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博通2021年业绩迅猛增长科研产出成果显著长期价值突显

2022-04-28 23:42:48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8日晚,安博通(688168.SH)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48.92%;营业利润8200万元,同比增长66.26%;实现归母净利润7219万元,同比增长62.33%。

4月28日晚,安博通(688168.SH)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48.92%;营业利润8200万元,同比增长66.26%;实现归母净利润7219万元,同比增长62.33%。尽管2021年疫情对全球经济仍有所影响,但公司整体收入规模以及各项利润指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护城河”,进一步巩固细分市场龙头地位。

作为国内首家登陆科创板的网络安全公司,安博通深耕网络安全上游领域,主要面向中下游厂商和终端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独特的定位令其极具稀缺性,在所处细分领域牢牢占据国内龙头地位。至2021年底,公司拥有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服务逾8万企业级客户,在网运行SPOS系统超200万套。

技术创新+品类拓展 研发高产出驱动高成长

领先的自主研发优势是安博通2021年业绩高增的主要驱动力。2021年,公司科研投入达9,358万元,占营收比近24%,保持行业高水平线,新增投入较去年增长近50%;研发人均产出保持行业首位,较去年提升12.32%。公司在北京、武汉设立了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在北京设立了网络攻防研究实验室,持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研发创新能力的构建、核心技术的形成提供了有力支撑与保障。

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来看,公司2021年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截至2021年底,公司累计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数量达287项;2021年新增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18项,占比41.11%。产品研发方面,2021年公司实现了产品品类的显著拓展,已形成云安全、终端安全、边界安全、信创安全、安全内容在内的五大安全核心产品,同时进一步升级软件定义边界网关、态势感知平台、安全事件统一管理平台、终端主机安全、服务器主机安全、运维审计网关、导入隔离系统等产品类型;凭借日渐丰富多元的安全能力,围绕着SIIP过程安全架构,打造多个针对技术场景和行业需求解决方案,由技术解决方案驱动产品销售。

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市场实现广泛覆盖

除了保持技术引领的自主研发优势,安博通还以稳定高效的安全能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能力和自主定义软件的核心能力持续俘获市场,这令公司具备多元化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自主研发的安博通网络安全系统平台 ABT SPOS 适配IPv6 互联网、工业互联网、视频监控网络、IoT 物联网等下一代信息网络,已成为众多一线厂商与大型解决方案集成商广泛搭载的网络安全系统套件,是国内众多部委与央企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核心组件与数据引擎。

在网络安全行业,安博通在大型厂商和终端企业客户群体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和口碑积累,这为其市场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公司加速数据安全、隐私安全、云安全、工控安全等新兴安全市场的布局,致力于满足多行业、多场景的终端安全需求,也令其市场空间逐步被打开,客户群体愈发丰富。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公司对主要客户的依赖度显著下降,来自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比从2020年的47.55%降至39.78%,降幅达9.77%。公司的市场空间向更广泛的行业、企业拓展,集中度下降,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同时,安博通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产生股份支付费用金额约881.92万元,若剔除股份支付因素影响,公司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呈现的增长趋势将更为显著。而在股权激励业绩目标指引下,未来业绩增长具有较高的确定性。

分析认为,安博通高度重视科研人才,坚持自主研发驱动和市场的广泛布局,突显了其是“长期主义者”。加之其深耕上游的定位,在所处赛道已经处于技术和市场龙头地位,在“十四五”网安行业高景气度的大背景下,有望持续受益。

 

猜你喜欢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数据安全如何应对“内忧外患” 安博通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安全防护

安博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再次引发市场对数据安全的关注。

2023-12-19

2023三季度营收增长21%,安博通驶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安博通

10月26日,安博通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实现良好回暖,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位...

2023-10-26

安博通:营收同比增长 2023半年报稳中有进

安博通

安博通(688168)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30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二:伟大的东进

孙宇晨波场TRON

2023年伊始,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代表的美国监管机构向加密行业及重要人物“全面开战”。...

2023-12-14

CPT Markets分析金融市场系统性威胁!市场正面对决绿天鹅效应!

CPT Markets

在经济领域,我们经常听说「黑天鹅」,指的是不可预测、极其罕见,并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事件,即使透过可靠...

2023-12-14

5亿蛋仔大狂欢,《蛋仔派对》蛋搭节即将开启,3款联动外观、彩虹币送不停

《蛋仔派对》

历时560天,《蛋仔派对》又达成了一个历史性的成就——蛋仔数量突破5亿。

2023-12-14

橡鹭科技获得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京东集团橡鹭科技

12月14日,橡鹭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4

「衡封新材」获近亿A轮融资

衡封新材

国产电子级酚醛和酚醛环氧树脂厂商「上海衡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

2023-12-14

面板厂商继续检修减产,提升淡季盈利稳定性

面板厂商

在今年底OLED市场迎来强劲反弹,但同时也是LCD进入传统淡季的时间,LCD行业能否实现供需平衡,已...

2023-12-14

原创

贝因美推出免疫球蛋白营养奶粉,“全家营养”再添新成员

贝因美

在12月12日的“双十二”当晚,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空降贝因美官网宠粉直播间,与消费者交流沟...

2023-12-14

星云有客亮相浙江电视台,公私联动理念引领新增长

星云有客

2023年12月2日,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时代新风》栏目对星云有客进行专题报道。

2023-12-14

「谛声科技」完成新一轮超亿元B+轮融资

谛声科技

日前,联想创投被投企业--工业声学监测服务提供商谛声科技完成超亿元的B+轮融资,由中国移动旗下北京中...

2023-12-14

「 海得利兹 」再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海得利兹

近日,元和资本种子孵化项目—由相艳博士率队的北航氢能博士天团「 海得利兹 」,宣布再获新一轮数千万级...

2023-12-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