将陆续上线京东到家。


9、全球青年领袖名单公布,11位大中华青年领袖入前百


image.png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公布2018年“全球青年领袖”入选名单,在全球100位入选者中有11位来自大中华区。


在“全球青年领袖”大中华区11名入选者中,8名为女性,她们分别是碧桂园主席杨惠妍、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郝景芳、中央电视台主播李斯璇、凤凰卫视主播于盈、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Wang Wen、美国Alphabet谷歌云人工智能研发负责人李佳和美国融合基金创始人张璐。


10、全球零售品牌75强,亚马逊第一,麦当劳第二,阿里第三


image.png


WPP基于凯度的全球调研数据发布了全球零售品牌75强,亚马逊以1652.5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高居排行榜首位,麦当劳第二,阿里第三。京东第15,位于古弛(Gucci)和香奈尔(CHANEL)之间。


资本


1、腾讯音乐准备赴美IPO,估值超250亿美元


腾讯旗下数字音乐流媒体业务腾讯音乐将在2018年末登录美股或港股上市,计划融资30亿——40亿美元,估值将超过250亿美元。


IFR Asia则援引知情人士称,腾讯聘请美银美林、高盛、摩根士丹利等银行为腾讯音乐安排美国IPO事宜。消息还称,腾讯音乐2016年收入近50亿元,净利润近6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将超94亿人民币,净利润超18.8亿人民币。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将超17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将达到36.5亿元人民币。


2、沃尔玛同意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77%股权


昨日消息,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同意以160亿美元价格收购印度市场最大电子商务平台Flipkart公司的多数股权。


沃尔玛表示,该公司将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lipkart大约77%的股权,而Flipkart的其余股权则将由现有股东继续持有,其中包括Flipkart的联合创始人比尼-班沙尔(Binny Bansal)、腾讯、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和微软等。


3、房东直租平台"巴乐兔" 获3亿元新一轮融资,天图资本领投


投资家网5月10日消息,房东直租平台 "巴乐兔" 今日宣布,已于近期完成3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一直专注于消费品投资的天图投资领投,DCM 和其他老股东继续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打磨业务和提升服务质量。此前,"巴乐兔" 曾获得来自众为基金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以及DCM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4、小米生态链企业纯米科技获C轮融资,光控众盈领投


投资家网5月10日消息,由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股份代号: 165.HK)与分众传媒共同设立,专注于新消费领域成长期投资的光控众盈资本以领投方的身份宣布,完成对互联网小家电领域领导企业、小米生态链公司--纯米科技的C轮投资,明星联盟投资机构Star VC也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纯米科技的本轮融资将用于经营存货、市场投入以及核心产品研发等方面。


5、城市共享住宿空间千屿Islands获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家网5月10日消息,继一个月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后,近日城市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迅速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昆仲资本。


据悉,千屿Islands成立于2017 年7 月,同年 8 月获真格基金、华创资本、知新资本、零一创投4家机构总计 1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并且于2018年3 月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梅花天使跟投。


6、母婴品牌KARADO kids获得春晓资本1000万元天使投资


投资家网5月10日消息,母婴品牌KARADO kids(卡唻哆)今日宣布获得春晓资本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卡唻哆是一个专注于安全、健康及功能性贴身纺织品及用品的婴童品牌。


猜你喜欢
原创

刘强东出手,直播行业大地震!

刘强东直播

超级主播“刘强东”出镜,“整顿”直播行业!

5天前

原创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刘强东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2023-08-03

原创

为100000000农民造富,刘强东有梦想

刘强东

刘强东的梦想,来了。

2023-06-20

原创

批量IPO、套现650亿,刘强东赢麻了

刘强东

当商界的焦点被董明珠、孟羽童环绕时,一家企业的IPO 动作引发舆论关注。

2023-05-25

原创

刚刚,刘强东又出手了!

刘强东

刚刚,京东放出大招。

2022-12-16

叮当快药携手大麦 全新探索“治愈生活”的良方

叮当快药

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人们常常渴望找到一剂“良药”来治愈生活的疲惫和心灵的创伤。

2024-01-23

再添“国字号”荣誉 马上消费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马上消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联合公布2023年新认定(第30批)国家企业技...

2024-01-23

百度优选年货节启幕 数字人直播加速电商智能进阶

百度优选

龙年新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大促也已全面开启。

2024-01-23

原创

打破功率半导体 “卡脖子”封锁 吉林华微电子获授权专利32 项

吉林华微电子

2023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国产化替代进入了深水区。

2024-01-23

亨达外汇:美元强势,日本股市逆袭,日元仍具有吸引力?

亨达外汇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美元一直表现出强势。然而,日本股市崛起,给人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

2024-01-23

易文赛发表探索脐带干细胞来源外泌体在急性肺损伤治疗中的作用

易文赛

近日,易文赛研究院药物研发团队在期刊《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

2024-01-23

原创

大健康产业也“卷”起来了?

峰会大健康产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3

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超两亿元...

2024-01-23

双芯微完成Pre-A投资

双芯微

近期,创东方完成对陶瓷电子元器件、薄膜电路/陶瓷多层电路以及微波毫米波模块制造商武汉双芯微电子科技有...

2024-01-23

凌光红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凌光红外

近日,苏州凌光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光红外)顺利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4-0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