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互联网+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停车,爱泊车以技术驱动停车行业变革

2018-07-23 09:50:1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南国雨 

摘要: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停车位供求失衡、城市规划不近合理等因素,促使静态交通矛盾日渐突出,严重制约着交通体系乃至整个城市的发展。

静态交通占到了城市交通场景的半壁江山,可以通过停车系统来体现。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停车位供求失衡、城市规划不近合理等因素,促使静态交通矛盾日渐突出,严重制约着交通体系乃至整个城市的发展。据中国交通部发布的数据,静态交通问题带来的经济损失占城市人口可支配收入的20%,相当于GDP损失5-8%。

  

“开车五分钟、停车半小时”, 静态交通领域的停车难问题,是城市发展难以言说之痛,北上广深尤其严重,据统计,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北上广深四城平均停车位缺口率高达76.3%。不止中国,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它们也同样面临着停车难问题,停车难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G端应用场景.jpg

  

传统停车场无法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以及电子支付等技术的发展,停车诱导、车位查询、电子缴费等智慧化举措对传统的停车场作出了智慧化改进,于是智慧停车行业应运而生。市场普遍认为2015年行业发展元年,资本纷纷涌入,时年约有200家智慧停车企业建立。短短几年,在市场需求、资本助力、政策利好等大背景下,智慧停车行业发展迅速,如今,在中国它已经是一个有万亿价值潜力的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作为智慧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AIpark(爱泊车)一直致力于为停车难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其主张用“互联网+AI人工智能”赋能停车行业,为传统停车领域带来诸多变革举措。

  

“我们要始终以核心技术做驱动,为用户创造价值,真正做到‘绿色出行,智慧泊车,互通美好生活’”,AIpark(爱泊车)创始人闫军近日在接受投资家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在北京中关村大厦的办公室里,闫军说话慢而温和,言谈举止间从容笃定,颇具亲和力。在员工眼里,他是一个极其低调且很有故事的人。


闫总2.jpg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在创立AIpark(爱泊车)之前,闫军创立了智慧星光,在他的带领下,智慧星光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文本大数据服务商。2015年,闫军看到了停车难这一传统停车行业和城市发展的“痛点”,也嗅到了其背后蕴含的巨大市场商机。此时,智慧星光的管理团队也已发展成熟,于是闫军毅然选择转战进入到新的智慧停车领域,创办了AIpark爱泊车。

  

成立3年以来,AIpark(爱泊车)发展迅速,颇受一流投资人青睐。先后拿到了两轮融资,其中包括来自中美绿色基金、高榕资本的超亿元A轮融资,以及仅时隔半年之后获得的由蔚来资本领投,中美绿色基金等A轮投资人再次加注的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B端车场1.png

  

从数据方面看,AIpark(爱泊车)目前拥有员工500+,有世界领先的AIpark 天眼、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AII蓝色大脑、AIpark one等核心技术,是全球首家把高位图像识别技术落地到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商用的高科技企业。目前,AIpark City已在北京、石家庄、邯郸等城市正式落地商用,AIpark One无人停管技术已在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邯郸、西安、等城市签约2000+停车场。

  

尽管发展前景广阔,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目前智慧停车行业的盈利模式尚不成熟。但AIpark(爱泊车)却早已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一个公司如果没有核心技术做支撑,那便是空中楼阁”,在此次专访中,闫军提及最多的,便是将核心技术作为驱动力。也正是凭借核心技术的优势以及独创的“TO B+TO G双轮驱动TO C ”的商业模式,AIpark(爱泊车)一路过关斩将,成为智慧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通过下面投资家网记者与闫军的对话,或许能找到这样一家智慧停车领域领军企业的成功秘诀。

  

以下为投资家网记者与爱泊车创始人闫军部分对话摘选。


“开车五分钟、停车半小时”,用AI智能解决城市停车世界性难题

  

投资家网:AIpark(爱泊车)成立于2015年,2015年是智慧停车行业的发展元年,您作为公司的董事长也是创始人,我了解到您在创立AIpark(爱泊车)之前已经有过一次成功的创业经历,在2012年创立了关注大数据信息服务领域的智慧星光,您当初是基于何种考虑,转而进入到智慧停车行业呢?

