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章泽天回忆蔚来融资:刘强东思考10秒就说了“yes”

2018-11-26 19:41:4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在蔚来汽车早期的投资人名单中,马化腾、刘强东、张磊等均在列,李斌说服刘强东用时很短。据刘强东妻子章泽天事后回忆,两人一起吃了一顿饭,李斌用15分钟阐述了蔚来的理念,刘强东只思考了10秒,就说了“yes”。

投资家网11月26日精彩推荐:

行业


1、章泽天回忆蔚来融资:刘强东思考10秒就说了“yes”


在蔚来汽车早期的投资人名单中,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京东CEO刘强东、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小米创始人雷军均在列。李斌说服刘强东用时很短。据刘强东妻子章泽天事后回忆,两人一起吃了一顿饭,李斌用15分钟阐述了蔚来的理念,刘强东只思考了10秒,就说了“yes”。(国际金融报)


2、阿里组织架构调整:天猫升级为“大天猫”


阿里CEO张勇宣布阿里最新一次组织升级: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集团CTO张建锋将兼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天猫升级为“大天猫”,形成天猫事业群、天猫超市事业群、天猫进出口事业部三大板块,原天猫事业群总裁靖捷将继续担任天猫事业群总裁;原CEO助理李永和将担任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陈丽娟带领的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进入集团创新业务事业群。(网易科技)


3、前公关15万经济补偿案发,乐视网再被列为“老赖”


因涉前公关的一笔经济补偿案,乐视网于近日再次被列为“老赖”。乐视网人士今天下午表示,将进行核查。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乐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七日内支付崔欣爽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150267元。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新京报)


4、好未来13.2亿底价昌平拿地,称将用于研发及办公


根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公告,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南北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QLQ-004地块以底价13.2亿元成交,竞得企业为时代好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好未来CEO张邦鑫透露,地块将用于好未来研发办公。(新京报)


5、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香港正探讨ETF在中国内地双重上市


香港证监会掌管投资产品部的执行董事蔡凤仪在会议上表示,香港证监会与深圳、上海交易所及政府有关部门在探讨香港ETF是否可能在内地双重上市。她还提到,ETF互联互通有些难度,比如跨境结算系统存在的差异。(财联社)


6、奇瑞捷豹路虎投资70亿进军新能源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整车及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户江苏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70亿元,将在现有常熟20万辆燃油车年产能基础上,新建新能源动力总成工厂和全新车身车间;同时还将新建研发中心、研发测试设施和研发测试赛道等。(盖世汽车)


7、华为滴滴部分招聘岗位被冻结,天猫非技术岗需求锐减


进入10月以来,互联网企业减少甚至停止社会招聘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调查发现,确实有部分正在招聘的岗位被突然冻结,互联网公司员工规模的增速也在下滑,电商、游戏等行业应该是“重灾区”,不需要特殊才能的普通岗位将被锐减,但人工智能、新零售等高端岗位依然持续在招聘,甚至供不应求。(IT时报)


8、称快餐店擅用“永和豆浆”字样,“美团”被诉索赔共90万


因认为快餐店未经许可擅自在门店招牌及美团外卖网站上突出使用“永和豆浆”,上海弘奇永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权为由分别将青岛市永和豆浆华联快餐店、永和豆浆中山路快餐店和台食工坊小吃店诉至法院,且“美团”经营商作为三案共同被告,要求判令停止突出使用“永和豆浆”字样,三案索赔共90万元。海淀法院日前受理了三案,目前正进一步审理中。(海淀法院网)


9、微众银行4.41亿元股权拍卖暂缓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260万股的股权网络拍卖近日已被暂缓。阿里司法拍卖网页上显示,申请人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暂缓本次拍卖的申请,法院经合议庭评议,同意暂缓此次拍卖。据悉,此次拍卖涉及的微众银行股权起拍价为人民币4.41亿元,相当于每股35元。(财联社)


10、香港今年最热门的IPO股票却给投资者带来最差回报


今年香港最热门的IPO股票给投资者带来最差回报,而最冷门的IPO股票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却好得多。数据显示,在香港IPO规模1亿美元以上的36支股票中,按散户认购倍数来看10支最受欢迎的股票平均下跌36%,而10支最不受欢迎的股票平均下跌4.8%。所有36支股票平均下跌7.9%。(彭博)


