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联控股:经营稳健走出红海,三高一优获青睐

2020-04-28 14:02: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7日晚间,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控股,证券代码:000036.SZ)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

4月27日晚间,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控股,证券代码:000036.SZ)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年报,华联控股实现年收入31.68亿元,受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5.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38%,净利润下降原因主要是投资收益同比减少所致(注:2018年投资收益大主要是出售了浙江兴财70%股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表明公司主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公开资料显示,华联控股主业是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经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目前主要集中在深圳、杭州等城市,物业经营业务分布于深圳、杭州、上海等区域。2019年之于房地产企业是不平凡的一年,宏观房产政策调控持续深入、房地产金融政策收紧等不确定因素的干扰,考验了房地产企业持续稳健经营的能力,华联控股良好的业绩表现,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三高一优”显信心获投资人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华联控股是一家热衷回馈广大股东的诚信企业,高股息率已经成为公司的一张闪亮名片。公司2019年每10股派发现金4.00元人民币(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5.94亿元,占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72.60%,按现价来看,公司股息率已超过10%。回顾近年分红情况,2018年每10股派发现金6.00元人民币(含税)、送3股红股(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6.85亿元、送红股3.42股;2017年每10股派发现金5.00元人民币(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5.71亿元。2016-2019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44.78亿元,累计派发现金21.92亿元,现金分红占归母净利润比率近50%,连续四年股息率水平位居同行业及市场前列。


稳定且高额的分红派现的措施,是离不开优质资产业务作支撑的。数据显示,华联控股的房产销售业务的毛利率高达77.98%,净利率近30%。不仅如此,公司的总资产121.42亿元,同比增长11.47%;净资产49.48亿元,同比增长2.75%。名副其实的高毛利、高净利、高股息率以及业绩优良的三高一优型企业。


资料显示,公司近年来的股东结构稳定,体现了公司股东粘性高且稳定的状态,同时近期公募、外资机构投资者加大了对公司的持仓。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外资,去年以来持续买入公司股份,到2019年末已持有4,923.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上升至3.32%,仅次于控股股东,表明了机构投资人认可公司的经营状况,体现投资者们对公司经营有着乐观的预期。


守正出奇步步为营谋转型


2019年,是华联控股稳中求变的一年。回顾2019,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增、稳中有忧。行业调控及金融监管从严从紧,行业竞争由增量转向存量;房企融资渠道收窄,去化压力加大,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些现象释放了中小型房地产企业需要转型破局的信号。然而,华联控股自身有着转型经历,内含转型的基因。


公司独立自主地走出了一条具有华联特色的内生式增长之路,目前正处于二次创业与三次转型的关键时期。此前,华联控股经历了化纤-服装纺织到石化新材料的转型,之后从石化新材料转型成房地产企业。转型为房地产企业后,公司结合自身特点,量力而为,“不争第一争唯一”的理念给公司指明了一条特色鲜明、量身打造的差异化发展之路。华联控股深耕细作,分别打造成区域内的标杆性建筑、高端精品楼盘,塑造了华联地产良好的市场形象,同时也提升了每个项目的盈利水平。


华联控股有着转型的诉求、转型的基因,更关键的是,具备雄厚的转型资本。2019年公司财务报告显示,公司货币资金54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8亿元,现金资产62亿,高于目前公司57亿元的市值。不仅如此,公司流动资产占公司总资产80.39%,公司资产流动性强,良好的资产结构将可以给公司创造价值和拓展未来发展空间,亦为公司升级转型提供坚实基础。


通过华联控股公开资料可以看出,公司市盈率与市净率处于偏低的区域。结合近期公募机构投资者持股与增持,公司在市场的表现有望回归合理价值。一方面,公司具备高股息率,在市场震荡较大时,有较强的抵御波动的能力;另一方面,展望公司未来升级转型与稳健的经营作风,给予了市场及投资人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预期。


公司表示:展望未来,宏观经济形势、房地产形势以及资本市场形势等更加复杂多变,且变化莫测,公司2020年将以“保稳定、促转型”为经营导向,立足主业,坚持房地产主业“开发+运营”的双轮驱动发展策略,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稳中求变,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价值与作用。

猜你喜欢

华联控股4.3亿参投产业基金投资入股聚能集团,持续稳定分红回报股东

华联控股

4月15日,华联控股发布关于中保清源汇海产业基金投资进展的公告。

3天前

原创

华联控股:首次回购716万股,彰显长期增长信心

华联控股

1月17日晚间,华联控股(000036)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约716万股...

2024-01-18

华联控股:2022年实现净利润4.36亿元,主业保稳定,转型促发展

华联控股

4月13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

2023-04-14

华联控股:持续稳健经营回报股东,现金流充裕助力向新发展方向转型

华联控股

4月28日晚,华联控股(000036)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21全年实现总营收1...

2022-04-29

原创

华联控股:“开发+运营”双轮驱动 实现有质量增长与可持续发展

华联控股

8月29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

2021-08-30

怡声微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怡声微纳

无锡怡声微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声微纳”)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6天6涨停,又一大忽悠公司火了!

故伎重演,再一次忽悠

2024-03-19

中科创星

从AGI 到互联技术元年,重塑算力世界秩序

算力世界

ChatGPT 诞生一年后,以Sora为代表的 AGI 实现突破性进展,再度引爆了高性能计算市场。

2024-03-19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升级

康盈半导体

聚焦数智工业,共襄数智盛会。3月14日,2024 CAIMRS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4-03-19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这家韩国大厂,要用数千万美元投资中国游戏业的未来

娱美德

韩国游戏大厂娱美德在近期宣布,该公司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游戏研发团队的投资业务。

2024-03-18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