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喜茶员工被评为长沙年度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背后是思路的升级

2021-04-23 10:17: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16日,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会员大会暨年度表彰大会举行。

416日,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会员大会暨年度表彰大会举行。现场表彰了“2020年度长沙市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喜茶长沙悦方ID MALL店经理陈莉荣膺该称号。“食品安全是每个餐饮企业的生命线,也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监督好执行好的基本事项。”获奖后,陈莉表示,此次获奖是对她和喜茶所有员工食安工作的认可,未来会继续严格执行食安管理的规定,为消费者带去放心的灵感好茶。

 

 

在此次大会上,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还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及示范店评定规范》起草单位及起草人授牌颁证,喜茶是该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表示,通过参与起草该规范,喜茶为长沙市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标准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

一直以来,喜茶视食品安全为企业发展的底线与红线,并根据新茶饮行业独特性对食安管理进行革新,为行业提供了食安管理的新思路。本次喜茶员工荣获“年度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的称号也再一次印证了喜茶食安管理体系的先进性。

 

作为本次大会中被表彰的唯一一家新茶饮品牌,喜茶有着食安管控的“独门秘籍”。针对新茶饮行业使用天然原材料、产品更新迭代快等特点,喜茶通过“食安专员+营运”的新模式来探索门店食安管理的新样本陈莉正是在此新模式下逐步成长为“食安专家”,最终在一众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称号。

 

目前,喜茶已经拥有70多位专业的食安管理人员其中包括30多位专职的“食安专员”。他们具有食安管理方面专业背景,在进入喜茶后通过内部培训的方式深入了解新茶饮行业食安管理的独特性。经过这种磨合,这支团队成为新茶饮行业的食安专员制度的探路人。

 

据了解,喜茶的食安专员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门店营运全过程的食品安全实现“培训—检查—追踪—落地”的闭环管理,帮助每个喜茶门店提升食安水平。具体包括:一是食安专员每天都会到门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根据每一家门店实际情况提出改善建议,并持续追踪门店的改进。二是负责所有门店员工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辅导,确保喜茶每位门店成员都是“食安专家”。三是为食品安全改善项目落地提供支持,包括虫害防治、水冰微生物管控、异物管控等。

 

在食安专员的作用下,陈莉通过门店工作积累出完备的食安管理知识。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之下,众多严格的食安要求渗透到日常的工作行为,成为基本操作流程

 

作为新茶饮行业的开创者,喜茶建立“食安专员+营运”新模式,提升了门店食安管理的“安全系数”同时也推动行业的规范化管理。通过参与起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及示范店评定规范》等行业标准,喜茶持续向行业输出自己的食安管理经验,为新茶饮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标准化做出贡献。


猜你喜欢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喜茶又有新联名?“携手”苏东坡上新三款荔枝饮

喜茶

5月29日,喜茶荔枝系列携东坡荔枝生椰露、东坡荔枝玫影、芝芝多肉荔枝三款产品正式上新。

2023-05-30

喜茶事业合伙门店进入数十个城市,单店日销售额最高破6万元

喜茶

从去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喜茶事业合伙业务一直备受关注。

2023-03-09

“甄学”再掀热潮,喜茶《甄嬛传》联名3日售出超50万杯

喜茶

近日,喜茶与国民级古装题材电视连续剧《甄嬛传》的联名引发热议,人均“甄学家”的网友们不仅纷纷打卡联名...

2022-10-31

喜茶发起首届logo全身像征集大赛,开启粉丝联名新玩法

喜茶

近日,喜茶官宣与粉丝“联名”,发起首届“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并设立最高超过9999元价值的大奖,邀...

2022-10-19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正从基础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开发,成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界关注的热门赛道,上海抢抓先机,于2...

2023-11-17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9家早期企业杭州摆擂,第8届中国移动连楹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收官

智慧家庭产业链大会

今天,人们对于“智慧家”的探索充满想象,都可以在这场大会上找到答案。

2023-11-17

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秦农银行

11月16日,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

2023-11-17

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金磁海纳

近日,高性能纳米晶磁芯生产商广州金磁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

2023-11-17

精勤智造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精勤智造

精勤智造(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勤智造”)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7

零可达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零可达科技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零可达」(全称:零可达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用友产投领投,上海坤德...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