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马云:机器再牛X也是人造的|投资家日报

2018-05-17 22:18: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投资家网5月17日消息,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马云参与了圆桌讨论,“今天我们讨论的智能时代还处于幼儿园,但未来变革之大超过我们想象力。”

投资家网5月17日精彩推荐


行业


1、滴滴被佛山市有关部门约谈:44万辆在册车仅有21辆有保险信息


佛山市交通、公安部门联合对滴滴公司在佛山市的相关代表进行了约谈。在会上,相关部门要求滴滴在5月底前提交其平台上的佛山在册车辆以及驾驶员数据,并在10月1日前清理市内不符合规范的车辆及驾驶员。


滴滴在佛山的在册的车辆约有44.2万辆,上传了保险数据信息的车辆仅有21辆,且其中仅有2300多名驾驶员上传了数据。佛山交通部门还表示,滴滴公司至今仍是一家“未获得当地经营许可的非合法运营企业”。


2、马云:机器再牛X也是人造 现在的智能还在幼儿园时代


今天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马云参与了圆桌讨论,他说,今天我们讨论的智能时代还处于幼儿园,但未来变革之大超过我们想象力;教育必须改革,如果今天教育方法和过去一百年没有差异,很有可能孩子未来就真找不到工作。


3、银保监会“三定”方案将在6月份出炉


多位接受券商中国采访的接近人士表示,6月底方案将出炉。三定方案要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决定了这些人的去向和新工作方式。银保整合“三定”影响之广,涉及原银监会内设的28个部门,36家省级银监局、306 家地市银监分局。


4、十年内裁8万员工?刘强东辟谣:京东不会开除任何人


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不会导致工人大规模的失业,相反技术的发展能够把人们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国家也可以通过立法等手段缩短人们工作的时长,让更多人能够有时间陪伴家人,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同时,刘强东表示,前几天有几个自媒体在炒作,说我要准备开除员工,开除8万人等等,其实这些完全都是耸人听闻,是不准确的。我的原话是说,如果按照今天京东的规模,如果用软件和硬件的人工智能,用智能的技术来做的话,今天做的工作其实大概只需要8万名员工就足够了,而我们今天是超过16万名员工,但是京东还在发展,而且在不断的高速发展,未来还有10倍、20倍的增长空间,所以我们还需要人,我们永远不会因为技术的迭代更新开除任何一个兄弟。


5、董明珠:2018年将冲击2000亿元的营收目标,保证给格力电器每个员工一套房


在昨晚举行的“格力2018再启航”晚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透露,2018年格力电器将冲击2000亿元的营收目标。董明珠面对现场上万员工表示,保证给格力电器每个员工一套房,珠海市政府已经答应向格力电器提供建设一万套住房的土地。


同时针对5月底格力电器的换届事宜,董明珠在回应退休传闻时表示,退休是自然规律,但是她认为自己还很年轻,自己是“60多岁的年纪25岁的内心”。


6、今日头条新版本更新slogan:信息创造价值


近日,今日头条App更新,在新版本中,其slogan已经由此前的“你关心的,才是头条”改为“信息创造价值”。今日头条方面对此表示,今日头条致力于连接人与信息,应该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今日头条作为信息分发平台,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传播有价值的信息,并通过连接人与信息来创造新的价值。


7、网易第一季度营收1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


网易昨天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净营收为142亿元人民币(23亿美元),同比增长3.9%。毛利润为60亿元人民币(9.491亿美元),同比下降20.4%。总运营费用为47亿人民币(7.567亿美元),同比增长75.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19亿元人民币(1.119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3亿元人民币(2.132亿美元)。


8、周鸿祎给无人驾驶泼冷水:特斯拉每出一辆新车都能模拟劫持


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周鸿祎表示,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别的智能汽车都可以用手机进行控制,要和车厂的服务器保持连接,能够通过定期更新软件来改变车子的驾驶模式,既然汽车都可以联网,用手机都可以打开车门、打开空调了,那么就一定可以被劫持。


