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海华腾2020年度营收4.01亿元,现金流大幅改善同比增长420.49%

2021-04-22 09:59: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1日晚,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蓝海华腾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01亿元,同比增长2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52亿元,同比增长134.21%,实现经营现金流量净额1.4亿元,同比增长420.49%。

4月21日晚,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蓝海华腾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01亿元,同比增长2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52亿元,同比增长134.21%,实现经营现金流量净额1.4亿元,同比增长420.49%。同时,公司发布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公司拟以总股本207,122,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共计1553.41万元。

报告期内,蓝海华腾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强产品推广,不断深入拓展市场业务,新能源方面,公司的主流电控产品在海外已经批量销售,已经得到客户认可,工控方面,新的工控产品已已经推向市场,整体实现了主营业务稳定向好。同时其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降本增效,优化效果明显,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得到控制,下游行业逐步恢复,公司的业务也得到了有利开展。

 

主营业务实现稳健增长 内部管控成效显著

据悉,蓝海华腾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业致力于新能源汽车驱动产品和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掌握电机驱动的核心控制技术,同时具有完善的产业化设计和生产能力,拥有丰富的产品系列,可满足各类高、中、低端市场的应用需求。

新能源汽车方面,蓝海华腾新能源汽车驱动产品主要为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及驱动系统,公司去年在产品、交付等业务层面续提升,市场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公司的主流电控产品在海外已经批量销售,得到客户和终端用户的广泛认可,与客户深度合作销售力度进一步加大,同步促进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6.35%。

业自动化控制方面,蓝海华腾主要产品为中低压变频器、伺服驱动器和造纸机设备等,此外,公司重点投入的工控新产品项目正在推进,对通用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推出了书本型控制器、电梯专用控制器等新产品,同时积极探索布局工控相关的工业物联网系统等,提高市场竞争力。在细分业务板块中造纸机设备收入0.62亿元,同比增长563.71%,中低压变频器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8.60%

值得一提的是,在营收和利润实现良好增长的同时,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分别下降了-24.49%、-23.91%和-1.50%,公司内部管控、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蓝海华腾表示,结合现阶段已经出台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需求以及产业实现的意义将持续引导和推动新能源汽车需求增公司将牢牢把握良好的市场机会和空间,实现业务发展。同时,也将更加关注提出技术、完善产品、强化品控意识,并制定了“持续创新,构建多赢”的发展战略。

 

持续强化核心竞争力 持续健康发展可期

 蓝海华腾作为国内主流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和中低压变频器供应商,已成功积累了充足的技术储备、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同时凝聚了行业内优秀的技术、营销和管理团队。公司掌握电机驱动的核心控制技术,凭借自身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实力、人才聚焦、可靠的产品质量,享有较高的客户信任度和行业影响力。

据了解,蓝海华腾设立广东省新能源车辆驱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比亚迪半导体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拥有深圳、无锡两个研发中心、先进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和有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满足众多行业的中高端应用,公司多年的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使得公司立足于自主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紧跟世界先进水平。

