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映前两周,花木兰撤档!疫情蔓延,全球电影业已损失近350亿

2020-03-14 15:39: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胡菲菲 

摘要:《花木兰》终究还是没抵挡住病毒肆虐,撤档了!

《花木兰》终究还是没抵挡住病毒肆虐,撤档了!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花木兰》英国首映礼在伦敦举行,刘亦菲等主创盛装出席。而就在几小时后,迪士尼官方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花木兰》全球撤档。

中国境内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了,但是疫情在国外却传播开了。截至13日20:41分,意大利伊朗韩国确诊人数超过三万。

就在昨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新型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曾与特朗普共进晚餐,特朗普还在抗拒去检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妻子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自己也在隔离。

疫情如此严重,《花木兰》撤档并不意外,命比天大。

现在疫情的发展形势,重新上映,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曾信誓旦旦,坚决不撤档!

《花木兰》是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的真人版剧情电影,由妮基·卡罗执导,刘亦菲、甄子丹、巩俐、李连杰等人主演,原定档于2020年3月27日在北美上映。该片根据1998年迪士尼同名动画片改编,讲述了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

北京时间13日上午6时33分,迪士尼《花木兰》官方推特账号转发了导演妮基·卡罗(Niki Caro)写给影迷的一封信,官宣该片全球撤档。

妮基·卡罗在信中写道,考虑到如今不断变化的疫情局势,《花木兰》不得不在全球范围内推迟上映。“我们的心和全世界共同经历这场疫情的人在一起,希望花木兰的战斗精神可以鼓舞那些为了我们的健康与病毒奋战的人们。”

同时,妮基·卡罗还向影迷表达了感谢,并期盼能够早日与全球观众共同在大银幕上见证花木兰的传奇故事。

此前(当地时间3月9日晚),《花木兰》还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并收获了第一波业内人士的评价。

各大平台对《花木兰》北美票房的预测也呈现乐观趋势,Dead line及THR均给出了8500万美元的北美开画成绩。福布斯甚至在报道中提到,“《花木兰》也许不用进军中国,就足以一鸣惊人了。”

本想大赚一笔的迪士尼,怎么也不会想到临时撤档会落到自家身上。

就在前两天,据《纽约时报》等多家传媒报道,现年63岁好莱坞巨星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和妻子丽塔·威尔逊(Rita Wilson)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现在《花木兰》撤档……

这次疫情,让全球电影业都遭遇沉重的一击。不少影片被迫撤档或推迟首映礼,赶紧调整上映计划。

全球电影损失或将高达350亿

在《花木兰》官宣撤档之前,3月13日凌晨,环球新片《速度与激情9》宣布推迟上映:该片原定5月起在全球多地上映,其中北美档期5月22日,现北美推至2021年4月2日,全球上映也从明年4月起开始。

此外,惊悚片《寂静之地2》导演约翰·卡拉辛斯基也宣布该片全球撤档,新档期待定。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等我们可以一起去看这部电影时再上映”。

原定4月2日英国公映、4月10日北美上映的《007:无暇赴死》宣布推迟7个月至11月12日上映,是首部因疫情宣布推迟上映计划的好莱坞电影。据THR报道,《007:无暇赴死》制作成本为2.5亿美元,如果按原计划上映,受疫情影响,票房的损失可能是上亿计。

此外,皮克斯新动画电影《1/2的魔法》从3月暂延至4月上映。

除了片方的损失外,影院也面临重创。据意大利全国电影院零售商协会(ANEC)的估计,为应对此次疫情,意大利已关闭了850家电影院或1830块银幕,分别占该国电影院总数的45%和48%。

当全球电影业不得不按下暂停键时,巨额损失也逐渐显露:《好莱坞报道者》预测,由于票房收入的下滑及对制作进度的影响,新冠肺炎已对全球电影业带来至少50亿美元(近35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如果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加重,这个数字有可能变得更高。

根据意大利全国电影院零售商协会(ANEC)的估计,此次涉及关闭的电影院达到850家,包括了1830块银幕,二者比重分别占到意大利全国总数的45%和48%。因此,这一关停政策必定会对当地电影市场以及意大利整体电影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早在月初,韩国就因新冠病毒扩散宣布将推迟原定2月25日举行的第56届韩国大钟奖电影节。而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多,韩国电影行业也被迫采取更加强力的管制措施。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上周末(2月22-23日)韩国院线总观影人数仅为47.5万人次,不及前一周周末观影人数120.9万人次的一半。

而影片拍摄方面,受到最大冲击的是好莱坞大热电影续作《碟中谍7》。该片原计划在威尼斯进行的为期三周的拍摄,并于上周开始相关筹备工作。但由于意大利取消了部分地区3月1日之前的一切公开活动,其中包括了《碟中谍7》计划取景的威尼斯狂欢节,因此影片不得不暂停拍摄,主演汤姆·克鲁斯等剧组人员目前还在当地的酒店待机。