9、魅族科技组织架构调整 设立销售中心和市场中心


昨日,魅族科技宣布进行组织架构改革,成立销售中心和市场中心,由李楠和杨柘分别挂帅。全新组织架构中显示,黄章任魅族科技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


魅族科技此次组织架构调整,意在公司资源和管理聚焦,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销售和市场两大核心职能的竞争力。


10、消息称金立重组获得重大突破 金立回应:以官方公告为准


据腾讯《一线》消息,最近几个月备受业界关注的金立重组获得重大突破,一具国资背景的企业将全面接手金立,不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详细重组事宜。对此,金立官方回应:有意向,还未确定,一切以官方公告为准。


11、英媒评全球最富33人:马化腾升至18位 王健林落榜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周二(当地时间)发布其2018年富豪榜,评出全球最富有的33个家族和个人。榜单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家族、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掌门人科赫兄弟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从去年的第三降至第四。


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排名从去年的第31位跃升至第18位,净资产为336亿英镑(约合455亿美元),成为华人首富。去年排名第20位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今年跌出前33位。


12、今日头条:“暴走漫画”在多个平台发布涉嫌戏谑、侮辱英雄烈士事迹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公告称,自媒体账号“暴走漫画”在多个平台发布涉嫌戏谑、侮辱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短视频内容。在接到举报后,今日头条第一时间下架了相关视频,并对涉事账号“暴走漫画”进行了封禁处理。保护英雄烈士是网络平台的责任和义务,今日头条将进一步加强审核规范。


13、美团加入伯克利DeepDrive联盟,王兴的“5年内机器人送餐”设想,今年就能上线运营


美团已正式加入加州大学伯克利DeepDrive深度学习自动驾驶产业联盟(BDD)。双方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实现数据共享,在无人配送场景、数据等方面加快自动驾驶技术与理论创新落地的应用进程。截至目前,美团自主研发的无人配送车已实现自主行驶,并通过云端中枢的智能调度,可以在不同场景跨区域不间断配送。美团无人配送将在今年实现上线运营,2019年实现片区规模化运营。


14、饿了么推出可食用筷子,由面粉、黄油、冰糖、牛奶和水制作


饿了么近日推出名为E-DIBLE CHOPSTICKS的可食用筷子,目前为止饿了么已经和两家餐厅建立了合作关系。E-DIBLE CHOPSTICKS是由面粉、黄油、冰糖、牛奶和水制作而成,一共有麦香、抹茶、紫薯三种口味。根据显示可以存放十个月可储存十个月,如果筷子被丢弃后一周内即可降解。


15、贝壳找房推出VR看房功能 宣称年底将提供70万套VR房源


日前,链家网正式宣布升级为贝壳找房,并推出了“VR房源”。据了解,VR看房、VR讲房、VR带看是贝壳找房上VR系三大核心功能。其中,“VR看房”是自由模式下的沉浸式看房,打开APP上的VR房源,轻触屏幕任意处即可获得包括房屋真实空间的尺寸、朝向、远近等深度信息。官方宣称,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全国30多个城市、70万套二手和租房房源、3500个新房楼盘的VR呈现。


资本


1、美团全资收购「屏芯科技」,加码餐饮To B业务


据屏芯科技消息,屏芯科技已被美团点评全资收购,目前双方已经完成相关交割,后期屏芯科技将保持独立运营。实际上,早在2016年,屏芯科技就获得过美团点评亿元级战略投资。


屏芯科技的核心定位是餐饮ERP系统,相比传统餐饮软件,屏芯首先要做的升级,就是通过SaaS实现后台实时交互,让老板实时了解财务收入情况。同时,餐厅在运营过程中会产生数据,分析后可反馈于企业决策。