  

闫军:我在12年创立了智慧星光,它是专注于互联网大数据的一家企业数据服务商。之所以选择智慧停车这个新的领域,我当时的考量有2个,第一个是智慧星光这个大数据公司,它的管理团队已趋于成熟, 有来自于清华系的CEO人选,也有来自于甲骨文公司的负责技术的总经理人选,这是一个能战斗的团队,我也可以去放手,有精力去思考新的事情。

  

当时我注意到,城市交通领域有两大痛点:第一是对应动态交通的交通拥堵。第二是静态交通领域的停车难。这两大难题是世界性的,是世界城市发展的共性难题。在欧美及亚洲的一些大城市都存在这样的两难,在中国的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县城,也出现了类似问题。因此可以归纳地讲,城市要发展,基本上都会遇到交通拥堵与停车难问题。

  

投资家网:那为什么做停车领域?

  

闫军:我们研究发现,动态交通解决拥堵问题发生的场景是“在路上”,而静态的停车难题它是在停车场景中发生,起一始点,起点与目的地都围绕着停车场景发生。停车场景一端连着驾驶人的生活,一端连着的出行乃至消费。因此,基于对上述场景的考量,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停车。

  

投资家网:广大有车一族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烦恼:“开车五分钟,停车半小时”,停车难问题,是城市发展难以言说之痛,北上广深尤其严重,据统计,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北上广深四城平均停车位缺口率为76.3%,但是却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四城停车场平均空置率却高达44.6%,这是为什么?

  

闫军:你刚才讲的数据是不完全数据,为什么呢?我们发现,从国家住建部到有关部委,对停车领域的数据是匮乏,是不完全的。这说明这个行业是有些“乱”的,当然这也要求AIpark(爱泊车)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我们把一个城市中的车位等级分为ABCD四类,A类停车位是高频高价值车位,同时也是稀缺性车位。城市中的停车行为,有一个世界性的共性:向中心区域聚集,向交通枢纽、商业中心等公共资源场景聚集。此外,还存在着潮汐现象,CBD等中心区域的停车场白天车满为患,晚上随着人员下班则空空如也。这很大程度上是信息不共享、资源不能充分配置造成的,这正是AIpark(爱泊车)AI智能要大显身手解决的问题,我们可以搭建一个基于一个城市体系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让信息共享起来,对称共享。


实际应用场景.png

  

投资家网:您刚才提到停车难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信息不对称,信息不共享。除了这个原因,您觉得停车还有哪些原因?

  

闫军:停车难的原因,有6个维度构成。第一个维度是车位供求关系;二个维度是城市的汽车保有量;第三个维度是驾驶人的生活轨迹及消费倾向;第四个是车位周转率高低。第五个是停车场周边的交通秩序。第六个是一个城市的动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因此,基于原因出发,AIpark(爱泊车)也是从这6个维度入手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我们提出用G加B带动C。因为,车位的供求关系、汽车保有量、停车场周边的交通秩序以及城市的交通管理系统等4个维度都与G有关。车位周转率与B相关,我们通过技术为它赋能,提高周转率,此外,我们通过平台的搭建,形成信息共享。对于C端用户,我们能让其做到“车未动、心已往”,通过AIpark(爱泊车),可以随时查阅哪里有车,甚至可以预定车位。

  

投资家网:AIpark(爱泊车)自创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解决停车难题,那么我们的智慧停车体系对传统停车管理做了哪些变革?

  

闫军:AIpark(爱泊车)是一家以核心技术驱动的企业,创立3年以来,我们在智慧停车领域构建了超过110项发明专利,而且每个月以大约8-10项的速度在增加。我们构建了从软件、智能硬件、算法方面的技术集群,以核心技术驱动,为B、G和C端创造价值、分享价值。

  

目前我们有两大核心技术处于世界领先。第一是AIpark 天眼,用图像和AI算法来解决公共路侧车位的世界性题停车难题,像欧美、香港等还在用第一代智慧停车设备--咪表,而AIpark已经能做到让用户无感停车消费。第二是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已经在全球形成最领先的规模化商用,商用已达一年。此外,另一个方面,针对To B商业停车场的解决方案,我们有AIpark One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其中,构建了2个体系,关于停车场进口停车收费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场内秩序管理的解决方案,统称为AIpark传奇项目,真正为B端的用户,以技术赋能创造价值。

  

AIpark天眼“革命”传统停车收费装置,高位图像技术商用,全球首家!

