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东工业品入选中国工程建设优秀供应商百强榜

2022-02-25 11:09:33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23日,2022中国建筑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正式举行。

2月23日,2022中国建筑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正式举行。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建筑企业、建设方、设计院、高等院校、建筑材料及设备等产业链的多位专家代表,围绕2022年建筑业发展趋势、行业新技术应用、企业信息化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大会颁布了“2021中国工程建设优秀供应商百强榜单”,京东工业品位列其中。

IMG_256

近年来,我国建筑业转型升级虽取得显著进展,但主要依赖资源要素投入、大规模投资拉动发展,数字化程度较低的问题还比较突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数字时代的中国: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经济》报告就指出,中国建筑业是数字化程度最低的行业之一。如何通过数字技术有效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和合理性,是建筑业发展的突出命题。

 

业内专家表示,相较于其他行业,建筑业的特点导致数字化转型难度更大。一方面建筑业上下游产业链长、参建方众多、投资周期长。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形成的数据和信息难以跟随项目推进而流动,形成不易交互的信息孤岛。另一方面,建筑业具有产品形式个性化和多样性、生产地点不固定、管理模式多样、管理灵活度高等特点,单纯依靠数字技术也较难解决建筑行业固有的问题。

 

京东工业品作为京东面向工业产业提供工业品供应链技术与服务的业务单元,长期关注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并持续深入行业一线展开了大量创新性探索。过去一年中,已有多家工程建筑领域的头部企业,通过与京东工业品合作将数字化转型落到了实处。

 

以陕西建工控股集团为例,其每年承担陕西半数以上的重大工程建设任务,涉及超高层建筑、桥梁建筑、地下空间开发、园林绿化工程、工业建筑等多个领域,采购物资总类达百万种,存在着大量的非标品、长尾商品。这些工业品不仅规格参数复杂,而且缺乏标准,导致在采购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选品。于是在合作中,京东工业品的品类专家深入到陕建控股集团正在施工的医院、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现场,基于京东工业品打造的工业品标准商品库“墨卡托”为项目中的每一类止水螺杆、止水钢板、铝膜拉片等专业物资明确规格参数、价格标准,形成一份详尽的数字化“标准采购清单”。通过这份“标准采购清单”,陕建控股集团不仅能够有效降低采购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提高采购管理透明度、降低总体采购成本,还能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各施工项目标准统一的商品管理、确保项目交付的质量。

 

在服务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的过程中,京东工业品针对施工地点偏远造成的工地现场物资保障难题,推出首个“智能移动仓”,并在汉巴南高速铁路建设项目中投入使用。“智能移动仓”通过将京工柜、RFID智能货架等智能设备集成到特种防火集装箱中,不仅可以为现场施工人员带来智能化领用体验,还能够“随队移动”,确保“最后一公里”的交付质量。同时,通过将智能设备与川交路桥采购系统打通,“智能移动仓”还能够实现所有物资的领用过程可记录、数据可保存、需求可预测,仓内库存量也会由系统“实时监控”,一旦领用到了安全库存数量之下,就会自动触发采购申请。

 

image.png

 

京东工业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建筑是京东工业品服务的重点行业之一。未来,京东工业品将持续深入洞察工建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依托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打造一体化服务方案,服务工建行业供应链的数智化转型。

 


猜你喜欢

​开工首周京东工业品大型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

京东工业品

工业产业开启“加速跑”开工首周京东工业品大型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

2023-02-16

以“布道”连接“万仓” 京东工业品推进社会化库存可视可控可用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推出社会化库存协同平台——“布道”。

2022-10-25

聚焦钢铁、煤炭、工建供应链特点,京东工业品发布“轻咨询+”行业解决方案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发布了行业专属“轻咨询+”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首批推出的解决方案聚焦钢铁、煤炭、电力...

2022-10-11

京东工业品上线“京东五金城” 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工业品采购服务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专为中小微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打造的“京东五金城”频道正式上线,在京东PC端首页导航...

2022-09-28

京东工业品升级电子签收工具“小易来了” 服务签收单据数字化流转

京东工业品

签收单据是采购管理中收货、资产入库、对账结算、审计合规的重要凭证,也是供应链管理不可或缺的环节。

2022-09-16

原创

3天涨超180%,“人形机器人第一股”爆发后,突然降温

优必选人形机器人

1天狂飙近90%!“人形机器人第一股”涨疯了

2024-03-07

推动女性创业 第三届围美辣妈白手创富榜榜单揭晓!

围美辣妈

2024年2月26日,第三届围美辣妈白手创富榜榜单揭晓暨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从全国各地百余位美业创业...

2024-03-07

YinoLink易诺云推出广告模板功能:3-5分钟创建,省时省力开启投放

YinoLink易诺云

对于很多新手广告主来说,从前期对各个渠道的了解再到根据了解和判断选择Facebook平台开通广告账户...

2024-03-07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024-03-07

暴涨185%,手机行业大牛股问世!

手机厂商全面拥抱AI的趋势,正在加速到来。

2024-03-07

中科科仪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国科嘉和中科科仪

近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科仪”)获得国科嘉和数千万战略投资。

2024-03-07

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

奇纳新材

近日,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投资。

2024-03-07

恩弼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恩弼科技

近日,上海恩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弼科技”)获得由希扬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