2、即速应用获赛富动势、海尔赛富5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家网5月17日消息,小程序第三方开发服务商即速应用近日宣布获赛富动势、海尔赛富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继续用在投入产品研发,加强产品功能以覆盖更多服务场景,提升用户体验。


3、CODING 获1亿元B+轮融资,由腾讯云战略投资


5月17日消息,CODING 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来自腾讯的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大力投入云端工作站 Cloud Studio 及后续产品的研发与迭代。目前,CODING的业务重点在Cloud Studio,这是一款基于云端的 IDE 工具,已有知识产权,让开发者可以通过在线的形式进行协作开发,管理自己的代码库,并且编辑和调试代码。


4、优品财富获金证股份领投,Star VC 跟投近2亿元A轮融资


投资家网5月17日消息,智能证券服务商优品财富宣布,于今年一季度完成近2亿元A 轮融资,由国内上市公司金证股份领投,Star VC 跟投。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和市场投入。


优品财富创立于2012 年,是一家以AI+大数据为内核的金融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用金融科技革新证券服务业,以人工智能提升证券服务各环节的效率,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智能证券服务,也为证券市场经营机构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5、中科闻歌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


5月17日消息,中科闻歌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和蓝海资本跟投,公司估值近十亿元人民币。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和智能产品研发,布局多语言、跨模态信息处理和垂直领域自然语言理解NLP技术研究,并加强市场渠道建设。


6、波士顿生物公司FogPharma获6600万美元B轮融资


5月17日消息,位于波士顿的生物技术新锐FogPharma宣布完成6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通和毓承资本领投,Google Venture谷歌风投、BluePool Capital蓝湖资本、Horizons Ventures维港投资、Nan Fung Group南丰集团和Leerink Partners参与投资。此前,FogPharma获得了1100万美元的种子轮和A轮融资。


7、云兴维智获华创资本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家网5月17日消息,国内领先智能运维服务公司云兴维智近日宣布获得华创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基于机器学习算法和人工智能的IT运维(AIOps)技术产品落地,为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8、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大米和小米”获达晨4000万投资


投资家网5月17日消息,致力于自闭症和智力语言发育迟缓儿童早期康复的“大米和小米”正式宣布完成达晨的4000万元投资,资金将用于技术引进、产品研发、开设新的城市中心机构和社区机构。


猜你喜欢
原创

突然出手,隐匿的马云又有大动作!

马云

马云又有大动作了。

2023-08-04

原创

5671亿,59岁马云又悄悄隐匿了

马云

蚂蚁集团的整改靴子,终于落地了。

2023-07-11

原创

马云突然杀入房地产

马云

刚刚,阿里宣布大消息——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

2020-09-18

原创

曹德旺、董明珠坚守实体店!马云却认为超50%实体店会倒下!

马云实体经济

线下实体店的倒闭,并不是把它单一的归结为房租上涨、电商崛起等其中的单一因素,一种因素的作用并不能完全...

2020-02-08

原创

智邦国际宣布刘欢为全球品牌代言人

智邦国际

11月20日,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举办了以【历沧海 致远方】为主题的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战...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官宣全球品牌代言人刘欢 ,品牌战略再升级

智邦国际

11月20日,“数智一体化先行者”智邦国际正式官宣由“国家殿堂级演唱家”刘欢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这是...

2023-11-21

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婴幼儿事业发展贡献者”称号

达因药业杨杰

11月19日,2023第九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隆重召开。

2023-11-21

原创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2023-11-21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1

原创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2023-11-21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时尚品牌「Urbanic」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

Urbanic

日前,总部位于伦敦的时尚品牌「Urbanic」宣布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来自瑞士的Mi...

2023-11-21

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

瑶芯微

近日,瑶芯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本轮产业轮融资由尚颀...

2023-11-21

TIME 百大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发布 中国宏桥(01378)张波等入选

中国宏桥

彰100位在商界领导气候行动的杰出人士所做出的贡献。入选榜单者包括突破能源风险基金(Breakthr...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