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尊电商2023Q2财报:战略转型有序推进,与ABG集团开启深度合作

2023-08-28 21:50:31   来源:宝尊电商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8月28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HK:9991)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

北京时间8月28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宝尊2023年第二季度净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9%。电商业务板块non-GAAP经调整经营利润约6,083万元,同比增长29%。财报亦披露Gap中国第二季度贡献收入约3.2亿元,亏损较可比同期缩窄近半。

宝尊电商创始人、宝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仇文彬先生表示:“我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宝尊与全球知名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建立了深度合作,这是宝尊集团战略转型升级后三大业务线合力赋能全球品牌的重要里程碑。本季度三大业务线有序推进:宝尊电商持续向高质量发展的第二曲线过渡;宝尊品牌管理加速落实‘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战略;宝尊国际循序渐进地部署基础设施。从卓越到超凡,宝尊战略转型蓝图渐显,我们对宝尊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与ABG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共探未来发展新路径

宝尊品牌管理作为宝尊集团战略转型升级中重要发展业务,一直秉承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合作意愿,积极探索多元化合作新模式。宝尊集团宣布与Authentic Brands Group(以下简称“ABG”)签署高端户外品牌- Hunter品牌的大中华区授权协议,并将成立合资公司投资,拟成为Hunter大中华区和东南亚地区知识产权51%的拥有者。 ABG作为全球知名品牌管理公司,旗下拥有50多个品牌,包括诸多全球知名生活方式及娱乐品牌。这次合作开启了宝尊与ABG携手的新起点。

宝尊品牌管理总裁Sandrine Zerbib女士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户外运动已然成为了一种趋势。Hunter作为高端生活方式品牌,在细分领域拥有独特的品牌价值,有力地补充了宝尊品牌管理的品牌矩阵。作为我们拟第一个拥有知识产权的品牌和与ABG集团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宝尊品牌管理将发挥资源优势,释放品牌潜力,提升品牌活力,促进品牌增长。”

坚定中长期发展战略 打造一体化生态系统

宝尊集团提出的“三大业务线—宝尊电商、宝尊品牌管理和宝尊国际一体化生态体系”的中长期战略,其目的是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和技术能力,向产业链延伸,塑造全新竞争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未来,宝尊集团旗下三大业务线将协调合作,充分发挥宝尊电商一站式全渠道全链路商业解决方案的行业优势、宝尊品牌管理的创新零售理念以及宝尊国际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为此,宝尊加大了在电商内容化、人才建设、品牌管理、海外拓展等方面的战略性布局,加速释放聚合效能。

宝尊国际肩负更多使命,专注于技术赋能型经销体系,为品牌合作伙伴提供全市场覆盖。现阶段首要任务是建立牢固的基础设施,以无缝承接宝尊电商和宝尊品牌管理海外拓展业务。目前,宝尊亚洲拥有约150名员工,分布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菲律宾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

Gap品牌焕新势不可挡  毛利率持续提升

Gap中国自宝尊集团收购以来,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策略,加速品牌转型。从以折扣为导向的销售方式,关注消费者体验,逐步转向品牌与商品供应链双驱动的品牌建设。重塑品牌故事、改造门店形象来提升消费者体验,优化促销机制、完善门店管理制度以提高运营效率,组建本地化设计团队提供更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产品,优化本地化供应链进一步夯实产能与质量、并实现快反和速研能力。二季度,在这一系列有效的运营管理组合拳下,Gap中国贡献收入3.2亿元,可比口径同店增长10%,毛利率持续稳步提升达52%,超出预期。

近期GAP中国以「I am GAP,新装出发」作为品牌新概念开启创新营销活动,进一步扩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同时,推出从中国消费者需求出发结合GAP品牌DNA的全新风格系列服装。此系列以 Modern Preppy、Urban Workwear 和 Premium Blue 组成,涵盖了日常休闲、运动和都市生活的场景,不再是单一的大 Logo 卫衣、T 恤,版型尺码也在听取消费者意见后进行全面改良和升级。9月,收购后的首家GAP形象概念店也将在广州正佳广场盛大开幕。全新店铺视觉系统和全面升级的服务,将给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购物体验。GAP中国也积极和新兴本土设计师品牌合作,丰富产品风格同时加快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在重建品牌形象外,宝尊品牌管理进一步利用宝尊全渠道能力来扩大差异化竞争及本地供应链能力。数字化转型也有序进行,预计9月底前将完成GAP中国系统切换的过渡工作。

宝尊电商“人有我超凡” 横向拓展纵向延伸

宝尊电商作为宝尊集团支柱业务板块,提出“以客户为中心、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战略。本季度,全渠道策略继续取得新进展,46%的品牌合作伙伴与宝尊建立了多渠道合作。同时,拓展了多家时尚服饰、奢侈品、医疗保健和快消品领域的全新品牌合作伙伴。“618”购物节中,宝尊电商凭借创意内容、直播、全渠道运营、全域会员管理及数据分析决策工具等助力品牌合作伙伴破局流量难题,诸多品牌成为类目前茅。

宝尊电商业务线旗下创意内容商业中心(Creative Content to Commerce,简称CCC)已全面升级。创意内容商业中心下设直播电商中心和创意营销中心,围绕创意营销、视觉内容和直播领域进行布局,覆盖逾30个主流渠道,旨在用创意为品牌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在上海、杭州、武汉、合肥、南通五个城市布局创意直播中心,总面积超10000平方米。

在经济弱复苏及电商市场变化的环境中,宝尊电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提出四大举措。一是以品牌合作伙伴需求为中心,加强客户结构化管理,提供优质业务价值及服务质量。二是注重业务质量,提高营运资金效率,加强风险管理以应对宏观挑战,保持业务长期可持续性。三是持续投资建设服务能力,为品牌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战略性投资加强竞争优势品类,并逐步拓展保健食品、美妆护肤、酒水饮料等品类,及孵化自有品牌。四是实施技术和业务流程再造,加强区域运营中心,利用内部自动化管理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提高经营效率,进一步释放利润。二季度,宝尊电商业务板块经调整经营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9%,现金流也实现双位数增长。

宝尊集团首席财务官兼宝尊电商总裁Arthur Yu先生表示:“2023年二季度,宝尊电商业务板块受益于业务价值和降本增效的不懈努力,再次实现了较上年同期更好的利润和现金流。我们正着手宝尊电商的转型,调整人员、资源和业务布局以拥抱新的市场环境。我们相信,渡过转型期后的宝尊电商将带来可持续增长,并在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猜你喜欢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战略转型再建重要里程碑,科技赋能品牌数智升级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3年9月3...

2023-11-22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与洛氪迅达成战略收购意向,开启抖音服务新篇章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

2023-11-22

宝尊与ABG集团达成Hunter品牌战略合作

宝尊电商ABG集团

中国上海,2023年8月28日——宝尊电商有限公司(纳斯达克:BZUN及港交所:9991)(“宝尊”...

2023-08-28

宝尊电商发布2023Q2财报,全面转型升级进行时

宝尊电商

今日,宝尊电商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

2023-08-28

硅基负极出货潜力可期,贝特瑞年产4万吨项目基本完工

贝特瑞

近日,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负极材料行业发展白皮书(2024年)》(以下称“...

2024-02-0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获评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 TOP1

叮当健康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排行榜,即...

2024-02-02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华美新材

近日,领先的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2024-02-02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第二十一届跨盈年度B2B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圆满落幕

B2B营销高管峰会

1月26日,跨盈年度B2B 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在上海圆满落幕。这是Global Consi...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