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莲花健康: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5-08 15:13:37   来源:  作者: 

摘要:据公开信息,5月6日,莲花健康在周口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据公开信息,5月6日,莲花健康在周口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会上,莲花健康董事长李厚文发表题为《实干笃行 不懈努力 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动莲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莲花健康进入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动莲花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李厚文强调,公司自重整成功以来,历经三个完整年度。三年来,公司总体经营发展持续向好,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果,彻底改变了过去长期以来“积贫积弱”的状况,企业价值不断提升,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当前,立足公司新的历史方位,要以莲花40周年为新起点,着眼长远、谋划未来。要在过去三年打下的基础之上,充分发挥多重有利条件,围绕“521”品牌复兴战略目标,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动莲花高质量发展,并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优势所能,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二是着力优化产品结构,增强主业竞争优势;三是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功能,依托并购重组促进做大做强;四是扩大莲花品牌效应,加快构建“平台+”生态链;五是向管理提升要效益,深入推进新一轮改革工作;六是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铸就企业发展之魂。

 

李厚文最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莲花健康实施“521”品牌复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家老牌上市公司,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股东单位鼎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和广大合作伙伴携手助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坚持实干笃行、不懈奋斗,推动莲花健康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为莲花成立40周年献礼,促进公司早日实现品牌复兴,并不断谱写新的辉煌。

 

莲花健康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9.18%;归母净利润2098.72万元,同比增长43.23%;扣非净利润2115.07万元,同比增长43.75%。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莲花健康研发费用同比大增63.42%。相关经营数据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味精等氨基酸调味品同比增长14.09%;鸡精等复合调味品和料酒等业态调味品表现更为亮眼,分别同比增长35.29%和56.66%。从销售渠道看,线下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60%;线上销售收入同比大增73.70%,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猜你喜欢

国开行与莲花健康达成和解 将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莲花健康

2024年3月6日,莲花健康发布公告,已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执行和解协议》。

2024-03-07

积极响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莲花健康跨界布局AI算力亮点频现

莲花健康

自ChatGPT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以来,底层芯片算力市场受到广泛关注。

2024-03-01

听需解难、助企发展,项城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莅临莲花健康开展调研

莲花健康

2月27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侯自峰一同到莲花健康调研并...

2024-02-29

原创

业绩亮眼的莲花健康,2024向“新”聚焦发力

莲花健康

近日,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大数据信息中心统计,国内调味品上市公司共有8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快报),其...

2024-02-27

原创

业绩大幅增长,莲花健康重奖12个业务经营单位近1000万元

莲花健康

1月30日,莲花健康召开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2024-01-31

派真生物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

派真生物

近日,专注于基因治疗递送领域的CTDMO领军企业广州派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真生物”)完成...

2023-12-11

公大激光获新一轮过亿元战略投资

公大激光

近日,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或“公司”)完成新一轮过亿元B轮融资,这是公大激光...

2023-12-11

倍思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倍思科技

12月11日,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思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2-11

汇像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汇像科技

汇像科技(X-imaging)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3-12-11

地上铁获近6亿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地上铁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流车数智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2023-12-11

原创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

2023-12-11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一行走访民银国际,何帮喜董事长陪同

民银国际

12月5日,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副会长陈冬梅、秘书长孙春一行25人走访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

2023-12-11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践行双碳理念,海信家电获5项国家级绿色制造荣誉

海信家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海信(广东)厨卫系统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