  

投资家网:智慧停车管理,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AIpark(爱泊车)会为智慧城市建设做出哪些助力?

  

闫军:这是一个好问题。IBM提出了智慧地球以来,已经10年有余,在最近几年,它的热度在下降。我们发现,一些已经投资建设并投入应用的个智慧城市系统,市民却并没有感受到切实的变化,它实际上变成了一种叫形而上的流于形式的东西,因为它没有实际应用的内涵,没有针对城市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

  

而AIpark(爱泊车)智慧停车则要对准的城市的痛点和难点,它致力于切实解决市民身边最棘手的停车难题,因此,我将其称为互联网时代的重大基础设施,重要的民生工程,智慧停车时智慧交通的半壁江山,是智慧城市的先导性基础应用支撑,是智慧社会的新基础设施。因此我们提倡在讲智慧城市之前,要先把智慧停车干好,先将支撑和基础搭建起来。

  

投资家网:6月20日,在爱泊车成立三周年庆典上,官宣完成了由蔚来资本领投,三利集团跟投,中美绿色基金等A轮投资人再次加注的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这与上次获得超亿元A轮融资仅时隔半年,A轮投资人除中美绿色基金外,还有高榕资本。中美绿色基金为何在第一次投资后持续跟投?

  

闫军:因为他们非常看好我们。我们也是深度结合,中美绿色基金团队是由中国原中央财办和美国保尔森基金会联合设立的一个治理绿色中国的基金,正好我们公司的愿景是“绿色出行,智慧泊车,互通美好生活”,应该说,从发展理念到商业模式,乃至企业的前进规划,(它)对我们都是高度认同。

  

投资家网:这两轮的投资方大都是业界一流的投资人AIpark(爱泊车)颇受资本青睐的原因是什么?

  

闫军:我想有这样几个方面,第一:我们的团队是一个能战斗能打胜仗的团队。我们3年前从0起步,最初行业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100多家类似公司,但现在我们能看到的也就十几家了,一些竞品企业也很久没有声音了,而我们现在已经站在了行业的高峰。因此,我觉得我们的团队是一个优秀的让我为之自豪,能打胜仗的、敢拼搏,有激情的团队。第二:我们完成了核心技术集群,形成了壁垒。任何一个项目如果仅靠资本,就可以驱动,那就意味着有钱的人都可以干,那我们就不要干,我们要干的事情,一定要善于筑起壁垒。第一个壁垒就是核心技术。第三:我们有独特的“G、B联动双轮驱动C”的独特商业模式,3年以来,这个模式已经经过了市场价值的验证。第四:我们已经在B、G两端有大量的商用案例,如今,我们已经完成了从0到1,现在是从1到100冲锋的时候,所以说投资人对我们非常看好。

  

投资家网:AIpark(爱泊车)致力于用智慧泊车解决停车难题,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等高科技赋能到停车行业,推出了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AIpark One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AIpark 天眼及AIpark APP、AII蓝色大脑等一系列产品 , AIpark(爱泊车)还是全球首家把高位图像识别技术商用落地到城市智慧停车的高科技企业,我们以AIpark 天眼为例,简单了解一下产品,AIpark 天眼该产品的研发过程是怎样的?


AIpark天眼.png

  

闫军:2015年在做AIpark这家公司的时候,我们认为这个行业恐怕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因为我有大数据公司的背景。技术不是问题、问题可能在于资金。但做了半年后,我们发现不是这样的。要真正的为B、G用户赋能创造价值,必须以核心技术启动。这个领域需要三大技术集群的构建:大数据计算、AI智能算法、智能硬件,只有这三大技术构成了闭环,彻底打通,才能形成。因此我们搞明白了以后,就在这方面发力。AIpark 天眼这款产品,当时我们设想利用市场上已有的成熟的参照物,但后来发现没有,因此便决定自己研发。后来,我们研发了基于对情景识别和超脑计算算法的技术,集合到天眼系统应用。

  

投资家网:AIpark 天眼的研发周期是多久?研发成本怎样?

  

闫军:这款产品我们投入很大,研发周期历时超过一年半。可以这样说,天眼产品占到了我们总人力成本的半壁江山。但,作为技术的研发者,AIpark有一使命叫“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继续下功夫研发,持续构建壁垒。

  

投资家网:AIpark天眼的应用场景是?

