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持续获得行业认可,开普云元宇宙业务迈向新阶段

2023-01-01 14:57:43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28日,由新华社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新华社新立方举办。

12月28日,由新华社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新华社新立方举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新华社副社长赵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出席会议并启动元宇宙产业联盟。开普云总裁严妍受邀出席并作《政务元宇宙:政务新媒体的新形态》主题演讲。

1.jpg

在演讲中,开普云总裁严妍分享了开普云在元宇宙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严妍表示,开普云从“数字人”和“虚拟空间”两个维度对原有业务进行迭代升级,目前开普云已经从技术、产品到应用场景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战略布局,这标志着开普云的元宇宙业务已经实现从底层技术到终端应用的全面打通。

2.jpg

日,基于全面的战略布局和业务推进,在财联社推出的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百强企业评选中,开普云和英伟达、百度希壤等中外知名企业名列榜单。

开普云的元宇宙布局正获得市场广泛认可,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01全面布局元宇宙赛道,开普云持续收获行业认可

近年来,开普云以为媒体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激发数字技术的要素潜能,开拓新的发展空间为动力,以“人本导向,满足公众需求、虚实融合,推动数字化建设”为目标,从“数字人”和“虚拟空间”两个维度对原有业务进行迭代升级,目前已经从技术、产品到应用场景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战略布局。

比如,在产品方面,开普云打造了数字人和虚拟场景平台,突破了高级别人工智能交互数字人、数字人和虚拟场景的深度融合等核心关键技术;在技术创新方面,积极布局元宇宙终端产品,在全息光波导显示技术、混合现实空间定位、虚实场景深度融合等技术方面进行了超前布局。

新兴技术的布局以及产品的完善,正在推动开普云元宇宙业务的不断落地。如今,开普云的元宇宙技术在政务、文化、金融、能源等场景都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商业案例。

在政务领域,开普云为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江西等地的四十多家省市区政府提供了数字人的新闻播报、政策解读、城市推介、智能问答及无障碍手语播报等服务;在文化领域,开普云与博瑞传播、成都文交所、中国数字图书馆达成战略合作,将探索虚拟现实与文化、传媒、教育、图书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应用场景的落地;在能源领域,开普云联合国家电网下属企业及华北电力大学,针对新能源领域光储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拓展落地虚拟电厂应用场景。

拉长周期看,多场景的落地,极大提升了开普云元宇宙业务的商业化效率和业务天花板。良好的商业化开发,也将反哺公司在元宇宙技术上的研发,形成飞轮效应。

作为元宇宙领域的领军企业,开普云也成为元宇宙领域内少有的在多个场景实现落地的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在元宇宙业务的开拓中,开普云充分利用现有业务优势,与公司布局的元宇宙技术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加速了其在元宇宙领域内开拓的步伐。

得益于在元宇宙领域的全面布局,开普云的价值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权威机构认可。12月28日,财联社推出的以“元宇宙”为核心概念联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奖项评选中,开普云和英伟达、百度希壤等中外知名企业被财联社评为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百强企业。

 

02技术、产品双轮驱动,开普云有望领跑万亿元宇宙市场

考虑到元宇宙产业正处于爆发的前夕,开普云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作为新一轮数字经济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据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全球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可能高达5万亿美元。

从目前看,元宇宙应用场景相对多元,其中在政务领域也存在着巨大的机会。如今,利用数字技术推进政府治理创新已经成为广泛共识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今年10月,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也已经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强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提升数字公共服务水平。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开普云将受益于产业发展政策红利并迎来新一轮产业发展机遇期。

展望未来,对于即将到来的2023年,开普云总裁严妍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她看来,元宇宙行业有三个趋势值得关注:数字人或将成为社交平台的标配、3D沉浸式内容需求将迎来井喷以及元宇宙对空间内容安全提出更高的要求。

凭借创新的技术和丰富的产品体系,开普云有望在后续元宇宙的竞争中占得先机。纵观当下开普云的元宇宙布局,既有底层技术的突破,又要终端应用市场成熟的商业化案例落地,技术端+应用端的全面布局正在为开普云牢固的领先优势。

回顾过去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伟大的公司都是通过技术端+应用端的全面布局构建出领先优势,如PC互联网时代的苹果、亚马逊莫不是如此。

在商业历史里,企业的兴衰更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商业周期的更迭。过去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跑出了阿里、腾讯等多个市值万亿的公司;而在未来,元宇宙同样蕴含这样的机会。也正因为如此,作为元宇宙领域先行者的开普云,其未来的表现更加让人期待。


猜你喜欢

开普云霸气出手,国产大模型一体机首单签署,引领国产算力新篇章

开普云

1月18日,开普云公众号称,开普云受中电数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数科”)委托承建西部算力中心...

2024-01-19

55.95%限售股已于3月27日解禁,开普云或将进入减持期

开普云

今年以来,开普云动作频频。3月27日,开普云推出了AIGC战略,致力于成为“基于AI大模型的行业数字...

2023-06-12

响应双碳战略,开普云进军虚拟电厂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开普云

作为近期最为火热的风口项目,虚拟电厂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

2023-01-18

开普云荣膺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金奖”

开普云

12月28日,由财联社主办的2022财联社第五届投资峰会隆重发布了“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结果。

2023-01-03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酷特智能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

2024-02-28

原创

不玩了!苹果突曝大消息

苹果苹果汽车Vision Pro

苹果造车,十年无果!

2024-02-28

易动宇航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联想之星易动宇航

2月28日,易动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动宇航”)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