在2月20日开幕的第70届柏林电影节上,有近60位中国电影人因旅行禁令无法参加柏林电影节相关活动。据柏林电影节发言人弗劳克·格雷纳尓透露,中国电影代表团本来还在电影版权交易上设立一个大型展位,使得电影节蒙受巨大损失。

疫情影响的不仅仅是宣发、放映,还有电影项目停拍的延续。

除国内外,已经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电影项目拍摄工作因疫情被迫中止,其中甚至包括了《碟中谍7》这样的全球头部项目,长此以往会让各国电影行业陷入一个中长期的被动之中。

如果各国没能很好地控制住疫情发展,一旦停拍潮“侵入”好莱坞,那么毫无疑问会对今年全球电影市场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从最强春节档,到一片死寂

就国内来看,截至目前国内票房仅为22.4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滑超过120亿人民币。

因此,用今年剩余的8个多月来追赶这一票房差几乎是一件不可完成的任务,今年的全球电影票房,必然会出现大幅度下跌。

2020,全球的影视寒冬来了。

其实,影视寒冬在国内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

迪丽热巴、黄晓明、明道等明星都对外表示,没戏拍,很多曾经大红大紫的艺人作品播出几乎为零,为了在导演和观众面前多露露脸,争取机会,他们都去参加《我就是演员》、《演技派》等节目,据统计,整个2019年65%的演员无影视剧播出。

根据天眼查数据,2019年,共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绝大多数影视概念股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其中,印纪传媒退市,长城影视掌门人被公开悬赏追债,华谊兄弟、唐德影视大股东股权高质押,企业负债惊人……

很多人都会说,明星演员可以拿高片酬。但这仅限于一线流量明星,对于那些平时曝光度少,不在公众视野面前出现的,很多演员都接不到工作。

更何况,现在影视行业是一个产业链条很长的产业,一线明星占了行业人数不到千分之一,多的是累死累活工资也不高的“影视民工”,以及随时资金链断裂债务缠身的小老板。

2020的春节档,被称为是“群雄逐鹿”、“百家争鸣”的最强档期,但自1月23日起,短短几个小时,继《姜子牙》、《熊出没》后,《囧妈》《夺冠》《急先锋》《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等5部影片也宣布撤出春节档。

至此,7部春节档电影全部撤档。

这一刻,简直魔幻。

几乎没人预料到,春节档此次受到的“影响”竟然是彻底“空档”。

一切来得突然,但又都显得合理。对于影片的纷纷退出,网友们大多表示支持和理解。毕竟,“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但这段时间,也是影视行业洗牌的时期。

以前,明星随便一站、瞪眼睛、抠图,不靠演技就能拿高片酬、内容粗制滥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投资方也知道观众没有那么好被骗了。

据圈内人士向投资家网记者透露,“以前投资一个项目,看看导演、演员很快就能定下来,现在必须要看剧本,内容必须好,才会投资。”

现在来看,我们很难再对今年的全球影市继续持乐观态度。

趁着疫情期间,演员更应该打磨自己的演技、制作方要精心打磨作品,投资方投资时擦亮自己的眼睛。待观众疫情过去,观众摘下口罩,走进影院,给观众呈现一个好的作品,这样才能让观众买单,也能促进电影业的复苏。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日增确诊人数2万,高峰期或在21天后!这个“世界第一”拿的闹心

全球疫情

眼看疫情越发严重,有美国的专家称,之前预计的高峰期已经提前到来,不过从目前美国疫情情况来看,这个增长...

2020-03-29

原创

最能免疫新冠病毒国家出奇招,民众扎堆喝牛尿!

印度全球疫情

牛在印度民众心中是神圣的动物,他们相信牛尿可以用作药物甚至可能治愈癌症。

2020-03-16

原创

全球疫情疯狂升温!美国都急眼了,英国却一反常态!

全球疫情

美国顶不住了,被称为全球新冠病毒免疫力最强的印度也被感染了,疫情在全球继续升温!

2020-03-14

礼好端午!2024春季节令糕点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

糕点产业发展论坛

2024年2月26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焙烤新...

2024-02-27

原创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达成水力发电战略合作

株式会社海帆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政府合作,在海外金融机构及海外电力建设事业者的支持下,开始了尼泊尔共...

2024-02-27

原创

清晟智控完成种子+轮融资,由中科创星独家投资

清晟智控

龙年伊始,万象启新。北京清晟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晟智控”)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

2024-02-27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慧心医谷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慧心医谷

近日,北京慧心医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心医谷”)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4-02-27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AIGC赛道上的“隐形冠军”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

2024-02-26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市场拓展与创新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

全球市场几乎都存在同样的共识:AIGC可能是未来最为确定的值得深耕的赛道之一。

2024-02-26

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公布,TCL电视勇夺第二名排名

TCL电视

当下,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消费者也更追求大屏视觉体验。

2024-02-26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