  

闫军:主要应用在一个城市的路侧停车这样的一个A类停车位场景。路侧停车是基于道路划设出来的停车位,往往分布在医院周边、交通枢纽周边等区域,其使用频率和价值非常之高,因此AIpark天眼也将首先应用于路侧停车这类公共停车场。

  

投资家网:AIpark天眼在如雾霾、暴雨等恶劣天气下,作业效果是否能保障?


AIpark天眼3.png

  

闫军:那正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AIpark天眼的识别率在98%以上,在雨天雪天雾霾天这样天气下,AIpark天眼凭借其超高技术能做到准确识别,精确计费。而且很好地解决恶劣天气下人工收费难的问题。这方面我们有大量的通过高位视频在不同恶劣情境下抓拍的图像证据。

  

投资家网:AIpark天眼与手持机咪表、地磁、视频桩等前三代路侧停车收费装置相比有何优势?

  

闫军:首先AIpark天眼系统是基于图像识别管理的体系,它会形成完整的用户行为轨迹、用户画像及其证据链,支撑城市在停车管理时“增加收入、降低成本”,做到弃人力成本,7*24小时的全天候监管,让城市更加智能。 第三代视频桩,在投入建设时,每一个车位要部署一台,工程量极大,对市政的破坏性和配合性资源配合性要求很高。另外它有天然的缺陷,如被塑料袋套住、被停车锥筒套住等情况,作业效果会受损。第二代的地磁也存在一些弊端,对于停车对象是否是汽车,经常会判定不清。地铁也可以扰动它,让它不准确。像更早的手持装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DA,这种设备无法24小时不间断值守,人员管理成本高,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独创“TO B+TO G双轮驱动TO C”商业模式,切实为用户创造价值

  

投资网:AIpark(爱泊车)创造性提出了“TO B+TO G双轮驱动TO C ”的商业模式,如何具体实施?目前我们在三端有哪些具体落地案例?

  

闫军:在To G端,我们现在的商用案例,有北京的第一期,目前致力于在做第二期。河北的石家庄、邯郸也正在商用。在To B端有超过500家智慧停车场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这样的城市中。


B端车场2.png

  

投资家网:智慧停车对B端的社会停车场及C端的广大车主,带来了哪些变化?

  

闫军:对B端停车场,我们用技术为它赋能,为其带来四个方面的价值。首先是增收,解决跑冒滴漏。第二降本,降低它的人力成本,以AI智能降低它的成本。第三能改变提升停车场落后的管理的和效率。第四AIpark(爱泊车)为其带来增值应用,如共享汽车、共享充电等。

  

对于C端,第一点,刚才我也讲到了,“车未动、心已往、位已明”,首先解决停车难,让用户出门有位。第二个解决无感支付,省去了现金支付之繁,第三为用户带来延伸应用,如在我们的平台上给它提供关于洗车、加油、车保险等种种延伸服务。

  

投资家网:尽管智慧停车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但盈利模式尚不成熟,如果没有资本支持,很多企业业务很难持续扩展。AIpark(爱泊车),目前是否已经拥有一套成熟的盈利模式?

  

闫军:有。我们用两句话来概括,AIpark(爱泊车)用“线下经营实现成长利润,线上运营支撑规模发展”。“经营实现成长利润”意味着AIpark(爱泊车)可以实现自我造血、自我生长,即使不融资,我们也会良性发展。但融资是为了让我们跑起速度。我们以技术驱动,先把线下的场景干好,为我们的B、G 用户创造价值。再到线上的C端,我们要为用户带来好的体验。


APP端.png

  

投资家网:停车行业盈利模式单一,停车场收入主要来源于停车费,智慧停车是否会对其作出变革?

  

闫军:会的。AIpark的理念是分享和合作共赢。据统计,全国有超过10万家的中小停车公司传统企业,我们期望未来能与他们合作,AIpark(爱泊车)通过技术使其成本更低、效率更高、规模更大、赚钱更多。

  

投资家网:智慧停车为占城市交通场景半壁江山的静态交通提供了一个完美解决方案,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人工智能+的应用必将更多,无人驾驶时代即将到来,AIpark(爱泊车)在无人驾驶领域会有哪些布局?

