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全职妈妈的自我突破

2023-05-17 16:25:32   来源:  作者: 

摘要:来自北京的王女士今年35岁,生完孩子后就全心全意带孩子,成了一位全职妈妈,自此,孩子的健康和学习成为了她的生活重心。

来自北京的王女士今年35岁,生完孩子后就全心全意带孩子,成了一位全职妈妈,自此,孩子的健康和学习成为了她的生活重心。随着孩子的长大,安逸的生活总让她有些许不安,一个偶然的机遇,让她决定鼓起勇气改变现状。

全职妈妈的担忧

我女儿几乎每天都要去买零食,可爱吃零食了。”王女士的女儿微胖身材,小脸白白嫩嫩,带着孩子特有的天真,非常可爱,但是作为妈妈来说,她更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

王女士注意到,孩子自己在街边小店里买的小零食看着就不健康,一看配料表,都是高油高糖,刚开始她强硬的阻止孩子吃,但是引起了孩子的反抗。

image.png

想到自己也不能时时刻刻在身边监督孩子,她开始改变策略。

我就主动去买一些相对健康的零食放家里,用这种方式让她少买垃圾食品。”为了实行这个计划,王女士没少做功课,在各大平台搜寻好吃健康的零食,有些小零食味道好,但是价格也不便宜。“考虑到经济情况,我可不敢让她放开了吃。”

偶然发现商机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听妹妹聊起了进口食品超市,说里面的零食不仅种类多,价格还便宜。

王女士找了一家口碑比较好的进口食品超市实地看了看,果然不仅品种多,价格也实惠,她精心挑选了一些拿给女儿吃,她出乎意料的爱吃。“有一种鹌鹑蛋,买了两包,她自己一个人吃了一整包。”

相对于路边小店里不知道原料为何的零食,这种经过筛选的零食让王女士放心得多。

为了供应孩子的零食,王女士定期去市里采购,每次都会买一大袋。

image.png

慢慢地,王女士发现,自己买的零食不仅孩子爱吃,亲戚朋友们也爱吃,很多人还问她在哪里买的,让她分享链接。

这让她看到了商机,逐渐萌生了一个开小卖店的想法。

小卖店开业

王女士把想法跟老公一说,得到了他的强烈支持。

一来是孩子逐渐长大了,不再需要王女士二十四小时贴身照顾了,二来也考虑到这几年她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刚好这个机会可以让她继续成长。

说干就干!

王女士和先生一边打听合适的店面,一边规划店里的产品组成,很快就有了好消息:在某小区的底商,有一间店面正在出租。

联系店主后,很快敲定了店面租赁合同。

交完房租后,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眼前:资金出现了问题。

我们没想到房租一次性要交那么多。”王女士说到。

而接下来,装修店铺、选品、备货,每一样都需要花钱。

店里装修、备货花了大概十来万,孩子日常的开销也不小,又不好意思跟朋友开口。”这着实让王女士发愁,她想办一张信用卡应应急,但是全职妈妈的身份让她被拒之门外。“后来我在洋钱罐借款上借了一些钱,这才周转了过来。”

经过将近3个月的筹备,王女士的小卖店终于顺利开业了!

image.png

开业前夕,她发出了一些代金券,还给到店客人赠送一些开业小礼物,当天的流水达到三千元,超出了王女士的预期,这让她对小店越发有信心了。

image.png

这个小店,承载了王女士再次走入社会的忐忑和兴奋。

这个店主要是让我鼓起勇气跨出创业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会在产品上会下功夫,另外也在琢磨接一个快递暂放点,这样可以提升人流量。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想明年再开一家水果店。”


猜你喜欢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圆我“悬壶济世”梦

洋钱罐

王先生是一名医生,2022年在西安开了一家小诊所,让他“悬壶济世”的梦想终于落了地。

2023-11-1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以书法传承西安精神

洋钱罐

西安的石先生是一家书法培训机构的创始人,他说,西安是一座有历史底蕴的城市,自己在这个城市创办书法培训...

2023-11-01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从0到500万,我是如何翻身的

洋钱罐

说到创业,西安的郝先生算是其中的幸运儿。

2023-10-16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二胎宝妈的创业希望

洋钱罐

“当时就差个两万来块钱,到处借遍了都没借到,我这个店差点就开不成了。”东莞的林女士感慨的说到。

2023-09-2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做孩子们的“英雄”

洋钱罐

“我现在一个月维持店铺的开销就要四五万。”东莞的钟先生一脸愁容的对我们说到。

2023-08-28

星纪魅族集团总裁苏静:跨界融合催生商业价值呈几何倍数增长

星纪魅族

11月28日,由36氪主办的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开幕,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围绕前沿商业...

2023-11-30

技术中立,华人造加密产品不应被政治化

加密产品

当币安以 43.68 亿美元的天价罚款、CZ辞去币安CEO并可能被判处超过 18 个月的监禁等残酷的...

2023-11-30

好灵工荣获“数字化突出贡献奖”,引领灵活用工行业数字化发展

好灵工

2023年11月29日,以“万全之策”为主题的“2023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在上海顺利举行。

2023-11-30

迪思微完成5.2亿元B轮融资

迪思微

近日,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思微”)成功完成5.2亿元B轮融资,锡创投携手中金资本、中...

2023-11-30

「品创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品创明

近日,北京品创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品创明”)宣布顺利完成由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

2023-11-30

14冠加身,长江王者封神!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圆满收官

君品习酒·联盟杯

11月14-16日 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迎来了收官之战。

2023-11-29

波场TRON:加密行业技术中立不应被政治化 去中心化依旧是重要方向

波场TRON

近日,在币安和其创始人赵长鹏(CZ)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并缴纳了高达43亿美金的罚款后,加密行业在...

2023-11-29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流感进入高发期,悦康药业治疗感染后咳嗽的创新中药研发加速

悦康药业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报告流感发病人数快速上升,11月26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哨点医...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