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博腾股份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投资价值获国际机构认可

2020-05-14 09:13: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美国明晟指数公司(英文简称MSCI)宣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创业板博腾股份(300363)获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全股票小型股指数,变动将于5月29日收市后正式生效。

近日,美国明晟指数公司(英文简称MSCI)宣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创业板博腾股份(300363)获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全股票小型股指数,变动将于5月29日收市后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在此次调整中,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中国A股在岸小型股指数将新增208只成分股,删除53只成分股。最新一批指数调整中,在线教育、芯片、新能源汽车、食品、检测和医药成为本次入围关注的领域。

MSCI指数为机构投资者投资全球股票市场的重要参考依据,涵盖具有良好经营业绩和潜力的公司,获选的股份须符合市值、流通量、股份流动性等要求,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之一,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业绩高速增长 符合价值投资标准

博腾股份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51亿元,同比增长30.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9.04%,是其上市5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单。

特别是,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54.69%;归母净利润4816.49万元,同比大增191.71%;扣非后净利润4833.64万元,增幅达364.32%。

据了解,博腾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医药研发生产外包组织(CDMO),并持续为强生、吉利德、辉瑞、葛兰素史克、诺华、罗氏、勃林格殷格翰等全球知名制药公司及药物研发机构提供服务。

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凭借持续创新和研发成本优势,正在成为抢占欧美医药外包服务市场的主力军。2020-2022年是以集采为突破口的医改政策加速推进的三年,医药外包特别是CDMO、特色原料药、创新药械等都将迎来投资机会”。

博腾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居年丰先生在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历经两年半的艰苦转型,公司已初步显现出一定成效,战略、平台和人才储备也逐渐成熟完善;相信再经过三年的奋斗,包括现有业务的巩固提升和新业务的打磨发力,公司有望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研发持续投入 未来产能即将释放

在行业爆发前期,为了快速获取广阔市场,博腾股份正加紧扩增产能建设,提升车间开工率,并重视改善工艺的研究开发,用效率提升、产能增量以及更高技术含量的服务,来驱动业务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快车道。

据悉,作为博腾股份创新药CDMO的核心产能长寿基地,目前共有10个生产车间,总产能合计700立方左右,开工率持续提升;江西东邦基地目前共有6个车间,总产能合计491立方,主要承接公司多客户业务,未来三年计划提升为GMP基地。此外,公司还有两个新规划车间,预计均能在2021年初投入使用。

从单抗切入,目标基因与细胞疗法,生物CDMO预计2020年三季度投产。苏州博腾生物将作为未来公司承接生物CDMO业务的战略平台。根据公司2019年年报公布,公司生物CDMO研发中心和工厂一期规划落地苏州,已经完成管理层组建,并启动了研发中心和中试工厂的装修工作,预计2020年三季度将投入生产。  药物生产最后一环补全,制剂CDMO早期布局完成。为了达成CDMO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战略目标,公司2019年开始布局制剂CDMO领域。2019年8月公司设立重庆博腾药业,作为未来承接制剂CDMO业务的主体。

5月13日,上海制剂研发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重庆研发实验室和美国新泽西实验室之后的第三个制剂研发实验室项目启动建设。博腾药业上海研发中心坐落于素有“张江药谷”之称的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衡谷产业园区内,位于中国创新药研发的核心之地,建筑面积约1,380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2017—2019年博腾股份研发人数分别为253人、282人、393人,去年公司员工总数达到2077人,员工总数净增加435人,增加人员中29%为研发技术人员,为公司产能的扩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盛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博腾股份未来的增长驱动来自于项目储备、客户储备、项目升级。基于当前的早期临床项目积累、新客户开拓、以及产品由中间体向API拓展升级的潜力,后续增长驱动力较足”。


猜你喜欢

博腾股份新业务板块稳步推进 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博腾股份

近日,博腾股份发布2021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35.73%;归母净...

2021-08-19

原创

博腾股份净利预增迎来单季十连增,致力于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能力

博腾股份

博腾股份净利预增迎来单季十连增,致力于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能力。

2021-07-12

博腾股份业绩换挡提速 分析师眼中的“新晋白马”

博腾股份

近日,美国再次深夜重磅,全球都在等待的一件大事掷地有声!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召开了...

2021-03-19

原创

博腾股份医药研发领域“新龙头”,接力赛道业绩增长“第一棒”

博腾股份

A股市场一直流行着一句话“经济走弱,喝酒吃药”,食品、医药行业都是居民消费必需品,因此处于大消费类行...

2020-08-26

原创

博腾股份常态化股权激励,聚力CDMO行业人才战略

博腾股份

博腾股份推出“常态化”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正是为了稳固核心研发力量,给行业人才、工程师、博士更好的激励...

2020-06-07

5亿蛋仔大狂欢,《蛋仔派对》蛋搭节即将开启,3款联动外观、彩虹币送不停

《蛋仔派对》

历时560天,《蛋仔派对》又达成了一个历史性的成就——蛋仔数量突破5亿。

2023-12-14

橡鹭科技获得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京东集团橡鹭科技

12月14日,橡鹭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4

「衡封新材」获近亿A轮融资

衡封新材

国产电子级酚醛和酚醛环氧树脂厂商「上海衡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

2023-12-14

面板厂商继续检修减产,提升淡季盈利稳定性

面板厂商

在今年底OLED市场迎来强劲反弹,但同时也是LCD进入传统淡季的时间,LCD行业能否实现供需平衡,已...

2023-12-14

原创

贝因美推出免疫球蛋白营养奶粉,“全家营养”再添新成员

贝因美

在12月12日的“双十二”当晚,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空降贝因美官网宠粉直播间,与消费者交流沟...

2023-12-14

星云有客亮相浙江电视台,公私联动理念引领新增长

星云有客

2023年12月2日,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时代新风》栏目对星云有客进行专题报道。

2023-12-14

「谛声科技」完成新一轮超亿元B+轮融资

谛声科技

日前,联想创投被投企业--工业声学监测服务提供商谛声科技完成超亿元的B+轮融资,由中国移动旗下北京中...

2023-12-14

「 海得利兹 」再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海得利兹

近日,元和资本种子孵化项目—由相艳博士率队的北航氢能博士天团「 海得利兹 」,宣布再获新一轮数千万级...

2023-12-14

晨辰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晨辰医药

近日,湖南晨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辰医药”)宣布,于近期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

2023-12-14

微步在线荣登“投中榜·锐公司100”榜单

微步在线

作为一家锐公司,自是锋芒毕露,生就勇往直前。微步在线创立之初就瞄准威胁情报方向,建立了国内最为成熟的...

2023-12-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