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达电影:上半年业绩承压,丰富的内容储备驱动长期发展

2022-08-28 20:23:11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8日晚间,万达电影(002739)发布2022中期业绩。

8月28日晚间,万达电影(002739)发布2022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亿元。上半年国内疫情反复致使线下影院运营承压,中国电影市场票房171.8亿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37.68%,观影总人次3.98亿,较去年同期下降41.66%,电影行业整体面临较大压力。

随着疫情逐步受控,6月以来各地影院陆续复工,多部影片上映,观影需求有所好转,电影行业开始复苏。

在政策方面,相关行业政策持续发力,围绕丰富内容供给、挖掘消费潜力、稳住市场主体等出台多重支持。国家电影局此前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将在今年8月-10月期间开展2022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覆盖暑期档、中秋档、国庆档三个档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推动纾困政策落地等。内容端方面,商务部等27部门《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也提出有序扩大电影等领域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口。

此外,财政部在2021年及2022年先后颁布三次纾困政策,除免除增值税外,还分批次分别给予各省市2.7亿元和3.55亿元以便支持电影事业发展。

从近期暑期档表现来看,目前该档期票房已突破80亿,热度较去年有所提升,政策加码以及关键档期的良好表现,有助于提振电影市场,改善内容端票房预期。后续新片供给释放有望拉动电影票房持续升温,下半年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万达电影作为国内领先的影院投资及运营商,票房、观影人次、市场份额已连续十三年位居国内首位,经营优势较为明显,虽然上半年经营业绩受到疫情较大影响,但预计随着电影市场逐渐回暖,其院线放映业务业绩有望得到较大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电影目前内容储备也较为丰富,资金相对充足,具备较强的内容投资、制作、宣传和发行能力。据悉,万达电影已基本拍摄完成待映的影片包括《哥,你好》《想见你》《维和防暴队》《寻她》《申纪兰》《宇宙探索编辑部》等,正在拍摄或计划开机的项目包括《倒数说爱你》《寻龙诀2》《三大队》《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等,正在开发中的项目包括《神州》《未来请你来》《折叠城市》《女大佬》等。万达电影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合理规划档期,全力做好待映影片宣发,争取票房收入和影片投资收益最大化。同时公司也积极参与重点影片投资,上半年参投的电影《奇迹:笨小孩》《熊出没:重返地球》和《人生大事》均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

电视剧制作方面,目前子公司新媒诚品待播的剧集包括《最灿烂的我们》《谢谢你医生》《爱的二八定律》《完美证据》等,正在拍摄或已拍摄完成的项目包括《叱咤之城》《他是谁》《仙剑奇侠传四》《画眉》等,正在筹备开发中的项目包括《交错的场景》《四方馆》《爱情触手可及》等,丰富的内容储备有望在未来为公司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中金公司指出,随着疫情持续可控,影院保持稳定营业率、片方陆续定档,行业将保持常态化恢复。内容端影片细分品类持续拓展,观影需求仍相对刚性,伴随供给改善,行业仍具备广阔发展空间。开源证券则表示,基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人们观影需求和新片供给产能的逐步释放,电影票房或持续回暖,拉动出品、发行及院线公司业绩修复。(燕云)


猜你喜欢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万达电影:三季度营收同增24.34%,行业复苏有望助推业绩改善

万达电影

10月30日晚间,万达电影(002739.SZ)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10-31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原创

更好的内容更多的客流,天猫双11短视频观看时长同比翻4倍

天猫双11

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已有超过20万达人、1000家专业机构入驻淘宝。

2023-11-07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

碳资产管理平台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对外发布了“碳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和《碳减排...

2023-11-07

湾测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湾测

国产传感器厂商「湾测」日前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融资资金计划用于产品研...

2023-11-07

高济健康慢病患者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开启健康服务“适老化”新时代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6日,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疾病和健康管理公司高济健康,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