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抗疫战,华闻集团在行动

2020-02-06 13:48: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面对疫情形势,华闻集团与下属各子公司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援助疫情防控、严防疫情扩散工作当中,全力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面对疫情形势,华闻集团与下属各子公司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援助疫情防控、严防疫情扩散工作当中,全力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动员 积极捐赠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扎实贯彻中国证监会以及海南证监局、海南上市公司协会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战,华闻集团及时向各子公司和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因司制宜,立即行动,伸出爱心援助之手,贡献绵薄之力,通过组织自愿爱心捐款捐物、结合自身工作及条件针对性做好相关服务等,帮助疫情重灾区人民群众早日度过难关,助力海南等地防控工作。


公司董事长汪方怀、党委书记张仁磊及经营班子成员率先捐款,员工们纷纷自愿积极跟进。截至 2 月 4 日 12 时整,华闻集团已筹集员工个人爱心捐款 108766.66 元,其中集团公司员工个人捐款 85150 元,海南省文旅集团员工个人捐款 10000 元、国视上海员工个人捐款 4816.66 元、掌视亿通员工个人捐款 4800 元、海南省农旅文集团员工个人捐款 4000 元。公司立即通过海南省红十字会捐出上述第一批爱心款。西藏地区出现疫情后,华闻集团子公司国广光荣以其子公司山南国广风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名义,第一时间向西藏山南市捐助价值8万元的防病毒口罩2万个。华闻集团其他子公司的捐款活动也正在紧张进行中。另外,华闻集团及子公司员工个人还自发通过韩红基金会、腾讯公益等平台捐款 15580 元。


严防死守 防控疫情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结合目前疫情实况和公司实际情况,华闻集团及时发出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决定 2 月 9 日以前采取家中办公、移动办公、网上办公机制,确保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防控员工感染风险。同时要求集团及各子公司关爱所有员工,重视到位,责任到位,守土有责,严防死守,进一步做好所有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持续关注员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岗位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及时掌握从非工作地返回的员工的情况,包括外出地、返回日期、乘坐交通工具、目前身体状况、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积极主动加强防控。


华闻集团子公司海南省文旅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旗下物业“全球贸易之窗大厦”的防疫毫不松懈,做好全面消毒防疫工作,依托国际一流的物业管理手段和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丰富的疫情管理经验,及时向大厦各租户发出通知,对特殊时间段的上班方式作出科学灵活的规定,一一交代并实施各种隔断、阻断、杀灭病毒的细节措施,有效管控人流物流,客户的需求快速处理响应,有效防止病毒在楼宇内传播,始终将客户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为了广大游客的健康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减少人员聚集,公司所属三亚凤凰岭景区已自 1 月 25 日 16:00 起暂停营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image.png

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大堂设置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点


image.png

全球贸易之窗大厦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办公区域消毒工作


image.png

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宣传战“疫” 舆论引导


华闻集团子公司华商传媒经营的《华商报》停止休假提前复刊,充分发挥权威媒体在舆论传播中的主导作用,捕捉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做正面的舆论引导,集中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情况,及时报道陕西防疫情况,助力疫情防控,纾解公众对疫情的焦虑和恐慌,推出了“陕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关注西安蔬菜市场供应情况”;“关注陕西援鄂医疗队‘英雄’,讲述他们不为人知的故事”;“回应公众关切的防控措施,采访普通民众‘自我隔离故事’”;及时解读陕西病例为何突然增高,专家解释如何避免二次感染;针对公众连夜抢购双黄连采访专家劝告“别盲目跟风”等报道。华商网、二三里、华商头条等新媒体利用传播优势,及时科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转载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主流媒体的权威报道,让用户正确认识疫情防护的重要性。


image.png


陕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后,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了公众聚焦活动,针对西安市民出现生活必需品购买困难和不便,黄马甲公司及时推出平价箱装蔬菜、包子和盒饭送上门活动,用户当日在线下单,次日送达,此举不但稳定了当地蔬菜价格,也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黄马甲的做法得到了省市两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image.png


华闻集团子公司漫友文化主办的第 17 届中国动漫金龙奖还专门设立了“抗击疫情”漫画海报特别奖,鼓励漫画创作者以漫画海报的形式宣传防疫措施,文艺战“疫”,以画为“枪”,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进行讴歌与赞颂,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image.png

猜你喜欢
原创

华闻集团:打造三大文旅项目 全力建设新型文旅产业集团

华闻集团

近年来,华闻集团在转型发展中努力构建以科技为特色的文化旅游综合服务提供商,打造具有较大规模、较高品质...

2021-06-22

原创

华闻集团成功妥善处置23亿元中票,创银行间债券市场风险化解新范例

华闻集团

日前,华闻集团发布公告,10月27日召开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20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审议...

2020-11-12

原创

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出台,华闻集团全球贸易之窗承载“百国千企”

华闻集团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围绕贸易自由便利、...

2020-06-09

原创

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本土企业华闻集团有望长期受益

华闻集团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2020-06-09

原创

华闻集团紧跟政策步伐,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

华闻集团

文化和旅游的结合成为主流,对于旅游 IP 开发、优质休闲度假景区、亲子游周边游等优质产品,优质的旅游...

2020-05-19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45分钟前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Momenta

面向高速领航辅助 (HNP)和稳健的去高精地图城市领航辅助 (UNP)等场景,双方基于最新一代Sna...

1小时前

2000年代年薪百万,营销大师卢永峰是村里最靓的仔!

卢永峰

设计入场造金山、整合营销加速度、数字营销强势登顶、入局电商屡造爆品、兴趣电商加码引领品效销合一......

1小时前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1小时前

“未来智能” :差异化创新,引领中国人工智能新浪潮

未来智能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4赛迪论坛开幕式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1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