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圳瑞捷:上半年盈利增68.30%,初步验证高增长能力

2021-08-25 15:49:14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3日晚间,深圳瑞捷(300977.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998.92万元,同比增长62.49%;实现归母净利润4,984.72万元,同比增长68.30%,公司业绩呈现稳定高速发展态势,上市后的第一个半年报业绩喜人。

8月23日晚间,深圳瑞捷(300977.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998.92万元,同比增长62.49%;实现归母净利润4,984.72万元,同比增长68.30%,公司业绩呈现稳定高速发展态势,上市后的第一个半年报业绩喜人。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0年成立并于2021年4月在创业板上市,致力于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共工程建设单位及其他委托单位等客户提供专业的工程评估、驻场管理和管理咨询服务。分业务收入来看,上半年公司工程评估服务实现收入25,539.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77%,驻场管理服务实现收入5,661.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5%,管理咨询服务实现收入798.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2.24%。公司在保持传统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业务产品,如智慧工地线上评估、工程管理咨询业务、消防咨询业务、存量房市场及博望平台线上培训等皆取得了初步成果。

第三方评估属于蓝海市场,公司增速好于市场预期。据天风证券研报,从新增及存量两维度测算,2020年我国第三方评估行业市场空间为73亿元,预计至2025年第三方评估行业市场规模约292亿元,2021-2025年CAGR+32%,其中新增市场空间至2025年有望达217亿元,2021-2025年CAGR+31%,存量市场空间至2025年有望达75亿元,2021-2025年CAGR+35%,第三方检测蓝海市场快速扩容,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估行业的龙头企业,上半年收入增速62.49%,好于市场预期,初步验证高增长能力。

公司拥有诸多优质客户,增长潜力巨大。自成立以来,公司先后与万科集团、碧桂园、融创中国、保利发展、龙湖集团、华润置地等超300多家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展开了深入、持久的合作。此外,凭借对地产客户服务所奠定的良好基础,公司也涉足政府项目评估咨询服务领域,已与深圳、济南、武汉、合肥、广州等多地市超80家公共建筑领域客户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庞大的客户群体为公司提供了高速增长的基础,公司严谨的评估体系、廉洁风控理念为公司的客观公正提供了保障,在服务和业务品质提升方面的努力探索和机制创新为公司积累了优良的市场口碑,利于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扩张业务,企业未来成长动力充足,增长潜力巨大。

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争为行业先锋,建立业务护城河。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合计1,844.19万元,同比增长52.02%,占总收入比例为5.76%。2018-2020三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收入比依次为4.87%、5.69%、5.29%,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协同标杆客户创新研发了第三方线上评估流程及体系,实现对客户全国各地项目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开发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全新评估模式,这一模式已在万科、融创等标杆客户的服务实践中顺利推广,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引发行业广泛关注和认可。

由于基本面扎实,业务高速增长,公司自上市以来获得多家专业机构的关注。券商研究方面,天风证券给出了21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89.25元的估值,较8月23日收盘价64.18元还有39.06%的上涨空间。此外,公司中报还显示,部分基金也已经开始建仓深圳瑞捷,申万菱信基金、希瓦私募基金、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管等有基金产品新进入前十大股东。业绩高速增长加上机构资金看好,深圳瑞捷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猜你喜欢

国务院发文部署数字政府建设,深圳瑞捷数字化大有可为

深圳瑞捷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数字政府建设的七方面重点任务,《指导意见》提...

2022-06-29

深圳瑞捷积极回馈投资者,延续高分红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深圳瑞捷

5月20日晚,深圳瑞捷(300977.SZ)发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总股本6,837....

2022-05-23

深圳瑞捷上市一周年:初心闪耀 戮力前行

深圳瑞捷

深圳瑞捷(300977.SZ)上市一周年啦!2021年4月20日,公司凭借在建设工程第三方工程评估、...

2022-04-20

前瞻布局“数字经济”发展,深圳瑞捷开启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深圳瑞捷

日前,总书记在求是网发表重要文章,提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2022-04-18

重磅!深圳出台最严绿色建筑条例,深圳瑞捷提前布局引领行业发展

深圳瑞捷

3月28日,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2022-04-01

鹏武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鹏武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国产集成电路自动测试设备(ATE)供应商上海鹏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武...

2023-11-22

「CreativeFitting」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CreativeFitting

近日,TCreativeFitting(井英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九合创投、...

2023-11-22

纤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纤声科技

近日,成都纤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纤声科技”)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22

万隆真空获第四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万隆真空

11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22

迪哲医药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推动皮肤自免领域创新药加速研发

迪哲医药

中国上海,2023年11月21日——迪哲医药(股票代码:688192.SH)宣布,公司与无锡高新区签...

2023-11-21

营销视角向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1

当下的旅游资产,周期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同程旅行

资本市场有句老话,投资最终赚的是预期差的钱。

2023-11-21

原创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金准医学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2023-11-21

原创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2023-11-21

原创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