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氢能产业项目落地宁夏宁东,美锦能源氢能版图再下一城

2021-04-13 09:05: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广东省、深圳市等政府领导齐聚深圳市五洲宾馆,出席广东•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座谈会,顺丰集团、华为集团、深圳创投、美锦能源等知名企业受邀参加。会上各参会企业对宁夏经济建设、产业规划、项目投资反响热烈,本次座谈会硕果累累,共有30余个项目集中签约,美锦能源氢能产业项目在列。

4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广东省、深圳市等政府领导齐聚深圳市五洲宾馆,出席广东· 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座谈会,顺丰集团、华为集团、深圳创投、美锦能源等知名企业受邀参加。会上各参会企业对宁夏经济建设、产业规划、项目投资反响热烈,本次座谈会硕果累累,共有30余个项目集中签约,美锦能源氢能产业项目在列。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远景规划下,宁夏宁东积极借助资源禀赋和产业政策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并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制氢、储运、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种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本次座谈会宁夏宁东引来了美锦能源、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等氢能产业链的典范企业。

据了解,本次宁夏宁东引入的飞驰科技,其母公司美锦能源是中国最大的焦化企业之一,在五年前就开始布局氢能源及燃料电池板块;美锦能源投资控股了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参股了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近年来,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美锦能源借助自身产业积累,积极转型发展,深挖产业链价值,致力于成为智能开采、新型焦化、氢能源等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搭建了“煤-焦-气-化”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公司以飞驰科技“一点”(整车制造)为核心,推动产业链应用(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一线”以及投资加氢站“一网”,整合了关键材料膜电极、核心零部件电池电堆系统和终端整车应用的全产业链资源协同发展;已全面布局制氢、加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整车,推动产业升级、能源转型,形成“研发-生产制造-商业化应用”的生态闭环。围绕整车控制系统、氢燃料电池控制系统、动力电池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及高等级电控融合技术等,美锦能源已经有较为深厚的积累。

据座谈会上美锦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锦丽介绍美锦能源旗下飞驰科技将在宁东投资建立氢燃料电池整车生产项目,按照初期规划,到2023年前将建成年产50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研发、测试、组装生产线。美锦能源还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以往产业聚力方面的经验,将与各方共同组建的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平台项目,2024年前推广燃料电池车辆超过2400辆(其中重卡超过2000辆)。

平安证券研报显示,2019年氢燃料电池产业相关投资及规划资金1805亿元,2020年氢能投资金额也达1600亿元,各级政府和市场对于氢能产业充满信心。2020年4月26日,宁夏自治区政府也通过了《关于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优先发展宁夏宁东和银川氢能产业,提出到2025年,力争建成氢能产业示范园区和服务平台,聚集氢能产业链企业,形成集群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宁夏宁东是我国最大的煤化工基地,煤炭、风力、太阳能资源丰富,并拥有近300平方公里的煤炭压覆区,拥有大规模发展氢能的天然优势。本次美锦能源布局宁夏宁东,既契合宁夏产业规划,也是美锦能源氢能在渤海湾、长三角、大湾区布局后又一重要投资。

随着美锦能源飞驰科技、国华能源等企业的项目陆续落地,宁夏宁东“煤炭精细化化工+氢能产业链”的产业发展格局呼之欲出。而对于美锦能源而言,凭借飞驰科技在宁夏宁东落子布局,氢能产业版图再下一城,美锦能源将充分抓住宁夏宁东在内的全国市场发展机遇,并与其此前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氢能产业布局形成发展联动,引领西部地区氢能产业的发展。


猜你喜欢

美锦能源2022年ESG报告新鲜出炉,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美锦能源

近年来,国内A股上市公司披露ESG报告的意识逐步增强。

2023-06-14

美锦能源积极推动国内氢能产业标准化发展

美锦能源

近期,“2023首届中国碳金融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

2023-05-17

美锦能源旗下飞驰科技借助氢风,氢能重卡订单数不断创新高

美锦能源飞驰科技

以收购飞驰科技为契机,美锦能源正式踏入了氢能源产业领域,步入2022年,在国家和山西两级氢能产业发展...

2022-10-05

原创

碳资产交易万亿风口来临,美锦能源领跑氢能赛道

美锦能源

6月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

2021-09-03

原创

美锦能源大手笔再加码冬奥会保障企业—京辉气体

美锦能源

众所周知,已进入倒计时30天的东京奥运会上将首次使用氢能源,2022年中国冬奥会必将延续这一绿色奥运...

2021-06-26

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创智行

云创智行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科资本。

2024-02-22

迪道微电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迪道微电子

近日深圳迪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2-22

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释放积极信号

闪回科技

近期,国家相关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4-02-22

AI赛道开年王炸!震撼级产品Sora爆火,AI板块代币大幅上涨,哪些标的值得布局?

AI赛道

 2月16日凌晨,OpenAI 发布了王炸文生视频大模型 Sora。

2024-02-22

原创

引入学大教育特色办学经验,驻马店市将添一所高质量高中

学大教育

近日,记者注意到驻马店城投集团官网发布公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锦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

2024-02-22

毫末宣布获B1轮超亿元融资

毫末

2月22日,毫末智行宣布获超亿元 B1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成都武发基金投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毫末大...

2024-02-22

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

金鼎资本沪上阿姨

2月初,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

2024-02-22

中合基因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中合基因

近日,天津中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基因”)宣布完成一笔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4-02-22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荣登2024年《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榜首!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HKUST MBA)再次荣登英国《金融时报》2024年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