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出炉,深圳瑞捷的投资价值究竟几何?

2021-07-23 10:26: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23日,深圳瑞捷发布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根据草案显示,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数量为2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激励对象合计125人,涵盖在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骨干人员。

723日,深圳瑞捷发布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根据草案显示,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数量为2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激励对象合计125人,涵盖在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骨干人员。

 

从激励的股票数量来看,力度可以说相当大。

 

重点看业绩考核目标。

 

根据草案显示,公司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对应的考核条件有两个,需满足其中之一。第一,以2020年为基数,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5%82%146%;第二,以2020年为基数,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5%75%128%

 

也就是说,如果要完成考核目标,深圳瑞捷2023年的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将分别不得低于14.09亿元和2.75亿元。那么,借着这份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不妨一起来聊聊深圳瑞捷这家公司,看其投资价值究竟几何?

 

 

 

国内第三方评估咨询优质企业

财务数据出色

 

深圳瑞捷是一家专业从事建设工程第三方工程评估、管理和咨询服务的企业,是国内较早从事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风险的第三方评估咨询业务的主体公司之一。也就是说,公司的业务主要有三块,分别为“工程评估服务”、“驻场管理服务”和“管理咨询服务”。

 

过去四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4亿元、3.1亿元、4.97亿元和5.7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48.8%;同期扣非净利润为0.5亿元、1.01亿元、1.36亿元和1.1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1.5%

 

今年上半年,根据公司业绩预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预计为4294.6万元-5183.13万元,同比增长45%-75%。单看二季度数据,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78%-38.47%,继续保持高增长。

 

重点看公司净利率。

image.png

 

可以发现,在可比公司中,绝大多数检测公司的净利率维持在15%左右,但深圳瑞捷2020年的净利率却超过了20%,由此显示出公司强劲的盈利能力。

 

除此之外,公司2020年的扣非净利润为35.06%,依旧维持在30%以上;公司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由2017年的42.39%下降至2020年的24.04%,且几乎没有任何有息负债。

 

 

 

行业增长前景广阔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除了财务数据之外,行业增长逻辑也尤为重要。

 

为什么第三方工程评估行业能够不断壮大?

 

第一,2000年以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使得原有的工程管理体系跟不上市场的快速发展;第二,随着消费者和房企更加关注工程质量,尤其是国家产业政策更加强化建设单位的相关责任,导致建设单位的履约风险大幅增加。

 

用一句话概括,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无论对于企业还是社会都将付出沉重代价。正因为此,工程评估服务和驻场管理等服务的需求不断被催生出来。

 

由此,便能够勾勒出行业增长的核心逻辑。

 

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首先,新增和存量建筑面积,尤其是房屋施工面积的不断增加,为第三方评估提供了总需求;其次,无论是市场渗透率还是市场集中度,目前都处于行业兴起的早期阶段,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最后,相关政策不断强化相关主体责任,迫使第三方工程评估行业远期规模不断扩大。

 

那么,公司自身又有哪些优势?

 

由于第三方工程评估是轻资产运营的专业化机构,因此先发优势至关重要。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深圳瑞捷目前已经与百强地产中的73家、前十强中的9家建立起了合作关系,业务覆盖500余座城市。由于这类客户的粘性通常比较强、复购率也比较高,因此先发优势非常明显。

 

除此之外,公司目前的业务类型已经由单一工程评估服务向驻场管理、管理咨询等方向延伸,具备了为客户提供系统性、综合性服务的能力。当然,深圳瑞捷之所以能够实现19.77%扣非净利润,人才优势、品牌优势以及运营管理能力优势也同样至关重要。

 

 

 

对标同行企业

公司估值存在上升空间

 

按照股权激励计划,深圳瑞捷2023年的营业收入将不低于14.09亿元,对应年复合增长率为35%;公司净利润不低于2.75亿元,对应的年复合增长率31.7%

 

那么,这样的业绩考核目标,究竟能否实现呢?

 

不妨用历史数据说话。

 

2016-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4年增长4倍,年复合增长率49.5%其中,工程评估业务营收由1.08亿元增长至4.74亿元,对应的年复合增长率44.6%,驻场管理营收由500万元增长至9200万元,对应的年复合增长率105%

 

根据此前相关公告显示,在IPO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上,大约3.5亿元用于深圳、北京、武汉、上海和成都五个运营中心的建设,意味着公司依旧在大力布局全国市场。由此来看,公司的高度增长有望得到延续。

 

最后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历史增速快、行业增长有潜力、股权激励给出了业绩指引的深圳瑞捷,应该给多少估值?

 

不妨看下同行业可比公司的估值情况。

 

image.png

 

总体来看,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虽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了50%,但在同行可比公司里依然不算贵。尤其与广电计量和国检集团相比,还有一定的上移空间。

 

那么,您对深圳瑞捷的投资价值怎么看?

 

 


猜你喜欢

国务院发文部署数字政府建设,深圳瑞捷数字化大有可为

深圳瑞捷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数字政府建设的七方面重点任务,《指导意见》提...

2022-06-29

深圳瑞捷积极回馈投资者,延续高分红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深圳瑞捷

5月20日晚,深圳瑞捷(300977.SZ)发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总股本6,837....

2022-05-23

深圳瑞捷上市一周年:初心闪耀 戮力前行

深圳瑞捷

深圳瑞捷(300977.SZ)上市一周年啦!2021年4月20日,公司凭借在建设工程第三方工程评估、...

2022-04-20

前瞻布局“数字经济”发展,深圳瑞捷开启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深圳瑞捷

日前,总书记在求是网发表重要文章,提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2022-04-18

重磅!深圳出台最严绿色建筑条例,深圳瑞捷提前布局引领行业发展

深圳瑞捷

3月28日,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2022-04-01

原创

王老吉因劳动争议被强制执行40万

王老吉

【#王老吉因劳动争议被强制执行40万#】

2023-10-19

原创

协鑫锂电在江西成立储能公司

协鑫锂电

【#协鑫锂电在江西成立储能公司#】

2023-10-19

原创

瑞幸申请酱香拿铁商标

瑞幸

【#瑞幸申请酱香拿铁商标#】

2023-10-19

“一带一路”展现中非合作成果,特斯联艾渝受邀与肯尼亚总统共探中肯数字化合作新机遇

特斯联

作为中国首倡并主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经过十年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国际合作的...

2023-10-19

医美溶脂针与当下减重针相比优势几何

医美溶脂针

近年来,人们对于体重管理越来越重视,减脂塑形热潮也逐渐兴起。在医美塑形领域,除了手术类瘦身外,光电溶...

2023-10-19

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受邀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

蓝帆医疗

2023年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3-10-19

KargoBot独立运营并获超4.5亿元投资

KargoBot

滴滴自动驾驶货运业务「KargoBot」目前已成为独立运营公司——卡尔动力,并获得鄂尔多斯集团及其他...

2023-10-19

金睛云华成功近亿元融资

金睛云华

近日,金睛云华成功完成了近亿元的B轮融资,这标志着公司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2023-10-19

核舟医药完成数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核舟医药

10月19日消息,上海核舟医药有限公司(简称“核舟医药”)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斯道资本...

2023-10-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