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国终于“世界第一”,可富豪们都哭了!

2020-03-28 12:54: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陈天一 

摘要: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1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09164例,疫情已影响全球201个国家和地区。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1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09164例,疫情已影响全球201个国家和地区。

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7日下午,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0717例,包括死亡病例1544例。

疫情的蔓延直接影响了美国国内经济低迷,股民对经济持消极情绪,巴菲特现在应该如坐针毡吧。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股市再度暴跌,触发本月第4次、史上第5次熔断,这也是道琼斯指数近3年来首次失守20000点。

受疫情影响,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从3月23日起关闭交易大厅,完全转向电子交易。

在短短的10天时间里,美股经历了四次熔断,就连巴菲特也不得不惊呼自己活了89岁,这种场面“没见过”。

而本周,华尔街又是动荡的一周。

在疫情影响下,美国史上最大手笔经济刺激方案的生效也难提振美股,美股周五止步三连阳。

周线来看,美股本周依然实现较强幅度反弹。道指累计上涨12.84%,创下193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总之,现在美股走势并不清晰。

有网友说:“巴菲特说一辈子就看见五次熔断,我10天就实现了四次,看来我要比股神厉害。”

虽然巴菲特吐槽这种场面也是“活久见”,不过,巴菲特可没心思和广大网友胡侃,毕竟他也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他新增持的航空股和银行股表现不佳,手里原有的苹果公司、美国银行以及可口可乐公司三支重仓股也均遭遇了超过20%的跌幅。

恐慌来袭时,普通人可能慌忙抛售,但巴菲特独树一帜。

他那句“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不知让多少股民争先学习。

但这次,前途未卜!

据投资网站GuruFocus资料显示,上个月27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逢低购入了976507股达美航空股票。

疫情扩散让全球航空旅行需求直线下滑,美国“旅行禁令”又让航空业雪上加霜,航空股首先亮起红灯。

但巴菲特曾表示,“我听说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有很多航班被取消了,而且可能会被取消更长时间。但如果你持有航空公司10年或20年,真正的问题是,从现在开始的10年或15年以后,他们会搭载多少乘客?他们的利润率会是多少?”

看来“股神”对航空股还是信心满满。

除了航空股,巴菲特对银行股也情有独钟。

3月3日,他再次出手,增持纽约梅隆银行股票至8900万股。

而仅一周,股票暴跌,巴菲特损失惨重。

纽约梅隆银行股价在3月18日的暴跌中最低触及26.40美元/股,较巴菲特增持价已下挫约34%。

巴菲特曾表示,他喜欢银行股的一个原因是这些银行每年都回购巨额股票。

2019年第四季度,仅摩根大通就进行了超过60亿美元的净回购,这相当于向员工发行的额外股份。

然而在美国疫情不断蔓延的当下,这些银行似乎无法像往年那样进行大规模回购。

3月16日,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美国最大的8家银行将暂停股票回购至6月底,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向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发放贷款。

据知名美股网站GuruFocus计算,自2月19日美股进入熊市以来,巴菲特已经损失了约802亿美元,跌幅达32%。

美股自1987年引入熔断机制以来,发生过5此熔断,其中4次在本月内接连发生,足以看出当前美国的金融市场形势不容乐观。

那么,巴菲特在这场危机期间的表现如何呢?

这次疫情告诉我们,现金为王。

巴菲特拥有大量现金,有足够的抗风险能力。

但跟其他人一样,巴菲特的投资组合显然也不能幸免于市场震荡。

贝斯普克解释称,尽管巴菲特以总是能够安然渡过最严重的市场低迷、并在走出低迷时期以后变得更强而闻名,但在过去几周时间里,他的投资组合跟大盘一样都在“跌跌不休”。

从巴菲特持仓量最大的这些股票来看,其平均跌幅高达37%。

在巴菲特持有的个股中,受打击最严重的是西方石油,今年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经缩水了四分之三。

巴菲特最大的重仓股苹果,占到了其投资组合的三分之一以上,虽然它的的股价表现好于其他大多数公司。

但贝斯普克指出,在标普500指数达到顶峰的时期,巴菲特所持大量苹果股票的价值一度接近800亿美元。

而在在经历了严重的低迷走势之后,这个数字一路下降到了580亿美元。

巴菲特是一个“极限”挑战者,一直行走在“最危险”的边界。

也正是因为这样,巴菲特才让别人对他好奇又崇拜吧!

