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8年前撞死警员逃逸,富三代、红牛创始人之孙如今被撤销指控!

2020-07-30 12:03: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李铮 

摘要:沃拉育有何神通,敢撞死警员逃逸8年?外界猜测,他是受到华裔亿万富翁许书标家族“庇佑”!这个开豪车酒驾撞人的“莽撞”男青年正是已故泰国巨富的孙子!

8年前某天,一个名叫沃拉育的男青年在泰国曼谷驾法拉利车撞死警员后逃逸,把人拖拽行驶几十米!8年后,该案终于有了结果!泰国警方称,与沃拉育有关指控已被撤销!


消息发布后不久,便引发泰国各界人士的强烈质疑!因为,当年那件事曾在当地引发民怨,面对警方的处理方式,民愤怒火再次重燃,纷纷表示“抵制”!


沃拉育有何神通,敢撞死警员逃逸8年?外界猜测,他是受到华裔亿万富翁许书标家族“庇佑”!这个开豪车酒驾撞人的“莽撞”男青年正是已故泰国巨富的孙子!



提起许书标,可能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若说起红牛饮料,绝对是家喻户晓,特别是那个十分魔性的广告“困了累了喝红牛!”已深入人心!


这瓶小小灌装饮料,曾创下一年1400亿元的销售奇迹,在国内层出不穷的饮料市场上独占鳌头,常年霸占国内饮料头把交椅。而许书标则是红牛品牌最早的创始人!


1922年,许书标在中国海南出生,由于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泰国人,很小时他就离开中国,随父亲一起同母亲到泰国发展。


虽去泰国谋生,但由于家里孩子较多,许书标早期家庭境况并不好,可他却非常懂事,常常为父母分担家务,照顾兄弟姐妹。


长大后,许书标跑去曼谷另谋生计,从一名药店推销员做起,当时药品行业在曼谷火爆,处于黄金发展期,凭借聪明的头脑与吃苦的精神,许书标很快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60年代,他在泰国创办药厂,成为一名真正的商人!那个时期制药在泰国非常赚钱,竞争也是激烈,想到此处,许书标开始研究如何寻找突破口,他发现,功能饮料男女老少皆宜,似乎很有市场前景,就决定做这个生意。


他在自家工厂搞“研发”,用糖、维生素和其它材料混在一起,就这么研制出了红牛!


为扩大红牛知名度,他把这款饮料免费送给开长途车的司机和工人试喝,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后,发现效果明显。此后,他开始大量生产红牛饮料,第一年就在泰国饮料界做到第二名,第二年就做到了第一,以“神话”般的速度发展着。



早年许书标还是一个深藏功与名的商人,在泰国做红牛一干就是20年!


80年代,一个名叫迪特利希·马特希茨的奥地利人来到泰国,他买了红牛瞬间爱上了这款饮料,他找到许书标说,要凭借自己的人脉和资源帮他打开欧洲市场!


许书标一想自己在泰国干了20年,这确实是一个出口到国际的机会,于是就信了奥地利人,红牛进军欧洲。


迪特利希·马特希茨是个非常聪明的商人,他知道如果自己只是拿着红牛去欧洲卖,只能算是一个渠道商,于是他开始鼓动许书标成立了一家新公司红牛股份并拥有该公司49%的股权,而许书标拥有51%的股权。


迪特利希·马特希茨实在太厉害了,就这样空手套白狼赚到一个20年的品牌!


眼见红牛在欧洲特别火爆比在泰国做的还厉害,许书标可能意识到品牌国际化的重要性以及手中的权利正被稀释,他开始疯狂学英语以及与法律相关的知识。


90年代,红牛已成为一款在国际享有盛名的功能饮料,许书标也借此成为泰国数一数二的超级大富豪,一天能赚100多万!


又是一个机缘巧合,一位来泰国做房地产生意的商人严彬有幸结识到许书标,在喝下红牛饮料后,被其功效惊呆,一番诉说下,可以帮许书标在中国打开一片新市场!


他一听就乐了,这又是一个躺着赚钱的生意,让红牛可以真正实现国际化。严彬不负众望,迅速将中国市场引爆并占据国内饮料行业第一宝座!


许书标可能觉得上次让奥地利人坑了,他将自己和家族占据了新公司88%股权!前文提到,自从红牛进军全球,许书标便开启躺着赚钱模式,不管欧洲还是中国,都有人替自己干活。


正所谓,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技术,三流企业做服务,四流企业做产品!只要红牛商标在手,许书标即便什么都不做,也能过着天天数钱的巨富生活。


迪特利希·马特希茨也是非常赚的,必定手中股权分量很重,严彬就不一样了,他全心全意在中国铺市场,几乎把全部身家都投进去,却得不到“公平待遇”。


当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时,就会产生矛盾。红牛的成功不可复制,在严彬管理下,红牛在中国走出了一条全新路径,其品牌更是达到世人皆知的地步!


不仅如此,严彬的华彬国际集团还为红牛投入大量心血,他本人更是花费大量时间、资金进行打假维权,保护红牛商标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严彬为红牛所做的一切值得任何企业家动容,可许书标此时却无动于衷了,他无视华彬国际集团劳动成果,只想继续躺着赚钱!


