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莲花健康2022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7.82%,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3-03-30 21:45:19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30日,莲花健康(600186.SH)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3月30日,莲花健康(600186.SH)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6.9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6.72万元,同比增长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236.30万元,同比增长37.82%。

报告期内,虽然外部环境因素对线下销售产生了影响,但是线上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4.53%,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同期,新增500余家经营商,总计超过2500家,这些都为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发展和加快渠道转型升级奠定新的基础;从产品收入结构看,调味品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莲花健康调味品产业园的全面启用,也为提高生产效率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和扩大市场份额提供了有力支撑。

优化产品结构体系  加快培育新发展优势

根据报告显示,莲花健康料酒等液态调味品同比增长27.56%,新型复合调味品也实现了较快增长。据了解,作为调味品行业的国货品牌,为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近年来,莲花健康充分发挥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检测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基础研发优势,在味精、鸡精等优势产品基础上,全力推出了火锅底料系列、小龙虾调味料系列、红烧酱料、酱汁系列和料酒醋等符合市场消费需求的复合型及液态调味产品,同时也在积极布局与调味料行业高度相关的食品赛道,加快培育新的发展优势。

此前,莲花健康发布了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拟收购自嗨锅所属公司股权。公告显示:“公司实施本次收购,旨在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及提升未来盈利能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以及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这意味着其将进军自热食品所处的预制菜行业,进一步促进优化产品体系结构,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以改革促发展  全面贯彻落实品牌复兴战略

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莲花健康通过坚持固本创新、深化改革,释放了发展活力,增强了内生动力,业务转型和管理提升均取得了新的成效。报告期内,公司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调整完善组织架构,着力推动业务转型升级。期内运营管理费用大幅降低,降本增效、提质增效,提升了企业创新发展动能,促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3年,莲花健康将全面贯彻落实“521品牌复兴战略”,并以成立40周年为契机,继续坚持固本创新、深化改革,紧抓国货崛起新机遇,聚焦复合调味品、健康食品和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农产品深加工业务,进一步提升“莲花”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巩固作为中国调味品国货之光品牌的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提高经营管理效率;持续推进“平台+”战略,深入打造开放式创业型合伙人机制平台,并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体系和产品消费场景,逐步提高新产品收入占比,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早日把莲花健康打造成为一家综合优势更加突出、核心竞争力更强、市场占有率更高的绿色智能型制造企业。


猜你喜欢

国开行与莲花健康达成和解 将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莲花健康

2024年3月6日,莲花健康发布公告,已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执行和解协议》。

2024-03-07

积极响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莲花健康跨界布局AI算力亮点频现

莲花健康

自ChatGPT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以来,底层芯片算力市场受到广泛关注。

2024-03-01

听需解难、助企发展,项城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莅临莲花健康开展调研

莲花健康

2月27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侯自峰一同到莲花健康调研并...

2024-02-29

原创

业绩亮眼的莲花健康,2024向“新”聚焦发力

莲花健康

近日,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大数据信息中心统计,国内调味品上市公司共有8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快报),其...

2024-02-27

原创

业绩大幅增长,莲花健康重奖12个业务经营单位近1000万元

莲花健康

1月30日,莲花健康召开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2024-01-31

江中咏:期待香港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带动大湾区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江中咏

日前,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香港的机遇与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11-17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正从基础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开发,成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界关注的热门赛道,上海抢抓先机,于2...

2023-11-17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9家早期企业杭州摆擂,第8届中国移动连楹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收官

智慧家庭产业链大会

今天,人们对于“智慧家”的探索充满想象,都可以在这场大会上找到答案。

2023-11-17

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秦农银行

11月16日,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

2023-11-17

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金磁海纳

近日,高性能纳米晶磁芯生产商广州金磁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

2023-11-17

精勤智造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精勤智造

精勤智造(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勤智造”)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