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投资家日报

2018-07-13 18:52: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7月13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

投资家网7月13日精彩推荐


行业


1、 财政部: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高至100万元


7月13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


根据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认罪:十年受贿6961万,内幕交易获利210万!


7月13日消息,2015年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原证监会主席姚刚,昨日开庭审判。


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6年至2015年,姚刚利用证监会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在并购重组、股份转让过程中股票停复牌、避免被行政处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逾6961万。2007年1至4月,姚刚利用证监会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的职务便利,获悉相关公司重组上市的内幕信息,使用由其实际控制的他人股票账户进行内幕交易,非法获利共计逾210万。以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姚刚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对于以上指控,姚刚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不过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3、百度不服东方IC案判决将上诉 暗指今日头条背后推动


7月13日下午消息,就“东方IC诉百度侵权图片一案”,百度方面今天发表声明表示不服一审判决,将提起诉讼。同时,百度在声明中披露了东方IC为今日头条旗下业务,且多次骚扰百度 App 在应用商店的日常运营,表示已对东方 IC 发起不正当竞争诉讼。


据诉讼资料显示,东方 IC起诉百度 App 等产品中有图片涉嫌侵权,法院一审判决百度赔偿东方IC 214423元,单张图片涉及金额在2000-5000元之间不等。百度方面表示,此次涉嫌侵权的图片,为内容作者从第三方途径获得,作为文章配图上传发布,百度不存在侵权的主观意图。


4、滴滴放缓融资计划,目标2019年下半年上市


7月13日下午消息,南华早报报道,据知情人士称,中国共享乘车巨头滴滴出行可能将放缓融资计划,并考虑在明年下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部分原因在于其对新资金的需求已经不那么迫切。今年初,滴滴通过发行美元可转换债券积极筹集新的资金,但部分由于竞争对手美团-大众点评亦放慢了共享乘车业务的扩张,滴滴也不是那么急于寻找新的融资。


5、 三大汽车央企再联手:一汽、东风、长安将合资建共享出行公司


近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长安汽车)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确定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共同打造出行服务品牌。


合资组建的T3出行服务公司,将利用三方在车辆资源以及渠道资源等方面的产业链核心优势,并引入跨业界合作伙伴,在人才、技术、组织、资金、市场等各方面进行完全市场化运营,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向行业开放合作。


6、 《三体》作者刘慈欣出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


7月13日消息,今天,IDG资本宣布正式聘请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这是IDG资本首次跨界到科幻领域,未来双方将展开合作。对于此次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刘慈欣表示,“在与IDG资本确定合作之前,我们双方有过多次沟通,虽然双方看似是在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我们发现,我们都是科技的信徒,都凭借着对未来旺盛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索欲,在各自的领域深耕细作。


7、 乐视网推区块链产品遭深交所问询:是不是炒作股价


针对乐视网子公司乐融致新宣布进入区块链领域,7月13日,深交所向乐视网(300104)发来问询函,要求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利用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据悉,7月11日,乐视网旗下超级电视运营主体乐融致新宣布进入区块链领域,与一链科技联合推出智能硬件“一链盒子”,同时乐为金融还将与一链科技在金融区块链方面进行合作。


8、51信用卡登陆港交所:开盘价8.76港元较发行价涨逾3%


7月13日,信用卡管理服务平台51信用卡登陆港交所,开盘价8.76港元。较发行价8.5港元上涨3.06%。在7月12日,51信用卡(02051.HK)公布招股结果,每股定价8.5港元,为招股价每股8.5港元至11.5港元的下限,公司净筹约9.31亿港元。共接获2021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1040.25万股香港发售股份,认购倍数约为0.8763倍。


9、 华联控股二股东征股已达10% 下周提请召开临时股东会


7月13日,华联控股二股东“逼宫”公司董事长辞职一事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二股东于平的律师统计,目前其已征集10%股份,可随时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对于股份征集完成后下一步计划,于平对记者表示,需要将规定手续备齐递交董事会,申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这个动作预计在下周进行,但这个申请是否能够通过以及通过后召开的时间,决定权在董事会。


10、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任命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消息,给联合国当了两年特别顾问后,马云又被委以重任了。7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推出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为联合主席。