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多模式战略业务合作,与产业链上下游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格局,持续提升公司的行业市场竞争力。去年先后与比亚迪半导体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出资2,500万元参与比亚迪半导体的股权投资,实现公司核心原材料如IGBT模块及晶圆、SiC模块及晶圆等关键技术领域的战略延伸,以及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推动和产业布局。另外,公司与惠州比亚迪电池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电机控制器单元、集成式电控、动力电池、高压直流继电器、金属化薄膜电容器、高压直流熔断器等产品的应用与推广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供应链优化互补,资源优势叠加,打造产业链生态共赢格局。日前,蓝海华腾推出股份回购和股权激励计划,不少投资者纷纷表示进一步的认可公司,认为回购股份、进行股权激励将极大绑定公司管理人员、核心骨干,提升团队积极性、凝聚力和竞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021年海外疫情间断性反复,部分国内市场的外资工控厂商产品供应紧张,促使进口替代进一步加速。因此,部分下游加速了工控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内资份额迅速提升,在行业整体复苏的背景下,蓝海华腾继续聚焦研发、市场和管理等核心要素的改善和提升,以实现公司持续发展,2021年度,公司研发将在继续针对支撑产品需求的基础上,重点布局应用平台和项目的开发,以实现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不同客户的产品和服务需求。①进行汽车产品配套通信软件开发,实现公司驱动产品与整车控制的智能化,自动化连接和数据传输;②推进TI280025软件框架,包括兼容UDS协议的bootloader,以实现成本优化的DSP平台;③推动DTC控制平台开发,开发多传动系列变频器,实现中大功率变频器直接转矩控制,组网控制、并联控制以及模块化,以灵活适配用户多种需求、缩短交货周期、提供冗余设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④进行直接转矩工程变频器设计,实现直接转矩控制在造纸、冶炼、矿产行业的国产替代;⑤开发ITE智能变频器项目,根据市场需求,完成PLC+运动控制+物联网的集成,以满足项目中对各种需求场景的应用;⑥完善物联网在光伏、电梯等细分行业的应用开发,丰富物联网终端功能、平台场景适用、实现远程升级通道、数据加密通道开发;开发无线3/4G+有线智能终端,开发产品的远程调测功能。此外,公司将依托现有的研发平台和工程中心,探索搭建政、校、企交流平台,围绕时代机遇、人才聚集、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合作,深化产学研协作,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公司将针对新能源汽车和工业自动化产品进行品牌差异精准定位,加快渠道建设和市场开拓,提高服务能力。在国内市场方面,通过收集、整理、分析市场信息,为渠道建设提供重要依据;选择重点行业和标杆客户,加大推动直销业务开展;完善经销商服务能力评价标准,促进产品市场覆盖率提高的同时提升公司的应收账款回收能力。在海外市场方面,加大公司品牌的市场推广力度;加强团队建设与内部经验共享,提升产品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针对区域和客户制定细化服务策略。同时,公司也将继续拓展和探索与优质客户、供应商、战略投资者等开展合作模式,以实现市场资源共享,协同互利发展。

此外,蓝海华腾也将继续保持产品品质优势、提升内部管控、推行人才和激励计划、探索资源整合和再融资模式,综合蓝海华腾的技术、产品等实力表现,市场优势进一步凸显,有望承接全球需求,未来发展可期。

 


猜你喜欢

飞行汽车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蓝海华腾20CM涨停!

蓝海华腾

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

2024-03-16

蓝海华腾: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4167万元,紧抓电动重卡机遇促发展

蓝海华腾

8月23日晚间,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24

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蓝海华腾

4月19日晚间,蓝海华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0

原创

蓝海华腾:前三季度保持高质量增长,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蓝海华腾

近日,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1-03

原创

蓝海华腾:新能源及工业自动化齐发力,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蓝海华腾

8月24日晚,蓝海华腾(300484.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1-6月,公司实现...

2021-08-25

甲流来势汹汹,你需要知道的科学护航指南

甲流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甲流病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也...

2023-12-19

曾从钦: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和美新篇章

五粮液

12月18日,四川宜宾,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隆重举行。

2023-12-19

除了资本,亦庄国投还给四维图新提供了什么?

亦庄国投四维图新

2023年12月18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

2023-12-19

超5成家长与孩子约定游戏条件,网易游戏一键禁充禁玩助力家长监管

网易游戏

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与伽马数据发布了联合编制的《2023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

2023-12-19

博世IP被中国企业收购后实现首套交付

蔚赫信息

如果说,在内燃机时代,汽车工业的核心是对动力系统和底盘等核心部件经年累月的精细调校;那么,在新能源时...

2023-12-19

蔚来获阿布扎比CYVN新一轮22亿美元战略投资

蔚来

12月18日消息,蔚来公告,已与CYVN Holdings通过其联属公司CYVN订立股份认购协议。C...

2023-12-19

「孪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

孪数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孪数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昆山高新创投领投。

2023-12-19

太平洋太享贷全国还款电话太享贷24小时热线电话

太平洋太享贷

太平洋太享贷客服电话:0510-8888-8882 太平洋太享贷人工客服电话:0510-8888-8...

2023-12-19

深中贯通促深珠“双向奔赴”,格力地产再迎价值赋新

格力地产

2023年11月28日,深中通道主线全线贯通,正式迈入2024年通车收尾阶段。

2023-12-19

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圆满落幕

CBIS婴童产业大会

12月12日-13日-14日,由中童传媒主办的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圆...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