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极麋生物」获梅花创投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

2022-11-14 11:39:21   来源:梅花创投  作者: 

摘要:据悉,细胞培养肉公司「极麋生物」已于近期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和番茄投资共同领投,绿叶投资、佳沃创投及其他个人投资者等跟投。

据悉,细胞培养肉公司「极麋生物」已于近期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和番茄投资共同领投,绿叶投资、佳沃创投及其他个人投资者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员招聘、研发设备补充、研发经费投入以及日常运营费用。据了解,其种子轮由蘑菇街创始人陈琪个人投资。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

“在细胞培养肉这个极具爆发力的赛道上,我们非常看好极麋团队对细胞培养肉的技术路径和未来产品形态深入且独特的思考,加之极麋在牛肉产品方向上技术壁垒最强、未来产量最大,以及团队非常资深的研发及商业化的能力,我们相信极麋在未来会成为细胞培养肉的独角兽企业。梅花希望聚集在新经济领域的积淀和资源,帮助极麋完成这项很伟大的事业!”


细胞培养肉整体所处的赛道,属于新蛋白行业,即大众认知中的人造肉领域。但即使是人造肉,依旧有技术差异。目前植物肉、微生物发酵肉、细胞培养肉三种技术是受到学界、市场多方认可的主流方式,而其中细胞培养肉属于新兴领域,因其克服了植物肉“不是肉”的缺陷被寄予厚望。因此,自2013年世界上第一块细胞培养肉面世以来,这一领域就持续受到关注。


据美国推广新替代蛋白的行业研究机构好食研究院(Good Food Institute,简称GFI)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球共约有107家专注细胞培养肉开发的初创公司,仅2021年就新增21家;到2021年底,该领域累计吸引投资逾19.3亿美元。在ESG概念的大背景下,2021年是全球细胞肉投资大爆发的一年,总金额达13.8亿美元。2018年,成立于以色列的细胞肉科技公司MeaTech(NASDAK: MITC)于2021年3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全球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专注细胞肉的上市公司。此外,美国细胞肉公司Eat Just的细胞培养鸡肉产品已在新加坡获批销售。

由于技术和人才的壁垒,国内做细胞培养肉的公司不多,极麋生物是最早一批进入细胞培养肉赛道的中国公司之一。从商业角度出发,该领域仅在中国市场的潜力就十分巨大——如果细胞培养肉技术能替代中国畜牧业十分之一的肉类供应,对应产值即可达上千亿元。


在极麋生物创始人曹哲厚看来,尽管国外在细胞培养肉领域先走一步,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还未取得颠覆行业的创新突破。“细胞肉安全标准和大规模量产的行业难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很难进入到工业化阶段。国内相关企业虽然起步稍晚,但仍有机会迎头赶上。”

极麋生物成立于 2021 年 8 月,致力于牛肉细胞肉食品研发,目前位于杭州。极麋生物希望通过新生物技术手段来推动肉品进入新的形态,减少现有牲畜养殖肉所带来的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及动物福利问题,推动人类向可持续且无屠宰的蛋白质生产链发展。在2021年12月,其向外发布国内首块细胞培养牛肉,此时距公司成立不超过4个月。

猜你喜欢

「塞讯验证」获梅花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梅花创投塞讯验证

据悉,塞讯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塞讯验证」)已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在千万...

2022-07-05

柔性机器人获梅花数千万元融资

梅花创投柔性机器人

近日,柔性机器人末端执行器研发商柔触机器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梅花创投和高略...

2022-06-13

「普法芬」获梅花数千万元融资,打造先进汽车热管理平台

梅花创投普法芬

据悉,上海普法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法芬”)近期完成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

2022-05-31

原创

首发|威视佰科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梅花创投独家投资

梅花创投威视佰科

设计开发新型光谱视觉传感器的前沿技术公司——威视佰科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

2020-11-02

小米SU7销售强劲,TCL科技和京东方分供中控屏和仪表屏

TCL科技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车载显示市场也随之快速扩容,已经成为一条不容忽视且极具增长潜...

2024-04-03

《蛋仔派对》守护联盟强势来袭,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壁垒

蛋仔派对

作为一款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游戏,《蛋仔派对》在给未成年人提供轻松休闲的放松途径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建立...

2024-04-03

原创

变革共生 共创未来|小糊涂仙举行2024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峰会

小糊涂仙

“思想新、一新百新;观念变、一变百变。”2024年,小糊涂仙将继续以变革为动力,以共生为基石,以思变...

2024-04-03

「钶锐锶」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钶锐锶

近日,鼎晖百孚完成对于广东钶锐锶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钶锐锶”)的战略投资。

2024-04-03

奕拓医药开启B+轮融资

奕拓医药

专注于靶向蛋白质液-液相分离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奕拓医药(ETERN Therapeutics)宣布开...

2024-04-03

欧世盛科技完成pre-B轮融资

欧世盛科技

近日,国内连续流研发制造领先企业——欧世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pre-B轮融资。

2024-04-03

跃赛生物完成超亿元 A 轮融资

跃赛生物

近日,跃赛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士力和国内头部基金联合领投,浦东创投跟投。

2024-04-03

叮当健康: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打通社区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叮当健康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然而,运动中的意外伤害也时有发生。

2024-04-02

叮当健康即时送药显神通,户外运动爱好者扭伤得救

叮当健康

随着春天的到来,万物复苏,气温逐渐回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家门,投身到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中。

2024-04-02

四次斩获独角兽!摇橹船独揽重庆唯一智能视觉“潜在独角兽企业”桂冠

摇橹船科技

近日,摇橹船科技荣誉再升级,独揽智能视觉领域“重庆市潜在独角兽”桂冠,正式被认定为“重庆市潜在独角兽...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