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比亚迪半导体启动分拆上市,蓝海华腾参股显著受益

2020-12-31 08:58: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2月30日晚间,比亚迪(002594.SZ)发布公告,为做大做强半导体业务,拟筹划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根据公告资料,蓝海华腾(300484)子公司新余华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参股股东。

12月30日晚间,比亚迪(002594.SZ)发布公告,为做大做强半导体业务,拟筹划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根据公告资料,蓝海华腾(300484)子公司新余华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参股股东。

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由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重组而来,主要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是国内最大的车规级IGBT厂商。在今年4月完成重组后,比亚迪半导体1个月完成两轮合计27亿元的融资,吸引了红杉资本、中金资本、国投创新、韩国SK集团、小米集团、联想集团、中信产业基金、ARM、中芯国际、上汽产投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新余华腾亦是当中参与投资的企业。

据了解,2019年11月,蓝海华腾就与比亚迪半导体前身比亚迪微电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电机控制器单元、集成式电控、IGBT模块及晶圆、SiC模块及晶圆、电流传感器等产品的应用与推广达成合作共识。今年5月,蓝海华腾与比亚迪半导体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开展联合实验和合作研究,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共同建设SiC、IGBT功率半导体的开发与应用试验平台,开展新能源汽车用电机控制器的核心器件开发与应用研究,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与性价比。6月,蓝海华腾子公司新余华腾投资出资2500万元参与比亚迪半导体的股权投资。

蓝海华腾表示,上述合作有利于实现公司核心原材料如IGBT模块及晶圆、SiC模块及晶圆等关键技术领域的战略延伸,以及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推动和产业布局。对于合作进展,蓝海华腾此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在第三代半导体方面主要参与比亚迪碳化硅半导体IGBT模块在电控的应用技术,目前项目推进顺利。

据悉,蓝海华腾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业致力于中低压变频器、伺服驱动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逆变器等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掌握电机驱动的核心控制技术,同时具有完善的产业化设计和生产能力,可满足各类高、中、低端市场的应用需求。

随着近年来我国对半导体行业的扶持加大,叠加未来国内外新能源车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在此次比亚迪半导体启动分拆上市带来投资收益的同时,蓝海华腾或迎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猜你喜欢

飞行汽车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蓝海华腾20CM涨停!

蓝海华腾

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

2024-03-16

蓝海华腾: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4167万元,紧抓电动重卡机遇促发展

蓝海华腾

8月23日晚间,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24

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蓝海华腾

4月19日晚间,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0

原创

蓝海华腾:前三季度保持高质量增长,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蓝海华腾

近日,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1-03

原创

蓝海华腾:新能源及工业自动化齐发力,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蓝海华腾

8月24日晚,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1-6月,公司实现...

2021-08-25

星思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星思

近日,星思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华创资本、中电数据基金、鼎晖香港基金、蓝盾光电、朗润利...

2024-04-08

君实PD-1肾癌适应症获批,填补中国肾癌“免疫+靶向”治疗空白

君实生物

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

2024-04-08

原创

安奈儿进军大数据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安奈儿

回溯前情,2023年12月15日,安奈儿发布关于跨界收购大数据企业的消息,引爆市场广泛热议。

2024-04-08

昂拓生物完成A轮超5000万美元融资

昂拓生物

近日,美国圣地亚哥,昂拓生物(Arnatar)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24-04-08

珞石机器人完成超5亿元战略+轮融资

珞石机器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2019年度“启迪之星”企业、启迪·∞计划企业——珞石机器人完成了超5亿元的...

2024-04-08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谷歌连续误报林吉特汇率数据!马来西亚央行要求其解释原因!

CPT Markets

马来西亚央行于3月16日发表声明,坚决否认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关于林吉特汇率的错误数据。

2024-04-07

可持续芳疗护肤品牌云惜·一颗蒲公英的十年

云惜

蒲公英被风一吹,生命就漫山遍野地散落,摇曳自由地行走,坚定不移地扎根。

2024-04-07

采埃孚售后推出全新适用于电动车的伦福德底盘产品

采埃孚

汽车供应商采埃孚是全球领先的轿车、货车和卡车底盘部件制造商之一。

2024-04-07

维业股份披露2023年年报,光伏建筑施工新业务实现再突破

维业股份

4月3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维业股份全年实现营收...

2024-04-07

20+AI专家、30+AI营销场景,风向大会助您走进AI,高效应用AI

微播易

我们正站在一个崭新的历史节点,未来1~2年内,AI将席卷所有的行业,重新塑造产品、服务,企业内部管理...

2024-04-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