进入21世纪,许书标在2012年去世,最后一点友情荡然无存,许家人在老爷子去世4年后引爆矛盾!2016年10月,严彬手中的红牛商标使用权到期,双方2年后开启了一场持久的官司战。不过,严彬还是非常有远见,没有坐以待毙!


他在2014年时就筹划在其它饮料上发力,比如他曾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椰子水品牌唯他可可25%股权,后又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挪威高级瓶装水VOSS超50%股权。


2018年底那场官司大战中,结果是“红牛品牌将不再为中国红牛的运营方华彬集团使用!”但中国红牛此后也发布一份声明称,许家人声明与事实严重不符,官司陷入扯皮。



从这个事儿本身来说,许家人并不明智,红牛在中国拥有一个极其庞大的市场,放弃等于瞬间丧失一个赚大钱机会!许书标毕竟不在了,他的后人显然没有经商头脑。


许书标一生拥有2个妻子,总共生下了11个孩子。虽然他在泰国因红牛最火的时当过首富,但他儿子中并没有真正能传其衣钵之人。甚至孙子辈,更不乏一些纨绔子弟!


最出名一个,就是前文提及的沃拉育!


爷爷去世后不久,沃拉育就干出一件轰动泰国的大事!因一起桃色纠纷,在泰国驾豪车撞死一个警员!


据说,沃拉育从小就过着世人羡慕的富足生活,他没有继承爷爷的勤奋,却十分任性。


沃拉育除了花钱和找女孩子玩乐,几乎没有上进精神,没心思做生意,也不想读书,每次出门身边必须有一群美女相陪,他好色程度达到极致,连自家女佣都不放过!


这个女佣丈夫是一名警员,已名花有主,婉言拒绝了花花公子,越是被拒绝,沃拉育就越是兴奋,他魔性的追求女佣。后来因为一些矛盾、纠葛发生了那起撞死警员的事件!


当时,数十名警员包围许家豪宅,随后带搜查令进入。警方发现了一辆受损严重,车头残缺不全的银黑色法拉利!


一开始,许家人声称驾驶者非沃拉育本人,而是 “雇佣的司机”,但警方很快证实,当晚正是时年27岁的沃拉育开的车,其酒精测试显示其达到酒驾标准。


沃拉育代理律师辩称,当时他逃离现场是因为急于告诉自己父亲所发生的事情,事后为了平复情绪才喝了一点酒,绝非酒驾。


根据当时监控证据显示,沃拉育超速驾驶,在时速限制80公里的路上开到170公里!


在各种确凿证据面前,沃拉育的父亲选择花50万泰铢(当时约10万元人民币)将儿子从警局保释出来!面对此种不齿行为,时任曼谷警察局长的卡荣威曾扬言,“不把害死警员的人绳之以法,就辞职!”


但在2013年,沃拉育第7次拒绝出庭后,检察官命警方逮捕沃拉育,警方却毫无行动!


沃拉育连续7次缺席传唤的理由是,“从海外出差感到身体不适!”。然而,美联社根据沃拉育的朋友、家人的社交媒体发帖发现,保释期的沃拉育依旧过着奢侈的生活!


他不仅出入豪华度假区,入住每晚1000美元的高档酒店,还享用高级美食,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多国旅行,观看F1比赛!


由于民怨四起,泰国国家警察总署不得已在2017年召开发布会称,“已吊销沃拉育的护照,并要求国际刑警向全球190个同盟国发布蓝色通缉令,誓要将沃拉育遣返回国!”


可之后又不了了之,直到泰国警方宣布,与沃拉育有关指控被撤销!


泰国总理巴育办公室虽表示,有关撤销对沃拉育指控的新闻令人感到不适,他已下令重新审查此前步骤,并表示自己从未寄予个人恩惠!


但沃拉育撞死警员是事实,他却逍遥了8年!整个国家真的拿这个富三代没办法么?


猜你喜欢

红牛缠讼7年反被“偷塔”,功能饮料市场谁才是真“牛”?

红牛

一纸判决书,关于红牛姓“泰”,姓“华”,似乎还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一团麻。

2023-04-28

红牛之父的中国心

红牛

今年,是红牛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三十年。

2023-04-13

极光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建平台GPTBots走向国际

极光

2024年2月22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

2024-02-23

经济重振之下,商业综合体如何精彩破局?

亚萨合莱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

2024-02-23

「万像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万像电子

近期万像电子获得A+轮近亿元的融资,投后公司估值10亿元左右。

2024-02-23

讯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讯联科技

近日,成都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陆石投资、...

2024-02-23

广东菲鹏生物: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菲鹏生物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

2024-02-23

90后机器人创业者,再次获得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

机器人

过去的一年,机器人和生成式AI(GPT、Sora),是全世界最大的热点。

2024-02-23

B站国创灵笼第二季定了!满满中国味,今年有望精彩继续

灵笼

自从灵笼第二季要上线的消息开始有了风声,关于灵笼第二季的各种预测分析就层出不穷,有人猜测第二季将在今...

2024-02-23

预见龙年:2024战略咨询新动态,一年一度撬动大会备受关注

撬动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顶住了海外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国内多重因素交织的压力,运行整体向好。

2024-02-23

「芯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芯动力

近日,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这一历史性的跨越,不仅...

2024-02-23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