小组成员共20名,覆盖联合国官员和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卓越领导者。其中包括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主席Marina Kaljurand,挪威、瑞士、阿联酋和博茨瓦纳等国的四位部长,“互联网之父” Vinton Cerf、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ean Tirole等。


资本


1、国科嘉和逆市完成30亿元PE二期基金募集


2018年,风险投资圈刮起了一阵“冷风”,几乎每一个GP都在感叹寒冬凛冽:“募资变得难了”。就在市场普遍认为募资难度提升的时候,国科嘉和在7月10日宣布完成30亿人民币PE二期基金的募集,实现完美逆袭。这是国科嘉和自2011年成立7年以来管理的第7支基金。截止目前为止,国科嘉和已管理2支人民币VC基金、1支美元VC基金、2支人民币PE基金和2支政府专项基金,管理资金整体规模超700亿元人民币。


2、 58速运完成2.5亿美元第一期融资,华新投资领投


7月13日消息,短途货运平台58速运于昨日已确认完成2.5亿美元第一期融资,由华新投资领投,菜鸟、中俄基金、弘润资本、前海母基金及母公司到家集团跟投。58速运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小华称,此次完成融资后,公司将按照既定的战略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竞争壁垒。


3、 苹果首设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总规模3亿美元,未来将全球推广


7月13日,苹果公司宣布,在中国推出首个全新的投资基金,寻求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据介绍,这只中国清洁能源基金由苹果和10家苹果的供应商一道参与。未来4年内,苹果和10家供应商将共同向该基金投资近3亿美元,该基金将在中国投资和开发总计超过1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这相当于近100万个家庭的用电量。


4、 短融网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Lanua Asia 领投


投资家网7月13日消息,近日,短融网在北京宣布,已与战略投资方签订协议,完成了由外资基金Lanua Asia fund领投,上市公司母公司和国资基金跟投的C轮融资近3亿元。短融网CEO王坤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在资金端和资产端升级。


5、众签获7000万元A1轮融资,清志杰资本领投


投资家网7月13日消息,国内领先的可信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众签宣布完成7000万元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志杰资本领投,点亮资本、分布式资本等跟投。众签官方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包括区块链、智能合约等技术在内的各项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以及深耕场景解决方案。


6、 新三板企业深圳鹏锐技术获3000万元A轮融资


7月13日消息,深圳鹏锐技术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乘资本领投。据了解,鹏锐技术是一家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2年,于2017年9月7日挂牌新三板。


猜你喜欢
原创

突然出手,隐匿的马云又有大动作!

马云

马云又有大动作了。

2023-08-04

原创

5671亿,59岁马云又悄悄隐匿了

马云

蚂蚁集团的整改靴子,终于落地了。

2023-07-11

原创

马云突然杀入房地产

马云

刚刚,阿里宣布大消息——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

2020-09-18

原创

曹德旺、董明珠坚守实体店!马云却认为超50%实体店会倒下!

马云实体经济

线下实体店的倒闭,并不是把它单一的归结为房租上涨、电商崛起等其中的单一因素,一种因素的作用并不能完全...

2020-02-08

全球创牌、全面第一!海尔智家AWE展示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果

海尔智家AWE

3月13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幕前夕,以“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

2024-03-13

原创

贺东风一行到中复神鹰上海公司调研

中复神鹰

3月12日,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董事会秘书、董办主任张军,复合材料总师、科技委常委李东升...

2024-03-13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3

MWC 展后专访|浩鲸科技加速海外布局,助力客户释放数字生产力

浩鲸科技

千里之外,大洋彼岸,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再到小程序平台这些在国内已经非常成熟的互联网服务应用,正随着...

2024-03-13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获国资批复”,好时机、谋新局

唐山文旅

上市公司大晟文化和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文旅”)的重组大戏,终于迎来一个重要...

2024-03-13

原创

宗馥莉VC首秀:投出一个IPO

宗馥莉

宗庆后之女宗馥莉,迎接VC首秀。

2024-03-13

艾凯控股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艾凯控股

近期,佛山市艾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艾凯控股”或“艾凯”)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金鼎资本近亿元重...

2024-03-13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首芯半导体累计完成超亿元股权融资

首芯半导体

2024年3月,首芯半导体圆满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3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