  

闫军:无人驾驶时代是我们难得的发展机遇。AIpark(爱泊车)现在已经构建了无人停管技术,应用在G、B两端。停车这个静态交通的场景,占到了城市整体交通的50%,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来说,停车场景既是其目的地,也是其起始点。我认为智能驾驶技术一定会率先在静态交通停车场景中真正的完成商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有这样几个维度:技术、法规、平台、人的素质、基础设施,这几个维度,其实AIpark(爱泊车)已经全面做好了准备,我们要做的是要让智能驾驶汽车率先在停车场景中完成规模应用。

  

投资家网:当下区块链十分火爆,区块链在智慧停车场景中会有哪些应用?

  

闫军:我们现在的AI的算法和图像技术已经包含了对于区块链的应用,区块链在智慧场停车场景中,它是一个底层的连接。

  

投资家网:智慧停车行业在中国是一个有万亿价值潜力的市场,如今行业内也是“百家争鸣”,据统计,全国范围内已有20多万家做停车的企业,而智慧停车市场竞争也日渐激烈,巨头纷纷布局,AIpark(爱泊车)在行业中处于怎样的位置?在这个领域建立了一个怎样的壁垒?

  

闫军:好问题。我们成立至今3年时间,一直在悄无声息埋头苦干,构建核心技术和验证打磨我们商业模式、可以说是做了3年苦功,现在我们已经站到行业第一的位置上。首先声明这不是自吹自擂,也不是王婆卖瓜。因为行业第一必须由这样几个指标:第一必须要有核心技术,一个公司如果没有核心技术做支撑,那是空中楼阁。第二,它必须要有打通线上线下的能力。第三,必须要有能战斗的团队。第四,它必须对标真东西,即营业收入,这是硬实力。目前,得益于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在智慧停车行业,AIpark(爱泊车)处于领先地位。现在我们提出了五年营业收入倍增战略,相信未来营收会再创佳绩!


公司团队.png

  

投资家网:目前,中国智慧停车行业正处于行业快速上升阶段,从初步改造阶段向延伸应用阶段过渡,去年,交通部发布《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行动方案(2017—2020年)》,指出要探索智能化停车系统,近年来全国各城市掀起智慧交通热潮,在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AIpark(爱泊车)今年将有何发展规划?

  

闫军:我们今年的发展规划,希望我们的GB两端都能形成2017年的数倍规模,一期会在10个以上城市达到规模化商用,以及在1000家以上B端A类停车场的商用。

  

投资家网:您对于公司发展有怎样的愿景?

  

闫军:我们企业有一个发展slogan ,“绿色出行,智慧泊车,互通美好生活”,我期望公司通过今年我们启动的连续五年的倍增式发展计划,在2021年前后,AIpark(爱泊车)这家公司成为一家数千亿价值的公司。

  

投资家网:期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闫军:谢谢!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天眼新知 | 【盘点】2023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情况分析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代名词”,在可能成为史上气温最高一年的2023年,从一级市场“火”到了二级市场...

2023-07-13

CEO必读!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的AI笔记曝光!

人工智能张泉灵

6月21日中午,前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篇北大&腾讯AI通识课笔记,并在配...

2023-06-22

奋楫实体、聚新产业,青岛乘资本之力迎风而起

人工智能

像一团兴奋的火种,随着AIGC(生成式AI)的进化,“大模型”再造AI的新时代席卷而来。

2023-05-07

CAILS 2021中国人工智能学科领军者峰会

人工智能

当前科技革命是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技术,正迅速发展正并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

2021-07-29

“邻汇吧”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

邻汇吧

商业空间流量运营商「邻汇吧」近日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

2024-01-05

伯远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伯远生物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武汉伯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远生物”)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1-05

博思云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博思云创

近日,深圳市博思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高新投、复星创富、金蝶、集富亚洲联...

2024-01-05

乃尔电子完成2亿元融资

乃尔电子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完成对国内航空传感器领先企业厦门乃尔电子有限公司新一轮战略轮融资的领投。

2024-01-05

六大亮点!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回顾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

2024-01-0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邱彬彬:年轻人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偏见和秩序

领光者

在2023年的尾声,一场关于青年成长之路的演讲,他们不卖课,但提供当你自己人生教练的方法;他们不贩卖...

2024-01-04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未播先火,是什么原因热议不断?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

2019年上线的《灵笼》凭借出色的故事题材与超前的叙事结构,成为大热的国漫IP,被众多漫迷奉为“国漫...

2024-01-04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机构」

海尔资本

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及不断涌现的产业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投资机构」。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