资本


1、新药研发公司鑫康合完成1.15亿元A轮融资


11月26日消息,苏州鑫康合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1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荷塘创投、翼朴资本及原投资方元生创投等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鑫康合全新抗体药物的临床研究申请相关实验及临床一期研究,包括用于肿瘤免疫治疗以及炎症疾病治疗的多款候选药物,同时吸引并培养优秀医药人才。


2、驹马完成C轮15亿融资,由普洛斯、远洋资本等联合投资


今日,专注城市物流专车配送的驹马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C轮15亿元融资,由普洛斯、远洋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新一轮融资将助力驹马进入发展高速轨道,开始从独角兽全面向超级独角兽跃进。


3、达观数据获1.6亿B轮融资,晨山资本领投


11月26日消息,近日,达观数据宣布成功完成1.6亿元B轮融资,由宽带旗下基金晨山资本领投,元禾重元、联想之星、钟鼎资本、众麟资本及老股东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将帮助达观数据进一步扩大在文本大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先优势,并推动文本智能化软件系统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为提升中国企业的运营效率发挥关键作用。


4、休闲零食品牌“本宫PavoMea”获近5000万元A轮融资


今日消息,休闲零食品牌“本宫PavoMea”完成了近 5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由光速中国领投,九合创投、老鹰基金等老股东持续加码。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渠道扩张。


5、三橙传媒获700多万美元A轮融资


美国专注原创纪录片内容的三橙传媒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超过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挚信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三橙传媒将继续在纪录片领域加大投入,开发更多全球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优质内容;同时,三橙传媒也将进一步拓宽相关媒体布局,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双语内容平台。


6、知识产权智能服务平台权查查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知识产权智能服务平台权查查于本月获得易合资本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 1 亿元,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引进、市场拓展及数据壁垒构建。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刘强东出手,直播行业大地震!

刘强东直播

超级主播“刘强东”出镜,“整顿”直播行业!

5天前

原创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刘强东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2023-08-03

原创

为100000000农民造富,刘强东有梦想

刘强东

刘强东的梦想,来了。

2023-06-20

原创

批量IPO、套现650亿,刘强东赢麻了

刘强东

当商界的焦点被董明珠、孟羽童环绕时,一家企业的IPO 动作引发舆论关注。

2023-05-25

原创

刚刚,刘强东又出手了!

刘强东

刚刚,京东放出大招。

2022-12-16

迈入智能化时代 数势科技发布大模型驱动的新一代指标平台

数势科技

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这些数据,提升企业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水平,已成为企...

2024-04-03

「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融资

世纪云安

近日,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梁溪科创产业母...

2024-04-03

原创

24小时即时送药上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备受市民推崇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健康问题常常不期而至。无论是突发疾病还是日常小病小痛,药品的及时获取对于保障居...

2024-04-03

破局而立,携手进化 华鼎冷链为餐饮连锁业供应链注入新活力

华鼎冷链

超4600家国内外食材及相关上下游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人共聚一堂,众共创共享食材餐饮供应链生...

2024-04-03

小米SU7销售强劲,TCL科技和京东方分供中控屏和仪表屏

TCL科技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车载显示市场也随之快速扩容,已经成为一条不容忽视且极具增长潜...

2024-04-03

《蛋仔派对》守护联盟强势来袭,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壁垒

蛋仔派对

作为一款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游戏,《蛋仔派对》在给未成年人提供轻松休闲的放松途径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建立...

2024-04-03

原创

变革共生 共创未来|小糊涂仙举行2024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峰会

小糊涂仙

“思想新、一新百新;观念变、一变百变。”2024年,小糊涂仙将继续以变革为动力,以共生为基石,以思变...

2024-04-03

「钶锐锶」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钶锐锶

近日,鼎晖百孚完成对于广东钶锐锶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钶锐锶”)的战略投资。

2024-04-03

奕拓医药开启B+轮融资

奕拓医药

专注于靶向蛋白质液-液相分离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奕拓医药(ETERN Therapeutics)宣布开...

2024-04-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