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1年成交额同比增长66%,京东工业品以供应链技术服务为施耐德电气释放数字化价值

2022-04-26 18:31:25   来源:  作者: 

摘要:不同于消费品品牌的渠道上行,工业品由于主要服务企业客户、场景更加专业、链路更加复杂,使得工业品品牌在渠道数字化的过程中,需要通过供应链技术服务同产业链各环节建立更加紧密的链接,才能有效释放数字化转型的价值。

不同于消费品品牌的渠道上行,工业品由于主要服务企业客户、场景更加专业、链路更加复杂,使得工业品品牌在渠道数字化的过程中,需要通过供应链技术服务同产业链各环节建立更加紧密的链接,才能有效释放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京东工业品的合作很好地诠释了这一行业趋势。

 

近年来,施耐德电气和京东工业品不断深化供应链技术服务领域的合作,18000条施耐德电气的商品参数录入京东工业品墨卡托标准商品库,共建电气及工控自动化领域的行业标准。得益于这些深层次合作,2021年,施耐德电气在京东工业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66%,成为施耐德电气增速最快的数字化渠道之一。

 

相比于传统以交易撮合为主的渠道数字化模式,基于商品标准共建的深度合作,使得双方的合作能够不仅仅局限于采购交易,还能够带来渠道协同、客户服务优化等多重升级,赋予品牌更多的想象空间。”施耐德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中低压配电和工业自动化的领军品牌,拥有近200年历史,旗下产品覆盖断路器、开关柜、变压器、电涌保护器、变频器、滤波器和电能表等多种品类,数万个商品。早在2018年,施耐德电气正式与京东工业品签署合作协议,在渠道资源共享、专业服务共建等方面开启了广泛协作。

 

基于墨卡托标准商品库的合作,旨在进一步强化产业协同,通过实现资源要素在各环节的有效配置,一方面为企业客户打造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有效降低品牌商的供应链管理成本。截至目前,施耐德电气已有超过18000条商品数据接入京东工业品墨卡托标准商品库,覆盖低压配电产品设备、中压配电、电源与制冷等150个类目、241个产品系列,建立了电气及工控自动化领域的“数据字典”。

 

过去,由于电气、工控自动化产品规格参数复杂,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具体选择哪种型号需要综合考虑大量因素,选型工作就尤为关键。如断路器就需要根据工况、场景、电路确定极数、脱扣类型、额定电流、分断能力、额定电压等参数。在传统采购模式中,这一选型过程完全依靠人力,采购人员需要查询大量的产品参数,再与业务需求进行横向对比筛选,不仅效率低,而且严重依赖采购人员的专业经验。

 

通过建立施耐德电气产品的“数据字典”,京东工业品能够提供智能选型服务。企业在京东工业品选定品类后,只需根据系统所提示的参数维度选择相应需求范围,即可获得精准的型号推荐。在工业企业招标中,这一系统也能够帮助企业大幅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今年,在同某大型能源企业的合作中,京东工业品仅用时3小时就完成了采购目录中8000件施耐德电气产品的寻源。

 1.png

 

在优化客户服务体验的同时,基于墨卡托标准商品库的合作,施耐德电气还能携手京东工业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渠道管理能力。事实上,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各类渠道商的协同管理一直是困扰品牌方的一项难题。特别是多个经销商和代理商同时在同一个线上平台开店时,由于商品编码彼此独立,使得数据整理和收集面临很大的技术挑战。

 

例如同样是施耐德电气LC1D09M7C三极交流接触器,不同经销商在上架过程中往往会按不同的维度录入参数,不仅使得商品描述不统一、属性不全,产品相关数据也难以进行统一管理。依托墨卡托标准商品库,京东工业品能够为经销商提供标准的型号参数,上架过程中只需要勾选对应产品,即可实现商品编码与商品描述的统一。所有该型号商品通过哪个经销商、流通向了哪个企业客户、成交量是多少等数据,也都可以基于此进行详细记录,精确还原平台销售情况全貌,大大提高品牌方对于渠道的协同能力。

 

京东工业品采销与技术部总经理王维表示,不同于传统工业品平台与品牌之间的合作聚焦于交易撮合,京东工业品更加注重从优化供应链综合成本、提升整体服务效率出发,为品牌提供数智化服务。未来,京东工业品也希望将这一模式复制到更多品牌合作中,通过供应链技术服务为品牌商创造更多价值。

 

猜你喜欢

​开工首周京东工业品大型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

京东工业品

工业产业开启“加速跑”开工首周京东工业品大型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

2023-02-16

以“布道”连接“万仓” 京东工业品推进社会化库存可视可控可用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推出社会化库存协同平台——“布道”。

2022-10-25

聚焦钢铁、煤炭、工建供应链特点,京东工业品发布“轻咨询+”行业解决方案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发布了行业专属“轻咨询+”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首批推出的解决方案聚焦钢铁、煤炭、电力...

2022-10-11

京东工业品上线“京东五金城” 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工业品采购服务

京东工业品

近日,京东工业品专为中小微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打造的“京东五金城”频道正式上线,在京东PC端首页导航...

2022-09-28

京东工业品升级电子签收工具“小易来了” 服务签收单据数字化流转

京东工业品

签收单据是采购管理中收货、资产入库、对账结算、审计合规的重要凭证,也是供应链管理不可或缺的环节。

2022-09-16

千山资本徐曼:坚持投资的底层逻辑,以不变应万变

千山资本徐曼

2023年11月17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联...

2023-11-21

原创

李开复,栽了个大跟头!

李开复

国内外风起云涌,号称“第一风口”的AI,正上演“套壳”风波。

2023-11-21

2023合肥马拉松圆满落幕,美的冰箱再次彰显品牌健康原鲜力

美的冰箱

2023年11月19日,美的冰箱x合肥马拉松正式开跑!

2023-11-20

原创

奇葩!公司财务造假,却成9天8涨停的大妖股

财务造假

西陇科学越来越像一台黄氏家族进行资本运作、大搞财技、大举套现的提款机了!

2023-11-20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BrainCo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2023-11-20

原创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暴雪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2023-11-20

原创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3-11-20

2023期货模拟大赛(大学生赛道)点燃投资热潮,青年学子展示交易才华

期货模拟大赛

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校企融合专业委员会和同花顺主办,期货模拟投资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23年期货模...

2023-11-20

固收大咖谢志华掌舵,民生加银添润债券正在发行中

民生加银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涨跌转换频繁、板块表现分化较大,行情难以把握。

2023-11-20

创新引领未来,impact.com连续三年蝉联星球奖服务创新奖

impact.com

(2023年11月20日,上海讯)近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3(以下简称“...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