2002年底,恒生指数估值较低,不巧又遇到了非典,当大家开始有所松懈时,巴菲特大手笔买入中国石油H股。

2007年全球股市大涨,在大家沉浸在牛市的喜悦时卖出中国石油,最终收回40亿美元,赚了7倍。

2008年的秋天,金融危机最猛的时候,他买了美洲银行和高盛的优先股,买完没多久,高盛普通股接着暴跌,当时中国股民笑话巴菲特被套住了。

不过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危机解除之后若干年,他套现而出,赚了百多亿美元。

但疫情下,巴菲特还能在有生之年,再创造一个“收割神话”吗?美股接下来将走向何方?

经济的表现,全都体现在股票市场里,其实不止是巴菲特一个人损失千亿。

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董事长阿诺特2019年股票上涨近40%之后成为全球第三位千亿富翁。今年迄今LVMH下跌27.7%,阿诺特的财富缩水至807亿美元。

Facebook的股票市值遭受了68亿美元的打击,此前股票迄今下跌了27.1%,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已经缩水至557亿美元。

微软公司股票在过去一周下跌了近14%,盖茨的净资产缩水至963亿美元,仍是全球第二大富豪。

随着比尔·盖茨和伯纳德·阿诺特的财富跌破1000亿美元之后,世界上只剩一个千亿富翁——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

这次疫情,由于特朗普政府错过了防疫的最佳时期,现在美国处于严重爆发期,世卫组织很遗憾的告诉我们,美国可能成为疫情的“震中”,形势非常严峻。

特朗普似乎终于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27日正式签署了国会表决通过的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未来将有更多法案出台,以帮助美国经济复苏。除财政刺激政策外,未来美国货币政策也将进一步放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表态称,美联储“弹药”尚未耗尽,仍有支持经济的政策空间。

但疫情不退,就仍会扰动美股市场。

短期来看,市场预计各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承压,高波动性也将成为美股常态。

巴克莱银行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马尼什·德什潘德(Maneesh Deshpande)表示,股市短期反弹以后,中期仍面临下行风险,投资者面临两个方面的不确定性,即疫情持续时间和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规模依然未知。

据第一财经报道,在纽约经历过911、2003年非典的中餐厅老板说,这次疫情让他看不见尽头。

我们也只能静待疫情褪去,市场尽快恢复。

股票就是“以小撑大,杠杆杠杆再杠杆”,幸运只占一小部分,巴菲特也只有一个。

有多少人倾尽毕生所赚的钱,投身于股市,最后落得个倾家荡产的下场,奉劝现在虎视眈眈想要抄底的朋友,“三思而后行”啊!

猜你喜欢
原创

5000亿并购重启,巴菲特赚翻了

巴菲特

在今年1 月裁员10000 人的基础上,微软开启了新一轮裁员,已有多名微软员工在社交网络宣布失业。

2023-07-14

前三季亏掉410亿美元,巴菲特有压力了

巴菲特

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报业绩不出意外又亏损了。

2022-11-07

巴菲特重燃PC投资赛道,联想与惠普谁更优质?

巴菲特

过去一周内,巴菲特所执掌的伯克希尔连续4次增持惠普股票,耗资超3.2亿美元,加上初始持有的1.09亿...

2022-04-12

巴菲特最尊崇投资人剖析美股逆势反弹:你们真是太乐观了!

巴菲特美股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知名投资公司橡树资本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

2020-06-23

原创

巨亏3748亿!首次认错的巴菲特:我有14个判断!

巴菲特

“巴菲特首次承认自己错了!”

2020-05-04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9岁就能玩?《元梦之星》为何就不肯放过未成年人?

元梦之星

12月2月,派对游戏《元梦之星》定档活动上,宣布了12月15日上线,也宣布了“第一阶段总计投入14亿...

2023-12-05

叮当健康入选新华网“2023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叮当健康

12月3日-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

2023-12-05

全国集采推动国内人工晶体升级换代,国内人工晶体市场或将迎巨变

国内人工晶体

11月30日,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在天津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12-05

京东拍卖联合火栗网举办不良资产沙龙 推动矿产挖掘及处置方式创新

京东拍卖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工业化水平持续提高,矿产资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如何创新传统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处置方式...

2023-12-05

人保健康携手蚂蚁保打造保险业新标杆,多款产品入选蚂蚁金选

人保健康

作为中国首批开启数字化征程的传统险企之一,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健康)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

2023-12-05

原创

格力地产:上交所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重组审核恢复有望“好事将近”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5

通化东宝:国产胰岛素龙头GLP-1商业化之路正式开启

通化东宝

12月4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利拉鲁肽注射液已顺利获批上市,商品名为“统博力”。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