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即将登陆创业板,蕾奥规划投资价值分析

2020-11-20 20:10: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12日,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市委会议审核,即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1112日,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市委会议审核,即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蕾奥规划拟募集资金4.9亿元,用于规划设计智能化建设、规划设计服务网络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这家规划设计领域的新秀企业,看看它究竟有哪些亮点?

 

 

财务数据相当出色:连续多年双位数以上增长

 

官方是这样自我介绍的:

 

“公司针对城镇化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和需求,致力于为政府及各类开发建设主体提供精准有效并兼具操作性的建设规划解决方案,主营业务包括规划设计业务和工程设计业务。”

 

那么,公司的经营业绩怎样呢?

image.png

 

先看营收和净利润。wind数据显示,公司自有数据可查以来,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状态。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过去三年的营收收入分别为2.26亿元、3.3亿元和3.9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2%;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389.05万元、4649.74万元和6697.96万元,年复合增长率67%

image.png

image.png

数据来源:wind

 

 

增速可以说相当不错。

 

不仅如此,公司的净利率由2017年的10.6%提高至16.9%,表明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不断增强。

 

再看盈利质量。

 

过去三年,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5640.3万元、8837.11万元和8421.27万元,均高于同期净利润,与净利润总和的比值达到了1.67。这就意味着,公司每赚的每一笔钱都是真实的,盈利质量相当可靠。

 

接着看毛利率。

 

过去三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5.73%46.53%47.7%,即便是受影响严重的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也反而不降反升达到了47.35%。也就是说,公司的毛利率总体保持稳定,而且有逐步上升的趋势。

 

最后看净资产收益率。

 

过去三年,公司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53.27%64.13%68.78%。尽管IPO会导致这一数据暂时性地下降,但总体来看已经相当不错。

 

同行业比较来看,蕾奥规划依然具有一定优势,目前A股已上市的同类公司有新城市、建科院和筑博设计今年中报显示,公司各项指标都要略胜一筹:

image.png

数据来源:wind

 

除此之外,在公司的员工构成中,研发及设计人员的占比达到了89.87%。其中,本科以上学历人群达到了91%,超越了几乎所有同行上市公司。与之相对应,公司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达到了7%,表明公司十分重视研发投入。

 

总而言之,公司过往的各项财务数据都相当出色的!

 

 

 

行业发展前景依旧广阔

 

相信很多人想问,未来几年时间公司还能保持快速发展吗?

 

首先,从行业发展情况来看。

 

1981年,全国城市建成区面积仅为7,438平方公里,2018年末, 这一数字为58,456平方公里,较1981年增长幅度接近7倍。随着城市建成区面积的不断增加,规划设计业务需求也逐年增多,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展望未来,2019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首次突破60%,但是距离发达国家还有明显的距离,未来我国的城市化率依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image.png

与此同时,中国城市建设过去高速发展过程中只是“做好了面子,没有做好里子”,每当雨季来临时,朋友圈全是各地“看海”的景象,凸显出过去城市建设过程中规划设计缺失。随着经济转型升级,从过去的单纯追求速度正逐步转向追求质量,未来规划设计业务还有新的增长空间。

 

除此之外,根据政府财政支出项目对“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风景名胜区规划与保护”和“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的统计。2018年,国家上述三项财政支出的总金额达到500亿元,过去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5%。

image.png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政府对这几块项目的财政支出,仍将增加。

 

image.png

 

还有一点必须提到,那就是根据住建部数据统计,2011年至2018年,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营业收入由12,915亿元增长至51,915亿元,年均增长率达22.4%。这就意味着,随着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额稳定增长,未来仍将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潜力。

 

总结

 

最近几年,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美的电器……这些大盘龙头屡创新高,赚足了股民的眼球。但是,有很多细分领域的龙头同样涨幅惊人,比如陶瓷龙头蒙娜丽莎3年涨了4倍的,建筑五金坚朗五金3年涨了20倍,

 

城市规划设计在中国是一个非常细分的成长行业,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蕾奥规划在行业里有比较明显竞争优势。在行业发展和公司竞争力的双重赋能下,蕾奥规划上市以后的发展势头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原创

蕾奥规划王富海:城市规划,不能光描绘理想,更要解决现实问题

蕾奥规划王富海

本期名企探营,走进“智慧城市规划运营专家”——蕾奥规划

2022-06-02

原创

蕾奥规划获得2020年首届大湾区城市设计大奖

蕾奥规划

近日,大湾区城市设计师专业联盟(Greater Bay Area Urban Designer Al...

2020-11-27

城市设计规划行业:用巴菲特的选股标准解析蕾奥规划的投资价值

蕾奥规划

巴菲特的选股公式:毛利率要高于40%,净利率要高于5%,净资产收益率要高于15%。

2020-11-27

原创

蕾奥规划、奥雅设计2家城市规划公司已率先通过IPO审核

蕾奥规划

深圳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在城市规划产业领域拥有多家实力雄厚的公司。

2020-11-27

原创

蕾奥规划:理论与实践并重,技术创新铸就核心竞争力

蕾奥规划

任何一家企业,如果要做到上市,不仅是企业自身的各个方面达到了上市的要求,更多的是背后能够支撑长久可持...

2020-11-27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匠心独运,酿造不凡,百威亚太2023年斩获多项营销界殊荣

百威亚太

临近年底,营销界各项大奖陆续揭晓,百威亚太凭借频频出圈的杰出营销案例收获了累累硕果:折桂戛纳创意节钛...

2023-12-28

原创

又有公司接连被查!股价暴跌85%,老板早已被抓

东方时尚

老板使尽全力掏空公司,股价怎么可能不大跌呢?

2023-12-28

同比增长75%!云快充携手17000+运营商构建全国充电网络

云快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在2023中国汽车充...

2023-12-28

新搜索营销:以“搜索”为靶心遇见新增长

曼朗新搜索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搜索引擎不仅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桥梁,更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

2023-12-28

极狐“场景化造车”再落一子,北汽蓝谷年终交卷

北汽蓝谷

2023年末的车市依然精彩。12月27日,极狐阿尔法T5正式上市,这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理念下的...

2023-12-28

中金公司上调赛力斯目标价至104元,期待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盈利水平

赛力斯

12月26日,AITO问界M9重磅上市,这款AITO问界迄今为止规格级别最高的巅峰产品,目前预订量已...

2023-12-28

【视源公益寒冬送暖,走进乡村教育】改变,从一顿健康晚餐开始

视源公益

“你们知道在广东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吗?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其实也是一起过新年!”

2023-12-28

原创

机器人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工业自动化黑马”拓斯达的深藏若虚

拓斯达

日前,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